在中國古代,玉和黃金哪個更值錢,玉值錢還是黃金值錢?

2021-03-04 07:43:10 字數 2618 閱讀 792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國古代玉比**更貴重,****只是作為稀有金屬具有貨幣的功能,而玉不僅作為祭祀禮器,更代表皇權,如"傳國玉璽"等。

玉值錢還是**值錢?

2樓:一槌定音

玉和**的**沒有可比性。

所謂**有價玉無價,**可以提煉,按不

同的提煉純度有不同的官方**;而玉(包括翡翠)是天然形成,無法把低檔玉料轉變為高檔玉料,因此不同質地的玉**各有不同,不存在固定**。

玉不存在固定的級別,而且沒有任何兩塊一樣的玉質,只要玉質稍有差別,**則有天壤之差。高階的收藏級玉料**遠遠高於**,比如天然羊脂玉**達到每克1200元以上,**高出**很多;而低端的大眾型玉料則只有****的幾分之一甚至幾十分之一,比如乙個普通的崑崙玉手鐲**不過幾百元。另外不同種類的玉**也是千差萬別。

因此,如果拿玉和**進行**比較,只能拿某塊玉來比較,而不能拿整個玉的概念來比較。

3樓:清清草

這個問題是見仁見智的。如果是保值來講,就要買**,因為**是全世界流通的,不會貶值。

如果是收藏家就要買玉器。因為**有價,玉無價。玉器如果高大上的話,是無價之寶。

4樓:閒暇沒事答答題

這個問題得一分為二看,俗話說,盛世收藏,亂世**。**有價玉無價麼!現在市場是好玉值錢。

5樓:love凱源

當然玉值錢,**有價玉無價

6樓:鎮瑋杭多

看兩類東西是在什麼時期做比較,和平時期必然玉值錢(前提是上好的玉料),但是亂世必然是**最值錢。

玉石和**哪個更昂貴

7樓:腐熊仔

玉石啊 好的玉石價值連城 千金不換

8樓:葉上秋蟲

玉石比**昂貴,**有價玉無價就是說的就是這事。

9樓:陳永花

想要收藏公升值的話一般是**,但是還是玉石比較有收藏價值,看你是單純的收藏了還是為了公升值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玉石,**有價

同等價值的**和玉哪個更保值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保值公升值而且變現也容易、是國際公認的硬通貨;而玉石本質就是塊破石頭,也只有中國人認同和炒作其價值在國外一錢不值,不僅如此而且玉石私人接手後的變現幾乎就是不可能。

12樓:

我覺得**更有價值

1. **有標準的計量單位 純度都是可測的 變現方便 永恆不變 玉的品質鑑定標準不同 變現比較難

2 **是世界貨幣 世界範圍認可的 抗通脹保值的 好品質 **的**肯定是隨著通脹**的 **作為一種具有貨幣屬性的特殊商品,能夠很好的規避通脹風險,使得資產能夠達到保值,增值的效果。我自己也在做****方面的投資 歡迎交流 望採納 望加分

13樓:只想疼你乙個

我覺得玉更具價值,**是世界貨幣,存在一定的風險,並且**純度易受影響,而玉一般都是越古樸陳色越好越具收藏價值,而且玉的文化更為悠長,但是對玉的鑑定也更為精細。

**和玉哪個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國際硬通貨,國家的標準。玉是區域性的,沒有形成統一流通。玉石是因人而異,沒有實際價值。

15樓:田亞如

兩者沒有可比性,**是本身具有價值,玉的種類有很多價值也有所不同不能一概而論,有的比**便宜有的價值連城,兩者都有收藏價值。

**(gold)是化學元素金(化學元素符號au)的單質形式,是一種軟的,金黃色的,抗腐蝕的***。金是最稀有、最珍貴和最被人看重的金屬之一。國際上一般**都是以盎司為單位,中國古代是以兩作為**單位,是一種非常重要的金屬。

不僅是用於儲備和投資的特殊通貨,同時又是首飾業、電子業、現代通訊、航天航空業等部門的重要材料。**在300多左右。

美石為玉,玉是石頭的精華,佛道雅稱為大地舍利子,是具有祛邪避凶的靈石,在世界(尤其是東亞)各地區受到廣泛歡迎的乙個寶石的分類。從廣義上講,只要是美麗的石頭就是玉,包括和田玉、緬玉、南陽玉、蛇紋石玉、石英石玉、水晶石、雞血石、方解石玉、青金石、瑪瑙、珊瑚、大理石玉及其他意義上的寶石。

16樓:鷹雄

不具備可比性~~

各有各的好處~~

買個翡翠戴也是不錯的~~**價值比較高~~每克300左右~~男的起碼30克以上~~

買個大點的翡翠牌子,配上個好看的線還是不錯的選擇~~不過翡翠**難說~~要自己看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個人喜好,如果您覺得一塊好玉,20w以上您能接受您就偏愛玉,如果您覺得6000能買到很好的**項鍊您就喜歡**。人都有一種思想就是想要好的,10000能買非常好的**,但是買不到一塊一般的玉。****下半年會平穩上公升。

首飾好壞不在於品牌,注重品牌的都是**商品,小店是不會花50w去備一件不一定什麼時候能賣掉的商品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價玉無價!

看重錢財的人選前者,看重感情的人選後者.

古代銅錢哪個時期的值錢,中國古代哪個朝代銅錢最值錢,

銅錢的價值遵循市場規律,物以稀為貴,存世量小的貴,漢五珠,二千年了,幾塊錢,清祺祥通寶 重寶,幾萬十幾萬,五代大齊通寶現存世一枚,百萬元難見,北宋皇宋九疊篆,幾十萬,河南五百,幾十萬。目前最值錢的,根據拍賣行的拍賣記錄,是戰國三孔布錢,值352.8萬元人民幣。希望幫到你,望採納。古代銅錢哪個時期的值...

中國古代和歐洲古代哪個比較厲害啊

元朝時,成吉思汗曾經打到了西歐。清朝前,一直是中國厲害,但是在南宋時,中國的四大發明幾乎全被西方的國家學到 阿拉伯 清朝時,由於統治者的 閉關鎖國 導致我國對外封閉,沒有由封建社會轉變成資本主義國家,導致我國落後。占領我國的澳門 葡萄牙 台灣 荷蘭 後被鄭成功收 回。鴉片大戰等是由於統治問題。所以中...

考研,中國古代文學和現當代哪個好

目前這兩上都屬於比較熱門的專業。古代文學中,先秦方向相對冷,唐宋和元明清相對熱。比較而言,古代文學招收學校多 導師多,現當代的稍少一些。考研考古代文學還是現當代文學好呢?答 是的,中國現代文學和世界文學相對好點,中國古典文學比較雜亂大線條不是很明確,這是時代大背景造成的,但是世界文學就好點,因為時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