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天上的太陽不會掉下來,天上的星星為什麼不會掉下來呢?

2021-03-04 07:21:57 字數 4901 閱讀 1532

1樓:彤弘亮饒韻

太陽雖然是乙個大氣球,但它和我們玩的氣球可不一樣,它的質量比地球要大很多很多倍。任何乙個天體都會有乙個獨自的軌道,太陽也一樣,每乙個天體由於其萬有引力的作用互相吸引互相繞轉才構成了這個宇宙空間,太陽也不例外的,它也受到了其他天體的相對恆定的引力,況且它的慣性那麼大,他不會隨便就掉下來的。

你想說它會被地球吸下來嗎?如果它會被地球吸下來,那地球就不知道被吸到**去啦!

學校物理課以後會教的

天上的星星為什麼不會掉下來呢?

2樓:狗比人忠

因為彼此施力彼此受力,有著自己的軌道,所以不會掉下來。

那些在天空中的星星叫作恆星。恆星全是乙個乙個的「太陽」,是可以自己發熱的星球。恆星都離地球相當遠,它們全有各自的位置,因此是不會掉到地上來。

在天空中除了恆星以外,還有行星,行星比恆星小很多,而且不會發光,它們全是與地球一樣,繞著自己的「太陽」旋轉的。它們也各自有各自的軌道,不會相互碰撞,也不會掉到地球上來。

而在天空中一閃而過的流星,主要是一些分散在太空裡相當小的星體的碎塊,並不是人們看到的天上的星星。流星有時會掉到地上來,科學家們就把它們叫作隕星。在地球的人們看到的星星基本上都是是宇宙中的恆星, 他們並不在地球上。

地球上在半空的東西會掉下來是因為地球上有引力,但地心引力不足以達到可以把星星吸過來。

除非其他星球離地球太近,就會導致小行星撞地球之類的災難 ,而在宇宙中漂浮著的星球因為彼此施力彼此受力或又受到來自宇宙的力,受力複雜 。但到最後都會使他們他們漂浮在宇宙中,形成自己的軌道。

3樓:匿名使用者

星星都是一些恆星,儘管我們能夠看見但是卻離我們很遠,一顆恆星發出的光大約要幾十年才能到達地球,因此僅憑地球的引力,是不能把星星吸到地球上的。

離我們有4.2光年之遙(光一秒30萬公里,一年走過的長度稱為一光年,以現在人類化學質推進裝置,要走很多年),所以星星不會掉下來,而劃過天空的是天體碎片在進入大氣層後摩擦燃燒的殘影,我們稱它為流星。

4樓:胥代雙洪淵

呵呵呵,天上的星星不會掉下(到地球上)來,這是宇宙的奧秘哦。我們知道,地球是橢圓的天體,我們人類就生活在地球表面。仔細想一想,為什麼地球是圓的天體?

而不是其他形狀?地球和宇宙中的其他天體一樣,是有質量(由有質量的原子等物質組成)的,都具有空間彎曲引力。這種空間彎曲引力具有使有限的物質組成體積最大,而表面積最小的特性。

我們居住的地球表面只是地球空間的(固體物質)一小部分。我們在地球上直線行走,其實是在地球的引力彎曲空間的固體表面(球面)上走弧線。地球空間的大部分(大氣層、外圍衛星環繞空間等)是我們看不見卻真實存在的的。

人造衛星環繞地球轉,走的軌跡其實就是地球引力彎曲空間的乙個引力彎曲球面的一條弧線。

在太陽系,所有太陽系的天體都受到太陽空間彎曲引力的影響,都在相應的引力彎曲球面上環繞太陽執行。太陽帶著整個太陽系繞銀河系中心執行的軌道上執行。地球也是如此。

地球的引力彎曲空間在太陽系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可以使在地球繞太陽執行的軌道上的小天體相應地成為流星。但是不足以威脅太陽系的其他大的天體,更不能威脅太陽系以外的天體。

天上的星星一般都是恆星,他們與太陽系的太陽一樣,在相應的星系軌道上執行。與地球相隔非常遙遠,相互之間的引力非常非常非常小。

因此,天上的星星不會掉下。

5樓:賴飛鳳

雖然地球上的引力很大,但是這些星星都是一些恆星,儘管我們能夠看見但是卻離我們很遠(可以用光速計算的啊~光速:3x10五次方 km/s),一顆恆星發出的光大約要幾十年才能到達地球,因此僅憑地球的引力,是不能把星星吸到地球上的。另外,平時也有一些隕石會降落在地球上,而地球大氣分為對流層,平流層,中間層,暖層及外層(又叫散逸層)(也可分為對流層,平流層,中間層,暖層,是根據溫度在垂直高度上的變化而分的),一般地來說,隕石在降落到地球之前,都會在中間層因為與大氣的摩擦而燃盡(這就是我們平時看到的流星哈~),因此地球上一般不會有東西從宇宙中掉下來d~(除非那個東西很大很大,在中間層還沒有燃盡)

