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鳥兒的詞語有哪些,讚美鳥兒的詩詞有哪些?

2021-03-04 07:03:35 字數 5845 閱讀 8978

1樓:du剌吉

大雁南飛、唧唧啾啾、大鵬展翅、迎風展翅、鸚鵡學舌、鳥鳴四野、嬌小玲瓏、版翩然歸

權來、杜鵑啼春、百靈歌唱、羽毛艷麗、展翅翱翔、雄鷹展翅、羽毛光亮、鶴立雞群、孤雁哀鳴、

開屏起舞、百鳥爭鳴、春燕回巢、鴛鴦戲水、燕雀翻飛、喜鵲登枝、引頸長鳴、鳥聲婉轉、

讚美鳥兒的詩詞有哪些?

2樓:一漂清濁

1.《百舌鳥二首》

唐     無則

千愁萬恨過花時,似向春風怨別離。

若使眾禽俱解語,一生懷抱有誰知。

2.《畫眉鳥》

宋      歐陽修

百囀千聲隨意移,山花紅紫樹高低。

始知鎖向金籠聽,不及林間自在啼。

3.《和晉陵陸丞早春遊望》

唐     杜審言

雲霞出海曙,梅柳渡江春。

淑氣催黃鳥,晴光轉綠蘋。

4.《早春聞提壺鳥,因題鄰家》

唐    白居易

厭聽秋猿催下淚,喜聞春鳥勸提壺。

誰家紅樹先花發,何處青樓有酒酤。

5.《賦百舌鳥》

唐    嚴郭

此禽輕巧少同倫,我聽長疑舌滿身。

星未沒河先報曉,柳猶粘雪便迎春。

讚美鳥兒的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鳥兒的好句: 1、我家養了三隻畫眉鳥,嘴巴尖尖的、眼睛圓圓的、黃色的爪、土黃色的羽毛、它們的叫聲很好聽、它們喜歡吃蛋炒公尺,它們看上去很可愛,我給它們起了乙個名字第一只叫小跳,我給它起叫小跳是因為它很愛跳。第二隻叫小乖乖,我給它起叫小乖乖是因為它很乖。

第三隻叫小亮,我給它起叫小亮是因為它的叫聲最大。 2、乙隻嫩綠色的鸚鵡被訓鳥人放了出來,它的腳上還吊著一條銀閃閃的小鐵鍊好似它的裝飾品。首先那只美麗的小鸚鵡被訓鳥員拿了出來,訓鳥員用手指了指這個蘋果,接著鸚鵡用鷹一樣的小嘴鉤住了那個又大又紅的蘋果,只見鸚鵡飛到一名女觀眾的手上。

那位女觀眾很吃驚,又非常興奮。她以為蘋果是送給她的,正準備用手接蘋果的時候,鸚鵡馬上反應過來說:「饞鬼,別拿,別拿!

」在場的觀眾全都笑了起來。其他關在籠子裡的鸚鵡也開始起鬨,它們異口同聲地說:「好啊!

好啊!」 3、瞧!那只黃鶯歡快地在樹枝上蹦來蹦去。

聽!它唱起了悅耳的歌,歌聲開始是感傷惆悵的。忽而,哀婉暗淡的歌聲轉為歡快的調子,像叮咚的泉水傾瀉著„„流暢至極。

確實,黃鶯的歌聲讓人感到餘音繞樑,因為它是多麼快樂呀! 4、今天我上爺爺家去玩,爺爺給我捉了乙隻小鳥。它有一身黑灰色的羽毛,圓圓的臉上長著一對綠豆大的小眼睛,黃黃的小嘴,細長的小腿,可愛極了。

5、放學了,小明哼著歌,大步往家走去,這時,小明看見乙隻小鳥在地上一蹦一蹦的,但卻怎麼也飛不起來。小明仔細一瞧,這是乙隻披著紅藍相間的羽毛上還襯托著白色的斑點的小鳥,原來小鳥的腿受傷了,小明一把逮住它,小心翼翼的捧在手心,情不自禁地讚嘆道:「這麼美麗的鳥,怎麼不讓人愛不釋手呢?

