席慕容的所有作品,席慕容最好的作品有哪些

2021-03-04 07:28:00 字數 4061 閱讀 4409

1樓:匿名使用者

古相思曲

只緣感君一回顧,使我思君暮與朝

——古樂府

在那樣古老的歲月裡

也曾有過同樣的故事

那彈箜篌的女子也是十六歲嗎

還是說 今夜的我

就是那個女子

就是幾千年來彈著箜篌等待著的

那乙個溫柔謙卑的靈魂

就是在鶯花爛漫時蹉跎著哭泣的

那同乙個人

那麼 就算我流淚了也別笑我軟弱

多少個朝代的女子唱著同樣的歌

在開滿了玉蘭的樹下曾有過

多少次的別離

而在這溫暖的春夜裡啊

有多少美麗的聲音曾唱過古相思曲

如歌的行板

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所不能了解的

不然 草木怎麼都會

循序生長

而侯鳥都能飛回故鄉

一定有些什麼

是我所無能無力的

不然 日與夜怎麼交替得

那樣快 所有的時刻

都已錯過 憂傷蝕我心懷

一定有些什麼 在葉落之後

是我所必須放棄的

是十六歲時的那本日記

還是 我藏了一生的

那些美麗的如山百合般的

秘密在南下的火車上

有時候,對事物起了珍惜之心,常常只是因為乙個念頭而已,這個念頭就是:——這是我一生中僅有的一次,僅有的一件。

然後,所有的愛戀與疼惜就都從此而生,一發而不可遏止了。而無論求得到或者求不到,總會有憂傷與怨恨,生活因此就開始變得艱難與複雜起來。

而現在,坐在南下的火車上,看窗外風景一段一段的過去,我才忽然發現,我一生中僅有的一次又豈只是一些零碎的事與物而已呢?

我自己的生命,我自己的一生,也是我只能擁有一次的,也是我僅有的一件啊!

那麼,一切來的,都會過去,一切過去的,將永不會再回來,是我這僅有的一生中,僅有的一條定律了。

那麼,既然是這樣,我又何必對某些事戀戀不捨,對某些人念念不忘呢?

既然是這樣,為什麼在相見時仍會狂喜,在離別後仍會憂傷呢?

既然沒有一段永遠停駐的時間,沒有乙個永遠不變的空間,我就好像乙個沒有起點沒有終點的流浪者,我又有什麼能力去蒐集那些我珍愛的事物呢?蒐集來了以後,又能放在**呢?

而現在,坐在南下的火車上,手不停筆的我,又為的是什麼呢?

我一直覺得,世間的一切都早有安排,只是,時機沒到時,你就不能領會,而到了能夠讓你領會的那一剎那,就是你的緣份了。

有緣的人,總是在花好月圓的時候相遇,在剛好的時間裡明白應該明白的事,不多也不少,不早也不遲,才能在剛好的時刻裡說出剛好的話,結成剛好的姻緣。

而無緣的人,就總是要彼此錯過了。若真的能就此錯過的話倒也罷了,因為那樣的話,就如同兩個一世也沒能相逢的陌生人一樣,既然不相知,也就沒有得失,也就不會有傷痕,更不會有無緣的遺憾了。

遺憾的是那種事後才能明白的「緣」。總是在「互相錯過」的場合裡發生。總是在擦身而過之後,才發現,你曾經對我說了一些我盼望已久的話語,可是,在你說話的時候,我為什麼聽不懂呢?

而當我回過頭來在人群中慌亂地重導你時,你為什麼又消失不見了呢?

年輕時的你我已是不可再尋的了,人生竟然是一場有規律的陰錯陽差。所有的一切都變成一種成長的痕跡,撫之悵然,但卻無處追尋。只能在一段一段過去的時光裡,品味著一段又一段不同的滄桑。

可笑的是,明知道演出的應該是一場悲劇,卻偏偏還要認為,在盈眶的熱淚之中仍然含有一種甜蜜的憂傷。

這必然是上蒼給予所有無緣的人的一種補償吧。生活因此才能繼續下去,才會有那麼多同樣的故事在幾千年之中不斷地上演,而在那些無緣的人的心裡,才會常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模糊的愁思吧。

而此刻,坐在南下的火車上,窗外的天已經暗下來了。車廂裡亮起燈來,旅客很少,因而這一節車廂顯得特別的清潔和安靜。我從車窗望出去,外面的田野是漆黑的,因此,車窗象是一面暗色的鏡子,照出了我流淚的容顏。

在這面突然出現的鏡子前,我才發現:原來不管我怎樣熱愛我的生活,不管我怎樣惋惜與你的錯過,不管我怎樣努力地要重尋那些成長的痕跡;所有的時刻仍然都要過去。在一切痛苦與歡樂之下,生命仍然要靜靜地流逝,永不再重回。