6樓:匿名使用者

宇宙沒有氧氣,氫氣使這些龐大的星星保持浮力、就像人到了外太空不會墜落而一直漂浮是乙個意思。地球是有引力空間,而在宇宙有引力的物體科學家們發現的很少,到目前位置宇宙引力很大的有

①;太陽;太陽的熱能使自己有強大的引力、

②;蟲洞;宇宙蟲洞現在依然是乙個大謎團,它的引力雖然小,可是擁有無法猜測的能量、一些科學家大膽的猜測道,如果蟲洞和白洞形成前後狀態,人類很可能會實現穿越、可是蟲洞中有強烈的光能線,密密麻麻的在蟲洞裡面,凡是進去的人就會被立馬燒成灰、

③;黑洞;黑洞是當前能量最大的不明物體,宇宙就是由一顆小的跟芝麻一樣的黑洞慢慢成長到極限最後**才形成的、太陽對黑洞來說簡直是小巫見大巫,黑洞幾百年才出來一次,較大的黑洞甚至幾十億年才出現一次,一些科學家猜想黑洞就是次元的方針、我們可能生活在黑洞裡!

7樓:思念的追溯

每個星星都受到來自各種物體萬有引力的作用,處於平衡狀態,所以不會隨便掉下來……

8樓:匿名使用者

掉下來了,你沒看見,腳下就是顆大星星

為什麼太陽不會掉下來

9樓:中國一級上將

太陽(太

陽系的中心天體)

編輯太陽是太陽系的中心天體,佔有太陽系總體質量的99.86%。太陽系中的八大行星、小行星、流星、彗星、外海王星天體以及星際塵埃等,都圍繞著太陽公轉,而太陽則圍繞著銀河系的中心公轉。

太陽是位於太陽系中心的恆星,它幾乎是熱等離子體與磁場交織著的乙個理想球體。太陽直徑大約是1392000(1.392×10⁶)公里,相當於地球直徑的109倍;體積大約是地球的130萬倍;其質量大約是2×10³⁰千克(地球的330000倍)。

從化學組成來看,現在太陽質量的大約四分之三是氫,剩下的幾乎都是氦,包括氧、碳、氖、鐵和其他的重元素質量少於2%,採用核聚變的方式向太空釋放光和熱。

太陽目前正在穿越銀河系內部邊緣獵戶臂的本地泡區中的本星際雲。在距離地球17光年的距離內有50顆最鄰近的恆星系(與太陽距離最近的恆星是稱作比鄰星的紅矮星,大約4.2光年)。

太陽是一顆黃矮星(光譜為g2v),黃矮星的壽命大致為100億年,目前太陽大約45.7億歲。 在大約50至60億年之後,太陽內部的氫元素幾乎會全部消耗盡,太陽的核心將發生坍縮,導致溫度上公升,這一過程將一直持續到太陽開始把氦元素聚變成碳元素。

雖然氦聚變產生的能量比氫聚變產生的能量少,但溫度也更高,因此太陽的外層將膨脹,並且把一部分外層大氣釋放到太空中。當轉向新元素的過程結束時,太陽的質量將稍微下降,外層將延伸到地球或者火星目前執行的軌道處(這時由於太陽質量的下降,這兩顆行星將會離太陽更遠)。

10樓:眾望書櫃

在浩瀚的宇宙空間原本是無所謂上下之分的

小時候,仰望著夜空中的點點繁星,總會讓人產生許多美麗的遐想和疑問,比如,天上的日月星辰為什麼不會掉下來呢?美國人在我們的腳下,頭朝下倒掛在地球上生活不難受嗎?等等可笑的問題.

那時候總覺得天上的生活是多麼美好啊.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閱歷和知識的增加,自己逐漸地明白,其實在茫茫無限的宇宙空間是沒有上下左右之分的.之所以產生這樣的錯覺,只不過是我們的參考點不同,而獲得的感覺就會不同.所謂上下,不過是人們產生的錯覺而已.

