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成語是傳奇的意思,形容乙個人跟傳奇一樣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7:40:08 字數 787 閱讀 5684

1樓:冰

開天闢地

[拼音]

kāi tiān pì dì

[釋義]

古代神話傳說:盤古氏開闢天地,開始有人類歷史。後常比喻空前的,自古以來沒有過的。

[出處]

三國·吳·徐整《三五曆紀》:「天地混沌如雞子,盤古生在其中,萬八千歲,天地開闢,陽清為天,陰濁為地,盤古在其中。」

[例句]

這條大道成了十里鋪開天闢地的壯舉,結束了經年累月攀山越嶺、肩扛手提的歷史

形容乙個人跟傳奇一樣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停的打怪公升級換裝備,就這麼個意思

3樓:

這個 反正不是什麼好話!

傳家妙術觀尊府

奇絕何人作畫圖

無窮堤草伴行舟

憂心殷殷日將暮

私縫黃帔舍釵梳

服藥求仙良亦誤

下客追隨豈易逢

載乘土運臨三古

? ? ? ?是什麼意思哪個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時候人家只是隨便發一下而已,根本就沒有什麼成語的意思,所以也是你想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錢袋

?:頭骨

?:房子

?:鬱金香

沒有關聯到是哪個成語,但是把每個表情的意思解釋了。希望能提供幫助,歡迎關注emoji表情網,提供各類有趣表情資訊查詢。

形容想念人的成語,形容想念乙個人的成語

魂牽夢縈 望穿秋水思念存想 註釋 存想 想念。形容非常想念。輾轉思念 註釋 輾 翻來覆去。翻來覆去一直想著。形容思念極為深切。輾轉反側 註釋 輾 翻來覆去 反側 反覆。翻來覆去,睡不著覺。形容心裡有所思念或心事重重。念念不忘 註釋 念念 時刻思念著。形容牢記於心,時刻不忘。思念存想 註釋 存想 想念...

形容差一點的成語,形容乙個人要比另乙個人差一點的成語

這樣的成語分為三類 1 形容差一點,結果失敗了 功虧一簣 功敗垂成 前功盡棄 2 形容差一點,快要成功了 瓜熟蒂落 瓜熟了,瓜蒂自然脫落。指時機一旦成熟,事情自然成功。水到渠成 水流到的地方自然形成一條水道。比喻時機成熟,事情自然會成功,即功到自然成。把兩個成語連用 瓜熟蒂落 水到渠成。其含義 所做...

什麼心黑的成語,形容乙個人黑的成語

口蜜腹劍 讀音 k u m f ji n 釋義 口蜜 說話好聽 1 嘴上說得很甜,肚子裡卻懷著害人的壞主意。形容人陰險。語法 用法聯合式 作謂語 定語 含貶義。臉紅心黑,近似的還有口蜜腹劍。形容乙個人黑的成語 面似黑炭 面如墨色 漆黑一團 心黑的 狼心狗肺 人面獸心 頭上長瘡 腳底流膿 滿肚壞水 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