也許,在好多年以後,我唯一能記得的,就是在這列南下的火車上,在這面暗色的鏡前,我頰上的淚珠所給我的那種有點溫熱又有點冰冽的感覺了吧。

明鏡假如你知道自己這樣做並沒有錯的話,那麼,你就繼續地做下去,不要理會別人會怎樣地譏笑你。

相反的,假如你覺得事情有一點不對勁,那麼,任憑周圍的人如何縱容,如何引誘,你都要拒絕他們。

因為,在你心裡,一直有著一面非常清冽的鏡子,時時刻刻地在注視著你。它知道,並且也非常愛惜你的清純和正直。

席慕容最好的作品有哪些

2樓:y新雨

長城謠復——席慕容

儘管城制上城下爭戰了一部歷史

儘管奪了焉支又

還了焉支

多少個隘口有多少次的悲歡啊

你永遠是個無情的建築

蹲踞在荒莽的山巔

冷眼看人間恩怨

為什麼唱你時總不能成聲

寫你不能成篇

而一提起你便有烈火焚起

火中有你萬里的軀體

有你千年的面容

有你的雲 你的樹 你的風

敕勒川 陰山下

今宵月色應如水

而黃河今夜仍然要從你身旁流過

流進我不眠的夢中

【青春】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

所有的淚水也都已啟程

卻忽然忘了是怎麼樣的乙個開始

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

無論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輕的你只如雲影掠過

而你微笑的面容極淺極淡

逐漸隱沒在日落後的群嵐

遂翻開那發黃的扉頁

命運將它裝訂得極為拙劣

含著淚 我一讀再讀

卻不得不承認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3樓:軒君

《貝殼》《無怨的青春》 《七里香》 《時光九篇》 《在那遙遠的地方》 《河流之歌》 《有一首歌》 《三弦》 《寫給幸福》 《禪意》 《如歌的行板》 《如果》 《乙個春日的下午》 《歷史博物館

4樓:七七的忘憂草

創有詩集 《貝殼bai》《無怨的青du春》zhi 《七里香》dao《時光九篇》 《在那遙

版遠的地方》 《河流

權之歌》 《有一首歌》 《三弦》 《寫給幸福》 《我的家在高原上》 《山月》 《禪意》 《如歌的行板》 《如果》 《乙個春日的下午》 《歷史博物館

5樓:甘元修雪橋

《時間草原bai》

《畫出du心中的彩虹》

《三弦zhi》

《在那遙遠的地方》

dao《成長的內痕跡》

《有一首歌》容

《寫給幸福》

《同心集》

《河流之歌》

《時光九篇》

《七里香》

《無怨的青春》

《透明的哀傷》,還有《在黑暗的河流上》、散文集《槭樹下的家》……

6樓:邸傅香亢丁

席慕容,copy(1943.10.15)女,蒙古族,著名詩人、散文家、bai畫家。

人家現du在正當年啊!zhi活得很結實!

我比較喜歡她的dao現代詩,如:

《一棵開花的樹》

《蓮的心事》

《茉莉》

7樓:蕭韞俎雯華

詩集有《七里香》、《無怨的青春》、《時光九篇》、《邊緣光影》、《迷途詩冊》、《我摺疊著我的愛》等。新作《席慕容和她的內蒙古》

席慕容有那些著名的作品?

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著作】  《七里香》(詩歌)、《戲子》(詩歌)、《一棵開花的樹》(詩歌)、《無怨的青春》(詩歌)、《時光九篇》(詩歌)、《邊緣光影》(詩歌)、《迷途詩冊》(詩歌)、《我摺疊著我的愛》(詩歌)、《三弦》(小品)、《有一首歌》(散文)、《同心集》(散文)、《寫給幸福》(散文)、《江山有待》(散文) 、《席慕蓉和她的內蒙古》(攝影+文字),《貝殼》選入初中課本.《蚌與珠》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非常喜歡席慕容的 詩歌 她的詩歌清新典雅 不失淡淡的憂傷 美麗而不艷麗 給人一種淡雅的享受

席慕容的所有詩集謝謝,席慕容的所有詩集,謝謝v

青春送別 愛你鄉愁 悲歌 渡口暮色 抉擇 七里香 出塞曲霧起時 接友人書 蓮的心事 樹的畫像 一棵孤獨的樹 散文 豐饒的園林 散文 無怨的青春 詩集 每一排是乙個!請給分 席慕容的第一本詩集什麼 謝謝 七里香 由於七里香茂密 香氣濃厚的特點,其經常在文學藝術作品中被提及,用於表達某種特定的意境。20...

求席慕容的詩集求席慕容的所有詩集名稱謝謝

假如愛情可以解釋 誓言可以修改 假如你我的相遇,可以重新安排 那麼,生活就會比較容易 假如,有一天 我終於能將你忘記 然而,這不是隨便傳說的故事 也不是明天才要上演的戲劇 我無法找出原稿然後將你將你一筆抹去 席慕容 錯誤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為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他讓我們結一段塵...

形容席慕容的句子,席慕容的經典詩句

不管我是要哭泣著 或是 微笑著與你道別 人生原是一場難分悲喜的 演出 而當燈光照過來時 我就必須要唱出那 最最艱難的一幕 請你屏息靜聽 然後 再熱烈地為我喝采 我終生所愛慕的人聊 曲終人散後 不管我是要哭泣著 或是 微笑著與你道別 我都會慶幸曾與你同台 席慕容的經典詩句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