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飛翔打一動物,飛,打一動物

2021-03-04 07:29:38 字數 2874 閱讀 4830

1樓:匿名使用者

能自由飛翔的動物只能是屬於鳥類了,具體是什麼就不知道了,因為範圍太廣了。

自由飛翔。打一動物?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由自主:形容猴子,總是自由自在。自由飛翔:

形容仙鶴。中國神話裡,仙鶴通常和神仙一起,作為他們的坐騎,高來高去。仙山洞府裡也經常用鶴化身守門童子。

習慣上,高齡老人去世也叫做駕鶴西歸。個人意見,敬請參考,謝謝

飛,打一動物

3樓:僑中黃建成

飛,打一動物——答案:馬。天馬行空

tiān mǎ xíng kōng

【解釋】天馬:神馬。天馬奔騰神速,象是騰起在空中飛行一樣。比喻詩文氣勢豪放。也比喻人浮躁,不踏實。

【出處】元·劉廷振《薩天錫詩集序》:「其所以神化而超出於眾表者,殆猶天馬行空而步驟不凡。」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於比喻才思敏捷;豪放不羈。一般作謂語、定語。

【正音】行;不能讀作「hánɡ」;空;不能讀作「kònɡ」。

【近義詞】揮灑自如、龍飛鳳舞

【反義詞】束手束腳

【例句】這位少年書法家在眾目睽睽之下;揮灑自如;猶如~。

自由飛翔是什麼意思

4樓:郝燕飛時代

自由飛翔的意思bai是:人的內

du心是嚮往自由的,不喜zhi歡被約

束,自己想做什麼

dao就去專做什麼。人的內心深處都屬

渴望自由飛翔的,每個人也都希望有自己的追求的目標,想要自由飛翔的去做每一件事情。

乙個人想要自由飛翔,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和魄力的,自由飛翔無非就是想有人理解和包容你,這樣你心裡才會踏實。

5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自在不受約束,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或理想

6樓:無線電師

一、語義分析bai

「自由du飛翔」詞語包括兩個部分:zhi

1、自由dao

自由是指人們打破束縛自內主活動的狀態,

容包括:

①擺脫自然力量束縛的人體自由;

②擺脫社會關係束縛的社會自由;

③擺脫傳統觀念束縛的精神自由。

有時泛指其他動物擺脫束縛自主活動。

2、飛翔

飛fēi的本意是鳥和昆蟲等鼓動翅膀在空中活動:鳥~了|~蝗。

翔xiáng是盤旋地飛:飛~|滑~。

飛翔是盤旋地飛:鴿子在天空中~。

3、合義

自由飛翔一般是虛指人擺脫了某種束縛,象鳥兒飛翔一樣,享受自由的快樂、追求美化的未來。有時實指長大或被放生的鳥兒能夠在空中自行飛動。

二、語用案例

1、歌曲名稱

《自由飛翔》是由張超作詞、作曲,鳳凰傳奇演唱的一首歌曲,該歌曲收錄在2023年7月7日由孔雀唱片發行的**《吉祥如意》中。它曾經在2023年央視元宵晚會上餘音繞樑。

2、公司名稱

一家商務諮詢公司的名稱。不同行業的公司可以依法註冊。

3、論壇名稱

一所汽車學院的論壇用此名稱有點不倫不類,因為目前汽車不能自由飛翔;同時也有點前衛,他們可能在未來創造出會飛的汽車,可以象水上飛機一樣衝上藍天自由飛翔。

讓我們自由飛翔的思緒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實力才能自由飛更高更遠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你的心上,自由的飛翔。

9樓:富察盈盈學縱

鳳凰傳奇的

自由飛翔很好聽

不過想要自由飛翔

首先要充實自己叫自己有一雙可以承受挫折的翅膀丁頁↗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的網名 就是遙哪亂飛

世界上"最弱小"動物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是世界上最善良的動物了,它只吃青草,什麼也不傷害。可是,它卻被很多動物傷害——狐狸、狼、老虎……這太不公平了!有一天,兔子就向上帝訴苦,它不想做兔子了,要求上帝變一變。

上帝很仁慈,馬上答應了兔子的要求:「好吧,你想變什麼呢?」兔子說:「變成乙隻在天上自由飛翔的鳥,狐狸、狼呀就再也抓不到我了。」

上帝把兔子變成了鳥。沒過幾天,鳥又來訴苦:「仁慈的上帝呀,我再也不想做鳥了!

我們在天上飛天上的老鷹能抓到我們;我們在樹上築巢,樹上的毒蛇能咬死我們。這樣的日子實在是太難了!」

上帝問鳥:「你想怎麼樣呢?」鳥說:「我想變成大海浬的一條魚,海浬沒有老鷹,沒有老鷹沒有毒蛇我才能安心的過日子。」

上帝雙把鳥變了魚,可是魚的處境似乎更糟,因為大海浬到處都有,大魚吃小魚、小魚吃小蝦的鬥爭永無休止。

過了幾天。過了幾天魚要求把它變**吧!。魚說:人是萬物之靈。

上帝把魚變成了人,心想,這下你該滿意了吧。可是,過了不久,人照樣來找上帝訴苦:「太可怕了,到處都在明爭暗鬥,還要處理各種微妙關係,根本沒法活下去……」

上帝問人:「你想怎麼樣呢?」人說:

「我想到另乙個世界去,你把我變成上帝吧!」上帝沒有答應人的要求,他說:「上帝只有乙個,上帝多了也會打架,上帝一打架,世間就亂套了!

」兔子善良而弱小,它嚮往美好,這無可厚非,然而生存的競爭無處不在,逃避遁世只會使自己陷入逃亡的困局。曾經有一位哲人說過一句話:如果你不是乙隻強健的食肉動物,那麼,你要務必使自己成為乙隻最機警、奔跑得最快的食草動物!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沒有**時的人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一定的答案的,從事實的角度過上來說可能是剛出生的小動物,從別的來說可能是人,的心

各打一動物,(打一動物)

3.休譴玲瓏唱我詩 我詩多是別君詞 明朝又向江頭別 月落潮平是去時 水龍4.嶺水爭分路轉謎 三更津吏抱潮雞 不堪腸斷思鄉處 紅槿花中越鳥啼 這個你們那裡開的什麼?光明 馬 2 銀玉 蝴蝶 3 太平 copy 水龍 4 只得 野貓bai 5 安士 駱駝 6 日山 雞 7 井利du 金魚 8 元吉 鹿 ...

家字打一動物,有字,打一動物

豬。寶蓋頭象徵房子。豕,是豬的象形字。有字,打一動物 有字,打一動物答案是 雞理由 有 和 酉 同音,酉時對應的動物是雞。申猴酉雞。所以,有字,打一動物是 雞。家中有動物 猜十二生肖之一 10 是豬,家字寶蓋頭下面是啄字,沒口字旁,就是豬的意思!請採納!豬 家字,上面是 宀 mi n 表示與房室有關...

於打一動物,關於打一動物的謎語

答案是 喜鵲耳報神 r b o sh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r b o sh n 比喻暗中通風報信的人。關於打一動物的謎語 關於打一動物的謎語舉例如下 1 頭頂兩隻角,身背乙隻鑊。只怕曬太陽,不怕大雨落 打一動物 蝸牛 分析 蝸牛背上揹著乙隻殼,頭部有兩對觸角,喜歡比較潮濕的地方,在植物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