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和字是近義詞的詞語,第二個和第四個是近義詞的詞語四字成語有哪些

2021-03-04 07:38:36 字數 3373 閱讀 2409

1樓:匿名使用者

心平氣和 海枯石爛 火樹銀花 刀光劍影 裝神弄鬼 銅牆鐵壁 裝模做樣 平心靜氣 拈花惹草 珠聯壁合 吟風弄月 櫛風沐雨 風餐露宿 茹毛飲血

第二個字與第四個字是近義詞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2樓:非想非非想

旁敲側擊[páng qiāo cè jī]比喻說話、寫文章不從正面直接點明,而是從側面曲折地加以諷刺或抨擊。

改朝換代[gǎi cháo huàn dài]舊的朝代為新的朝代所代替。

調兵遣將[diào bīng qiǎn jiàng]調動兵力,派遣將領。泛指調動安排人力。

千辛萬苦[qiān xīn wàn kǔ]各種各樣的艱難困苦。

翻山越嶺[fān shān yuè lǐng]翻:翻過;越:過;嶺:山嶺。 翻越不少山頭。形容野外工作或旅途的辛苦。

千變萬化[qiān biàn wàn huà]形容變化極多。

生龍活虎[shēng lóng huó hǔ]形容活潑矯健,富有生氣。

金枝玉葉[jīn zhī yù yè]

原形容花木枝葉美好。後多指皇族子孫。現也比喻出身高貴或嬌嫩柔弱的人。

高談闊論[gāo tán kuò lùn]高:高深;闊:廣闊。 多指不著邊際地大發議論。

跋山涉水[bá shān shè shuǐ]跋山:翻過山嶺;涉水:用腳趟著水渡過大河。翻山越嶺,趟水過河。形容走遠路的艱苦。

3樓:匿名使用者

搖頭晃腦,能說會道,能歌善舞

第二個字與第四個字是近義詞的四字詞語

4樓:槽中有人

七拼八bai湊,改朝換代,du千姿百態, 萬紫千紅zhi ,左擁右抱,dao

左顧右盼 ,東張西望 ,上回竄答下跳,前呼後擁,千言萬語,萬水千山,三言兩語,不三不四,克勤克儉,如飢似渴, 見多識廣, 察言觀色 ,**遠矚, 左顧右盼 ,調兵遣將 ,粉身碎骨, 狂風暴雨 ,旁敲側擊 ,千辛萬苦 ,眼疾手快, 生龍活虎 ,驚天動地, 七拼八湊 ,胡言亂語, 改朝換代 ,道聽途說, 兼收幷蓄, 相容幷包 ,南征北戰, 東討西殺,年輕力壯,年富力強,左顧右盼,胡思亂想 ,標新立異,煙消雲散 ,風平浪靜 ,和顏悅色,長吁短嘆 想方設法. 聚精會神 ,龍騰虎躍 , 無窮無盡, 無憂無慮, 安家落戶 ,朝秦暮楚 ,千溝萬壑 ,重山峻嶺, 狐朋狗友 ,招蜂引蝶,龍騰虎躍 , 無窮無盡,學信學院。

5樓:

一模一樣,有模有樣,流言蜚語,風言風語,精打細算,旁敲側擊,左顧右盼

6樓:微微諾拉

帶有含和藏的成語有哪些

7樓:北洋師姐

千奇百怪 天昏地暗 更令明號 能說會道

明查暗訪 心煩意亂 計上心來 披荊斬棘

日積月累 胡思亂內想 千錘百鍊容 銅牆鐵壁惡積禍盈 瞑思苦想 天長地久 翻江攪海

尋根問底 三翻四覆 分貧振窮 無依無靠

推波助瀾 極惡窮兇 打家劫舍 零敲碎打

第乙個字和第二個字是近義詞的四字詞語

8樓:313傾國傾城

唇齒相依 融匯貫通

顛沛流離 狼狽為奸

輾轉反側 蒙昧無知

驚慌失措 忐忑不安

雜亂無章 欣喜若狂

囫圇吞棗 和藹可親

小巧玲瓏

第二個和第四個是近義詞的詞語四字成語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興國安邦 , 左顧右盼, 胡思亂想,標新立異,煙消雲散,風平浪靜,和顏悅色,長吁短嘆

想方設法,聚精會神 ,龍騰虎躍 ,無窮無盡, 無憂無慮, 安家落戶,

第二個字和第四個字是近義詞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1、見多識廣 [ jiàn duō shí guǎng ]「識:知道

