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光的飾品有什麼禁忌,佩戴開光飾物有何禁忌

2021-03-04 07:03:35 字數 2343 閱讀 5909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按照佛教來說只有佛像才教開光,其他佛教飾品開光其實是商家銷售的手段,其實沒什麼作用的。不過帶上佛教飾品上廁所、房事、洗澡還是不恭敬的。

佩戴開光飾物有何禁忌

2樓:覺者

有佛像的開光法器合房,洗澡時取下;

沒有佛像的開光法器,合房時取下!

不帶時放在供台上(要洗淨後);過一段時間要除塵(就是佩帶開光法器,念二十一遍任意的佛經及咒文或是在佛像前磕108上頭)!

3樓:匿名使用者

在開過光的事物,我想也沒有太多的禁忌吧!關鍵是看你個人的

4樓:木繹

佛像最好不要戴在身上,

為什麼因為每天上廁所,不敬;在臥室,不敬;我們每天工作學習娛樂時走來走去,佛像也跟著擺來擺去,不敬

佛在心中 佛的教誨時刻在心中,那麼無論您在**,佛都會保佑您的佛像要求放在高於胸而乾淨的地方,不能在臥室

5樓:精神伴侶海鷗

一般來說的話都說祭祀一些人物的

6樓:樂愛心跡

「開光」佛墜具有靈性,大師告訴你佩戴的注意事項,僅供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睡覺,洗澡時摘下來這是表示恭敬。平時多作好事,佛菩薩自然會保佑你的

8樓:雪賓尼

佩帶在身上不要去墓地等遊魂較多的地方,以免不知情況下殺魂,此魂魄再次投胎後可能莫名其妙成為你的大仇人

9樓:彌陀**潤生

佛像最好不要戴在身上,明朝蓮池大師的《正訛集》上就指出了這個問題。

飾品開光要注意些什麼

10樓:8萬4千法門

1 有人說,佛珠、佛像、唸佛機等結緣品要開光才靈,不開光就不靈。這個觀念錯誤! 開光是什麼? 新的佛像建好,舉行乙個啟用典禮,說明供養這一尊佛像的意義,這就是開光。

2 譬如說建觀世音菩薩像,啟用典禮的時候開光了,向大眾說明,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看到這個佛像,要開啟我們自己慈悲的光。一定要知道,是藉這尊佛像,開我們的光,不是我們開他的光。

3 見到釋迦牟尼佛,就要想到「釋迦」是仁慈,「牟尼」是清淨。我們藉這尊佛像,開自己的光,提醒自己要清淨,對別人要仁慈。見到地藏就想到什麼?孝親尊師。

4 至於什麼樣的人,才有資格來給佛像開光?對於佛菩薩的經論、歷史淵源、佛像所表達的意義,都能夠通達明了,都能為大家解說清楚、解說明白,這樣的人才有資格給佛像開光。

這個沒有必要。什麼叫開光?是佛像開了光才靈,我替他開光就靈,你們從今之後不要再相信佛像,要相信我。

為什麼?我叫他靈他就靈,我叫他不靈他就不靈,這不是很明顯的嗎?統統搞錯了。

這個開光,我以前講過幾次,也講得很清楚,大家要記住。開光是什麼?是新的佛像建好,是啟用典禮。

啟用典禮一定要介紹給大家,這尊佛像代表什麼意思。譬如說建觀世音菩薩像,啟用典禮的時候開光了,向大眾說明,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看到這個佛像開啟我們自己慈悲的光。是佛像開我們的光,不是我們開他的光,這不是顛倒了嗎?

見到釋迦牟尼佛,你就想到釋迦是仁慈,牟尼是清淨,開自己的光,我對自己要清淨,對別人要仁慈,這就是釋迦。見到地藏就想到什麼?孝親尊師。

他常常提醒我們,我們自性的光明就發出來,是他開我們,不是我們開他。我們開佛菩薩的光,還要佛菩薩幹什麼?這個錯誤的觀念,我們同學們都應當為大家解釋,你不解釋,全迷信了。

佛菩薩開了光就靈了,靈在**?這一定要懂得,不要迷信。

佛菩薩形像全是表法的,全是教育的作用,時時刻刻用他來提醒我們。如果有個人天天說你要慈悲對人、慈悲對人,不是討厭嗎?說得太煩了。

用個觀音菩薩像放在那裡,你看像又凋塑得好,你看得也很歡喜,看到他就想到我要用慈悲心對人,我就是觀世音菩薩;我要用孝敬心對人,那我就是地藏菩薩,這就對了。菩薩代表修德,佛代表果德,他是表法的,他是個教學的工具,不是別的。你要把他當作神明看待,那全是迷信。

今天時間到了,我們就學到此地。

開光的手串有什麼禁忌

1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按照佛教來說只有佛像才教開光,其他佛教飾品開光其實是商家銷售的手段,其實沒什麼作用的。不過帶上佛教飾品上廁所、房事、洗澡還是不恭敬的。

佩戴開過光的飾品有什麼好處嗎?要注意什麼?

12樓:卓越518飾品廠

什麼開光飾品,都是些騙善男信女的鬼把戲。現在流行的是時尚飾品,還不如到浙江義烏去找家最便宜的飾品批發網,買點時尚飾品來佩戴,有家叫卓越518飾品網的有3000多款現貨哦。

13樓:我的

呵呵呵,現在假的很多哦

開光的貔貅有什麼禁忌?開光貔貅禁忌

貔貅在開光之後才具有真正的靈力來為主人招財的,但是在開光之後需要注意一些禁忌,才能夠讓貔貅的靈性保持充足。開光貔貅奉請可以在念菩堂,開光的貔貅有什麼禁忌 1 開光後的貔貅不能沾染上髒東西和血跡。任何開光後的吉祥物都不能沾染血液,這樣會汙染貔貅的靈性,如沾上的話即可用清水清洗就可以的。2 開光後的貔貅...

佩戴過了的飾品能拿去開光嗎,可以拿自己的飾品去開光嗎

開光做來什麼,看看因果教育 自,沒有因就沒有果 錯事是自己做的,就得自己解決,佛經裡都有寫,什麼是錯的,不該做,如果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做了,如何解決,都是自己解決,如果每天做壞事的人,求佛佛菩薩就得保佑他,那佛就不是佛啦,連最起碼的公平公正都沒有,誰還信他?有的人說大仙準,試問,乙個死刑犯找大仙,能被...

開光的本命佛有什麼禁忌在佩戴的時候

不佩戴,才是最好的選擇。佛菩薩的形象是不宜佩戴的,否則容易褻瀆,對自己不好。出家人這樣的專業人士都沒有佩戴佛像。佛經講到,咒語可以佩戴,但沒有提到可以佩戴佛像菩薩像。詳細請搜尋 印光大師 佩戴佛像的開示 印光大師 佩戴護身符注意事項 如果您對佛教有信心,可以請佛教咒語來佩戴,比如 楞嚴神咒 大隨求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