比方說,我們人類吧,說是生活在地上,其實也是生活在天上,當你站在月球上或其它天體上觀察地球時,就會發現地球和太陽、月亮一樣正漂浮在天空中;更進一步說,即,當你站在哪個天體上,就會感覺哪個天體是下(也就是所謂「地」),離開該天體就是上.太空人在空間站上,就會感覺地球是在天上,而且因失重的原因,基本上就失去了上下的概念,無論你怎樣呆著也不會感覺不舒適.既然在茫茫宇宙間不存在所謂的上下左右之分,擔心星星會掉下來就是杞人憂天的笑話了.

所以說,宇宙中無所謂上面下面,左面右面,**都一樣的.

以前總覺得天上好,現在我們明白了我們自己實際上也是在天上;當我們羨慕外星人在天上多麼幸福快樂時,外星人同樣也在羨慕我們地球人在天上生活實在太幸福了,哈哈!

由此看來,我們就是天上的神仙,我們就是上帝,請好好珍惜和享受我們「神仙」般的生活吧

11樓:步美醬卡哇伊

nasa是世界上最權威的宇航機構,它們會在官網上上傳一些外太空拍來的**,根據**上的資訊,太陽的大小比地球大,而地球圍繞太陽做穩定的橢圓軌道運動,不會乙個撞上另外乙個。

天上的星星為什麼不會掉下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引力的關係,少部分行星會變成流星流落地球。

沒有引力的作用,所有物體在萬有引力的作用下都有向中心聚集的趨勢。最集中的結果是球的形狀,雖然恆星表面是固體,但由於固體也是可變形的,而且固體顆粒可以移動,所有這些都使它有可能變成球體。

類似隕石在俄羅斯上空**產生火球的事件經常發生,只不過由於很多火球墜入大海或陸地的偏遠地區,所以才未能觀測到。

粗略估計,像這次俄羅斯隕石那麼大的太空石塊撞擊地球的概率為每5年到30年一次。俄羅斯與古巴的隕石墜落都恰巧發生在有人居住的區域,對人類造成影響才引起廣泛關注,「是乙個巧合,並不是隕石墜落發生得更頻繁了。」

擴充套件資料

中科院南京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員王思潮表示,因為光傳播得很快,從看到隕石墜落的強光到震碎玻璃,一般有幾十秒鐘的時間,假如看到很強的閃光,一定要避開或者不要靠近玻璃窗,這樣可以減少損失。

有人擔心隕石墜落產生的傷害還包括一些輻射,事實上一般小行星和隕石含輻射物質很少,而且隕石**一般距離地面幾十公里之外,輻射影響很小,可以忽略不計。」 林楊挺說。

人民網-隕石離我們有多遠

13樓:匿名使用者

天上的星星有兩類,一類是天體,包括太陽、月亮、彗星、所有行星、星雲、黑洞、暗物質等等,另一類是人造天體,如神舟七号、國際空間站等。天上的星星一般是會發光的天體,它們距離我們很遙遠,最近的人馬座星系,離我們也有4.2光年之遙(光一秒30萬公里,一年走過的長度稱為一光年,以現在人類化學質推進裝置,要走很多年),所以星星不會掉下來,而劃過天空的是天體碎片在進入大氣層後摩擦燃燒的殘影,我們稱它為流星。

為什麼星星在天上不會掉下來,天上的星星為什麼不會掉下來

我們眼中的星星其實離我們很遠很遠,我們肉眼所能見得只不過是它幾億年前發出的光而已。掉落這個這個概念適用於地球上,可以指某個物體掉落在地表,但在宇宙,太空中形容那些恆星,行星是不適用的 主要原因是距離太遠,星星的引力對地球的影響微乎其微。包括可見的行星。恆星都離地球相當遠,它們全有各自的位置,所以不會...

什麼東西掛在天上不會掉下來誰能告答案嗎

你好,彩虹掛在天上不會掉下來,星星和月亮一眨一眨的掛在天上不會掉 太陽和月亮掛在天上不會掉下來 什麼東西掛在天上不會掉下來,我覺得太陽月亮星星都不會掉下來。哲學上講沒什麼是永恆的,哪怕星辰,所以不會掉的沒有。誰能告訴我一些腦筋急轉彎,要答案的。1 冬瓜 黃瓜 西瓜 南瓜都能吃,什麼瓜不能吃?答案 傻...

飛機會掉下來嗎,飛機為什麼不會掉下來

簡介 飛機 aircraft,plane,aeroplane,airplane,aeronef,aeroplane,flying machine 專業術語是固定翼機 fixed wing aircraft 泛指比空氣重,有動力裝置驅動,機翼固定於機身且不會相對機身運動,靠空氣對機翼的作用力而產生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