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唐朝男女之事究竟有多開放,空前絕後唐朝男女之事究竟有多開放

2021-03-04 07:15:57 字數 1408 閱讀 6209

1樓:暮靜雨

唐代的市 妓十分發達,規模可觀。如長安的平康坊,時有「風流藪澤」之豔稱。從史料及唐詩中可以看出,唐代的官吏、文人、學子大都不拘泥於禮法,經常出沒於妓 館青 樓,還常用豔詩新詞來描繪自己狎 妓之風流韻事。

連許多大名鼎鼎的文人墨客也是那煙花柳巷之常客。

空前絕後:唐朝男女之事究竟有多開放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史書和當時的一些文學作品中都不難發現,唐代民間男女自由戀愛、自由結合的事較常見,這應該是社會的一大進步。「娼家越水邊,搖艇入江煙,既覓同心侶,複採同心蓮。」「楊柳青青江水平,聞郎江上唱歌聲,東邊日頭西邊雨,道是無情卻有情。

」這些詩歌都寫出了女性自由的愛情生活。

唐人對女子婚前貞操並不十分計較,失身而又另嫁也視為常事。婚前性行為、婚外戀較為普遍。如當時的才女晁採與鄰生文茂時常以詩通情,並乘機歡合,晁母得知後並不過分譴責,而是嘆曰:

「才子佳人,自應有此。」於是為他們完婚。女子與情人私奔之事也時有發生,如台州女子肖惟香與進士王玄宴相戀,私奔琅琊,住在旅舍中。

唐人對婚外性行為並不認為是奇恥大辱,反而當作風流韻事。維揚大商人之妻孟氏在家中吟詩,一少年入門而言:浮生如寄,年少幾何,豈如偷頃刻之歡。於是孟氏就和他私合。(摘自網路)

唐朝男女之事究竟有多開放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唐朝的,但我聽說在漢朝秦朝以前,婚配自由,日本人所穿的和服就是從那時期流傳過去的,有乙個詞叫野合,就是只要男歡女愛雙方願意,可以找個地方隨便~~,這種開放程度應該還沒有傳統的禮教束縛吧,只是到了漢朝開始推行儒家文化,開始一定程度上收斂了,而且因為武則天有當皇帝,所以很長時間,唐朝女子地位很高,不高興可以休夫。

4樓:長弓射雙月

連「男男」都成了貴族風氣,文人士大夫紛紛引為時尚,可以想象男女該是多開放~~

浮生如寄,年少幾何,豈如偷頃刻之歡,什麼意思

5樓:墨乄鬱白

浮生如寄,年少幾何?繁花正妍,黃葉又墜。人間之恨,何啻千端。豈如且偷頃刻之歡也。

人生虛浮,如同寄居世間, 有多少年少?繁花正爭妍開放,秋葉又墜落。人們之間仇恨,何止千種。豈如偷歡片刻時間。

「浮生如寄,年少幾何,豈如偷頃刻之歡」是什麼意思?

6樓:恩恩好活寶

「浮生如寄,年少幾何,豈如偷頃刻之歡」的意思是:

人活在世上浮浮沉沉,就好像蚍蜉寄居在世間, 有多少個青春年少?又怎麼會貪**刻的歡樂。

出處:

唐·楊炯《原州百泉縣令李君神道碑》:「浮生若寄,大漸彌留,遺誨子孫,庶幾薄葬。」

怎樣處理男女之間的曖昧關係如何辨別男女之間的曖昧關係?

人一生除了愛情 婚姻之外,沒有感受過或享受過其他的異性友誼,這種人的生活注定是寂寞孤獨的,也很單調平凡。異性之間的友誼之所以美好,首先因為它只是友誼,沒有多餘的雜質。你可以做到嗎?回答是肯定的 可以!而且,必須做到!在你需要的時候,他總是一棵大樹,為你撐起一把摭風擋雨的綠傘 在你無力的時候,他會為你...

唐朝李淵作為開國之君,為何有人說他長相驚世駭俗?

其實裡面的長相在歷史上並沒有給出很正面的描寫,相對於其他的皇帝來說的話,只是很多野史上有記錄。比如說有史書記載,當時,楊廣曾經調侃李淵長的醜,說他長得像乙個老婦人。但是具體李淵長什麼樣,我們也沒有更好的理論支撐我們去研究,只能靠推測了。在正史中,例如 資治通鑑 新唐書 或者 舊唐書 中都沒有給出非常...

男女朋友應該以什麼模式交往,情侶男女朋友之間最好的相處模式方式,熱戀期階段期詳細點

我覺得最靠譜的就是先戀愛,在慢慢發展到可以步入婚姻的地步 就是最好的模式 現在許多相親之後又離婚的原因,就是沒有做到這個 試想兩個不熟悉的人像夫妻一樣生活 關係能好才怪呢 互相遷就,互相理解,互相溝通,互相信任。女的可以偶爾撒個嬌之類的,但是不要太任性就好 平等的模式,女的可以撒嬌男的可以賣萌,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