小明想到這兒就興匆匆地把小鳥帶回了家。 6、這只小鳥的身體小小的,一身黑灰色的羽毛,圓圓的小腦袋,一雙透亮靈活的小眼睛下面長著一張尖尖的小嘴,還有一對淡黃色的小爪子,緊緊地抓住樹枝。 7、這只小鳥非常可愛,有一身翠綠翠綠的絨毛,一雙大眼睛水汪汪的,滴溜溜轉,好奇的望著我們大家,小嘴巴尖尖的,一雙銳利的爪子又紅又細,雖然很小巧,但強勁有力,把老師的手抓得生疼生疼的;肚皮雪白,圓鼓鼓的;尾巴向上翹起,羽毛並不多,但很長,顏色搭配得很好看,有點兒白,有點兒黑,還有點兒灰色,尾巴尖尖的還帶著乙個小黑點。

這只小鳥體型並不高大,但是他很靈活,行動輕快敏捷,老師抓他的時候,小鳥總與老師擦肩而過,老師費了好大勁兒才把他抓住,要抓住小鳥可真得費一些功夫。 8、畫眉鳥剛來到爺爺家時,覺得很陌生,偶爾叫幾聲,叫得很單調。後來,爺爺常給它吃瘦肉條,公尺蟲,蝴蝶,他每頓「飯」都吃得津津有味。

爺爺常逗他玩,還天天給他洗澡,使它的羽毛油亮亮的,十分精神。從此以後,它在這裡生活得非常愉快,它的叫聲也漸漸的清脆洪亮,美妙動聽起來。 9、這群小鳥長得可愛極了,乙個圓圓的小腦袋瓜,胖胖的身體,長長的尾巴,它們很有趣一會兒這只鳥到這棵樹上做客,一會兒這只鳥到這棵樹上做客,飛來飛去的,都把樹林間的氣氛搞起來了,頓時,又熱鬧了起來,大家歡聚一堂的在一起,好像議論什麼事情。

10、鸚鵡長的非常逗人喜愛:乙個圓圓的腦袋正「東張西望」,那黑葡萄似的水靈靈的眼睛滴溜溜地轉,好象在探視這是什麼地方。彎鉤似的尖嘴巴「唧唧唧唧」「唱」個不停。

它一身翠綠緞子似的羽毛,像穿了一件綠衣服似的。尾巴似一把開啟了一半的小紙扇,我的小紙扇,我對它便'一見鐘情'。

4樓:代讓乾丁

輕盈優美

百鳥啼鳴

姿態飄逸

亭亭玉立

讚美鳥兒的詞語有哪些?

5樓:2014飄過

鶯歌燕舞[yīng gē yàn wǔ]:形容春天鳥兒喧鬧活躍的景象。現常比喻革命和建設蓬勃興旺的景象。

百囀千聲[bǎi zhuàn qiān shēng]:形容鳥鳴聲婉轉多樣。

鸚鵡學舌[yīng wǔ xué shé]:鸚鵡學人說話。比喻人家怎麼說,他也跟著怎麼說。

羽毛艷麗[yǔ máo yàn lì]:形容鳥兒羽毛光鮮。

小鳥依人[xiǎo niǎo yī rén]:指像小鳥那樣依傍著人,形容女孩子嬌小可愛的樣子。

活潑機靈[huó pō jī líng ]:形容鳥兒動作快。

敏捷[mǐn jié ]:反應迅速快捷。

敏銳[mǐn ruì]:知覺精細而靈敏。

靈活[líng huó]:快捷。

輕巧[qīng qiǎo]:輕便靈巧。

描寫鳥兒的四個字詞語有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嬌小玲瓏 脆如銀鈴 鳴聲悅耳 燕雀翻飛 羽毛艷麗 可愛 活潑 機靈 唧唧喳喳 歌喉婉轉 千鳴百囀

關於讚美鳥類的成語!像鳥語花香,鶯歌燕舞之類的,不少於三個!謝謝,急!