。見過的多,知道的廣。形容閱歷深,經驗多。

例句:這些年來老李走南闖北,見多識廣,遇事沉著鎮定。

2、察言觀色[ chá yán guān sè ]:察:詳審。觀察別人的說話或臉色。多指揣摸別人的心意。

例句:他善於察言觀色,很適合這個崗位。

3、左顧右盼[ zuǒ gù yòu pàn ]:顧、盼:看。 向左右兩邊看。形容猶豫的神情。

例句:怎麼過去呢?我站在水流湍急的河岸邊,左顧右盼。

4、旁敲側擊[ páng qiāo cè jī ]:比喻說話、寫文章不從正面直接點明,而是從側面曲折地加以諷刺或抨擊。

例句:為了不打草驚蛇,他只是旁敲側擊地詢問了來人幾個問題。

5、眼疾手快[ yǎn jí shǒu kuài ]:形容做事機警敏捷。

例句:能熟練玩電子遊戲的孩子必須眼疾手快。

第乙個字和第三個字是反義詞 第二個字和第四個字也是反義詞的四字詞語

11樓:快樂無限

前因後果;今是昨非;厚今薄古;深入淺出;喜新厭舊;喜怒哀樂;抑揚頓挫; 取長補短;棄暗投明;驅寒取暖; 凶多吉少;捨近求遠;厚此薄彼。

希望能幫到你!

12樓:那蔓蔓汲露

1—2位是反義詞:

悲喜交加

黑白分明

功敗垂成

進退兩難

進退維谷

輕重緩急

輕重倒置

生死存亡

生死攸關

始終如一

是非曲直

陰陽怪氣

左右逢源

3—4位是反義詞:

不關痛癢

顛倒黑白

混淆黑白

混淆是非

顛倒是非

舉足輕重

無足輕重

禮尚往來

13樓:天下無雙

還有辭舊迎新,出生入死,天高地厚

14樓:匿名使用者

喜怒哀樂,喜新厭舊,

第二個字和第四個字相近的四字詞語

15樓:吃瓜熱心群眾

千奇百怪 東躲** 推心置腹 眼疾手快 一乾二淨 七拼八湊 刀光劍影回 大街小巷 三心二意心平氣答

和 海枯石爛 火樹銀花 刀光劍影 裝神弄鬼 銅牆鐵壁 裝模做樣 平心靜氣 拈花惹草 珠聯壁合 吟風弄月 櫛風沐雨 風餐露宿 茹毛飲血

風起雲湧 冰肌玉骨 冰清玉潔 鶯歌燕舞 龍騰虎躍 殺雞儆猴 指桑罵槐雞毛蒜皮 獐頭鼠目 賊眉鼠眼 心寬體胖 海闊天空 酒池肉林 羊貪狼狠 改朝換代 玉樹瓊枝 玉潤珠圓 賣官鬻爵 山重水複 欺男霸女 扶老攜幼 拖家帶口 頤指氣使 龍行虎步 輕描淡寫 千絲萬縷 千頭萬緒 朝思暮想 捕風捉影 暴風驟雨 防微杜漸 兵強馬壯 人仰馬翻 兔死狐悲 依紅偎翠

字是山,字是水,能組成什麼成語,第二個字是山,第四個字是水,能組成什麼成語?

青 山 綠 水 剩 山 殘 水 白 山 黑 水 巴 山 蜀 水 模 山 範 水 依 山 傍 水 窮 山 惡 水 登 山 臨 水 跋 山 涉 水 殘 山 剩 水 遊 山 玩 水 高 山 流 水 顯 山 露 水 樂 山 愛 水 重 山 復 水 觀 山 玩 水 爬 山 涉 水 尺 山 寸 水 登 山 涉 ...

字是魚的詞語有哪些,第二個字是魚的二字詞語有哪些

白魚赤烏 白魚登舟 白魚入舟 鮑魚之次 鮑魚之肆 池魚林木 池魚籠鳥 沉魚落雁 池魚幕燕 池魚堂燕 池魚之禍 池魚之慮 蟲魚之學 池魚之殃 鼎魚幕燕 得魚忘筌 得魚忘荃 多魚之漏 鱷魚眼淚 魴魚赬尾 肥魚大肉 釜魚幕燕 放魚入海 釜魚甑塵 鰥魚渴鳳 貫魚之次 貫魚之序 涸魚得水 河魚腹疾 河魚天雁 ...

成語字是指是來的有哪些,成語第二個字是指第四字是來的有哪些

第二個字含 指 字的成語 頤指氣使 染指於鼎 以指撓沸 點指畫字 第四個字含 來 的成語 紫氣東來 春去秋來 古往今來 有生以來 否極泰來 突如其來 召至即來 禮尚往來 苦盡甘來 紛至沓來 時不再來 第二個字和第四個字是近義詞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海枯石爛 火樹銀花 刀光劍影 裝神弄鬼 銅牆鐵壁 裝模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