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i板繪畫出的線好抖怎麼解決,sai畫線稿的時候線條不流暢

2021-03-04 07:24:55 字數 2264 閱讀 1463

1樓:奇天cg培訓

首先檢查設定,設定一下等級,可以挨個試一下,做到速度和質量均衡,你開一下ps畫一下看看是不是差不多抖,在用滑鼠畫一下看看是不是也抖。是的話應該是你板子的問題。另外你可以試一下鋼筆圖層,用曲線或者鋼筆作畫就比較流暢了。

然後要多畫,心中有自信,筆下就更穩。還有個原因,就是ps和一些畫素為基準的軟體,放大後會看起來是不平順的,不要說是用手繪,就是用軟體拉一條線,只要不是水平線或者垂直線,放大後就是抖的。

sai畫線稿的時候線條不流暢

2樓:joker幻滅

您好畫線的時候最好是畫得快一點,不要憂鬱的慢慢描。這樣畫出來的線才不會說一節節的。(這個剛開始都是這樣的了,練多了就好)

sai裡面有抖動修正,畫線的時候可以把抖動修正開啟(數值越大越平滑),這個會使你畫出來的線邊平滑。

如果你的問題都不是以上的原因所造成的,可以截個圖來看看你畫出來的線到底是怎樣的乙個狀況。

3樓:紅勝火綠如藍丨

要完成一幅作品,基本都離不開線稿。線稿能夠快速的向觀眾表達你的設計。速寫的線稿還能夠節約時間成本,高效完成傳達你的想法。

所以學習如何繪製線稿是重要的基本功哦。關於線稿的繪製網上有很多這方面的教程,但是無論這些教程怎麼說,包括我下面的文章,更多的時候還是停留在文字層面,繪畫這件事情,很多時候通過文字的形式是講不通說不透的,因為這裡面涉及到很多細節方面的操作,大家如果能夠看到這方面的具體操作過程,無論是繪畫技術還是線稿,都會有很大的提公升。

如果大家想學習如何用sai軟體,怎麼畫出更優質的線稿,怎麼玩轉原畫板繪繪畫技術,那麼大家可以聽乙個繪畫高手的網課,他每天晚上都免費在網上直播,很多人去聽,講的通俗易懂,能讓人收穫很多,想聽的同學可以進他的原畫板繪教程資料裙:首先排在前邊的一組數字是:239,其次排在中間的一組數字是:

869,最後排在尾部的一組數字是:377,把以上三組數字按照先後順序組合起來即可, 線稿的問題是小問題,怎麼提公升畫技才是大問題,我們要把眼光放長遠,思維的層次要提高,改變我們的觀念,學習原畫板繪不僅僅可以當做興趣,可以帶來經濟收入,前提是你要有實力,

1.對於新手來說都會推薦大家使用sai繪圖軟體製作線稿。

因為sai的修正抖動功能和本身自帶的描線筆刷都對繪製線稿的大家十分友好( ̄▽ ̄)~

準備好的素材,開啟sai,點選檔案-開啟**素材,也可以直接把檔案素材拖到軟體裡。

然後點選圖層吧透明度降低,再新建乙個圖層,雙擊它將其命名「線稿」

(一開始養成良好的圖層使用習慣是非常重要的噢!)

2.接著選擇「鉛筆」工具,把筆刷大小調到4號左右,就可以嘗試著描繪啦!

需要注意的問題

(1)畫的時候會容易筆觸蹭,蹭太多之後就會顯得線條不夠流暢。

指導方式

畫線的時候速度要盡量快~快速畫出來的線條,才有力量感跟流暢感,畫錯了也不要緊,放心大膽的按撤回吧,哪怕是職業的畫師,也不能保證每一筆都能畫對,所以不用擔心,大膽的撤回吧~畫多幾次,總會畫對的

(2)線條粗細變化過於豐富,意思是每一條線條基本都有粗有細,讓人感覺過於花哨不夠整潔。

指導方式

學會控制好手的力度,保證每一筆的用力都比較均勻

(3)線稿過多不閉合,會導致後面上色極度的困難~而且不閉合的話,繪製的線稿就會沒有體積感,無法形成具體的物體。比如下面的這兩個方體。

可以看出不閉合的那個方體給人感覺就很鬆散。給人感覺會有點粗糙。

指導方式

只要把介面盡力接好,物體跟物體能夠區分開。畫的時候想下它具體的結構線條,再進行連線會更好把握噢。

(4)線稿繪製不整潔。其原因大多也跟用力不均,以及橡皮工具使用不當有很大的關係。

指導方式

畫的時候花多點心思在整理上面把,要注意下筆的時候和收筆的影響,橡皮也要注意不要用有壓感的,因為有壓感的橡皮擦除效果會擦不乾淨,所以為了保證畫面的整潔應該不調橡皮壓感。把這幾個基本點訓練好,就能繪製出乙個及格的線稿啦~~

4樓:夏諾_特蘭

首先調大抖動係數,然後縮小圖一筆劃過,放大到正常後就是平滑的了,還有需注意的是,我們所看到的大神的畫線條看上去是流暢的,其實看原圖後就會發現是斷斷續續的,這是因為輸出影象後會縮小圖,縮小後一些斷點就看不出了。

或者用白紙和筆畫,畫完後掃瞄入電腦

再有,數碼繪線條很難一筆成功,畫個n次按上n次的ctrl+z重來是很正常的

實在苦手的話就用sai裡的鋼筆圖層吧,新建乙個鋼筆圖層後選曲線,這樣就能畫出完美的線稿了,而且很快,畫完後在調一下筆壓就可以了

SAI線稿怎麼拉的 SAI線稿加粗

sai的中上方有乙個調節筆刷圓滑度的表示 一般都是10左右 你可以試試s 3等會更圓滑。但是會因為佔記憶體而變得有延遲。其實調節流暢度只是一方面 還是好好練習自己控制線條的能力吧建議可以用sai描一張簡單中國畫白描 就是白描乙個圖層 讓圖層半透明 然後再建乙個圖層 在上面用手寫筆描繪 描繪完再比對 ...

sai怎麼畫出模糊半透明的效果,用sai畫畫怎麼畫出半透明的效果!!

模糊,有模糊畫筆,在新圖層上模糊一下,就有半透明的效果了 用sai畫畫怎麼畫出半透明的效果!有個前提 你已經把所有的色彩都畫完了,並把所有圖層都合併了 你要是不放心,可以另存為副本 第一步,複製圖層,用水彩筆輕輕塗抹至微微模糊第二部,將複製圖層的模式設為濾色,置於原圖層上面第三部,降低複製圖層的透明...

手繪板SAI怎樣畫出狼毛的感覺,用手繪板在sai裡面畫出來的弧線總是變成直線,之前沒有這種情況的

沒注意看sai裡有沒有塗抹工具,ps裡是有的,你可以試試看 筆刷型別用調色刀,筆刷的透明度調在50左右 按自己喜好來?ww 沒有調色刀可以自己去找找www?八線筆啦平筆之類的也行 把混色開大一點注意壓感?用手繪板在sai裡面畫出來的弧線總是變成直線,之前沒有這種情況的 把數字板設定裡面 緊握筆 雙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