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人性,善與惡,我魔怔了

2021-03-04 07:05:08 字數 682 閱讀 1591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軍之後,必有凶年。——《道德經》戰爭本來就不好的。

有人問禪師:喜歡與愛有什麼不同嗎?乙個孩子站在花前,孩子被花的美麗迷醉,不由伸手把花摘下。

禪師說,這就是喜歡。另乙個孩子滿頭大汗在給花澆水,又擔心花被烈日曬著,就站在花前擋太陽。禪師說這就是愛,喜歡是為了私心的滿足與獲得,而愛卻在付出的同時又成就了自己。

你會明白一些道理的……

2樓:親愛的啊默

所謂的善良和**都是相對而言的,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善良與**、好與壞、對與錯,都是由人的內心決定的。信服快樂來自你本心的認識。

這個話題太大了,真要寫可以寫幾千字,這倒是個好的作文題,可以拿去考中學生。

白叔,究竟什麼才是人性的善與惡

3樓:

自私是最大的善,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自私是最大的惡,擠兌他人成全自己。

兩者之間,相對自己而言是善,相對別人是惡。

這種自私的善只能支援時效短,且會衍化成不利自己的直接因素,所以它從長遠看又是惡的。

如果不自私,短期看是對自己不好,長期看,又是有利於自身,以及外延到社會他人的。

善惡之心起於一念之間,可是結果的善惡,相對自己或他人的善惡,卻無比複雜。

所以什麼是人性的善惡?沒有善惡,只有結果。

人性善惡之我見求作文,作文《人性的善與惡》

人性本善還是人性本惡?這個問題已困擾了人們幾千年。從孔子提倡的 人之初,性本善 到荀子的性惡論,關於這個問題一直糾結著人們,爭論也從未停止。然而,我認為人性之初如同一張白紙,不善也不惡。當我們呱呱墜地時,什麼都不懂 什麼也不知道,就像一張白紙。如果這時就用儒家代表孔子和孟子,包括西方的蘇格拉底 亞里...

人性的善與惡到底有多遠,人性的善與惡跟環境有關係麼

是的。人性本惡,但人性向善。所以,人常有惡念,但常常會用理性來克制惡念,做出善舉。人總是在善惡之間徘徊,很多時候,善惡只是一念之差而已。人性的善與惡跟環境有關係麼 有關係。1 個人善的行為或惡的行為都是後天形成的,不是先天本性造成的。善行的外因包括家庭的道德薰陶和社會的道德教育 惡行的外因包括文化的...

關於人性的,好人與壞人的故事,關於人性的,好人與壞人的一個故事。

一個人好壞不是一件事能區分的,因為,有時這個人在人看來是大好人,而有時在別人來看卻是大罪人。但在神 上帝 來看看世人一個好人也沒有,都是罪人。人大薩達愛上愛上aas 沒有絕對的好人,也沒有絕對的壞人.人性到底是什麼是善還是惡 以前老是覺得這個世界有兩種人一種是壞人與一種好人之分隨著越長越大發現好 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