7樓:☆柯哀の天使

百鳥朝鳳 嘰嘰喳喳 大雁南飛 鶯歌燕舞

鷗鳥忘機 機:機心。指人無巧詐之心,異類可以親近。比喻淡泊隱居,不以世事為懷

鷗鳥不下 鷗鳥不願飛下來。比喻察覺他人將傷害自己,加倍防範

鷙鳥累百,不如一鶚 〖解釋〗猶言諸侯百人不如天子一人。

鷙鳥將擊,卑飛斂翼 〖解釋〗比喻欲擒故縱,伺機而後發。

鳥入樊籠 〖解釋〗樊籠:鳥籠,比喻不自由的境地。飛鳥進了籠子。比喻自投羅網,陷入困境。

鳥槍換炮 〖解釋〗比喻情況或條件有很大好轉。炮,同「炮」。

高鳥盡,良弓藏 〖解釋〗比喻功成事定之後,出力的人反而見棄,沒有好下場。

蠶叢鳥道 〖解釋〗指險絕的山路。

雲屯鳥散 如雲聚集,如鳥飛散。形容眾多的人忽聚忽散。

越鳥南棲 從南方飛來的鳥,築巢時一定在南邊的樹枝上。比喻難忘故鄉情。

魚縣鳥竄 魚被釣,鳥逃竄。比喻或受制於人,或飄泊流離,處境十分險困。縣,通「懸」。

魚潰鳥離 見「魚潰鳥散」。

魚驚鳥散 見「魚潰鳥散」。

熊經鳥引 同「熊經鳥申」。

熊經鳥曳 同「熊經鳥申」。

熊經鳥伸 見「熊經鳥申」。

熊經鳥申 古代一種導引養生之法。狀如熊之攀枝,鳥之伸腳。

象耕鳥耘 傳說舜死蒼梧,象為之耕;禹葬會稽,鳥為之耘。《文選·左思〈吳都賦〉》:「象耕鳥耘,此之自與。

」李善注引《越絕書》:「舜死蒼梧,象為之耕;禹葬會稽,鳥為之耘。」後用以形容民俗古樸,有舜禹時代的遺風。

北魏酈道元《水經注·河水一》:「恆水又東逕藍莫塔,塔邊有池

獸迒鳥跡 鳥獸之跡。

輕徙鳥舉 輕於去留,像鳥飛那樣容易。

青鳥殷勤 青鳥:古代傳說中傳送信件的使者。比喻常通資訊,傳遞訊息。

鴞鳥生翼 舊傳鴞鳥不孝,母哺翼成,啄母睛而去。比喻忘恩負義。

鳥啼花怨 形容悲傷怨恨。

鳥啼花落 形容淒涼的情景。

鳥聲獸心 比喻言辭動聽而心懷陰毒。

鳥散魚潰 潰:潰散。象鳥驚飛,象魚潰散而逃。形容軍隊因受驚擾而亂紛紛地四下潰散。

鳥哭猿啼 泛指禽獸悲鳴。形容悲涼的情景。

鳥驚魚散 見「鳥散魚潰」。

鳥驚魚潰 潰:潰散。象鳥驚飛,象魚潰散而逃。形容軍隊因受驚擾而亂紛紛地四下潰散。

鳥驚魚駭 像鳥、魚那種受驚的樣子。

鳥驚鼠竄 見「鳥駭鼠竄」。

鳥跡蟲絲 比喻極易消失的事物。

鳥駭鼠竄 形容驚恐逃竄。

鳥覆危巢 鳥巢因建於弱枝而傾覆。比喻處境極端危險。

鳥伏獸窮 如飛鳥棲伏,野獸奔走無路。形容勢竭力窮,處境困難。

鳥焚魚爛 《易·旅》:「鳥焚其巢,旅人先笑後號啕。」《公羊傳·僖公十九年》:

「其言梁亡何?自亡也。其自亡奈何?

魚爛而亡也。」後以「鳥焚魚爛」謂因內亂而覆亡。

鳥得弓藏 見「鳥盡弓藏」。

鳥道羊腸 狹險典折的山路。

木幹鳥栖 謂鳥棲樹上,至樹幹枯也不離去。喻行事堅定不移。

籠鳥池魚 關在籠裡的鳥,養在池中的魚。比喻受困失去自由的人。

驚弦之鳥 見「驚弓之鳥」。

鵠形鳥面 指飢疲瘦削的樣子。

寒蟬僵鳥 寒天的蟬和凍僵的鳥。比喻默不作聲的人。

坌鳥先飛 比喻能力差的人做事時,怕趕不上別人,搶先動手。多用作謙詞。同「笨

一石二鳥 扔一顆石子打到兩隻鳥。比喻做一件事情得到兩樣好處。

魚潰鳥散 比喻軍隊潰敗。

羊腸鳥道 形容山路狹窄,曲折而險峻。

小鳥依人 依:依戀。象小鳥那樣依傍著人。形容少女或小孩嬌小可愛的樣子。

烏鳥私情 烏鳥:古時傳說,小烏能反哺老烏。比喻侍奉尊親的孝心。

獸聚鳥散 比喻聚散無常。也比喻烏合之眾。

三寸鳥,七寸嘴 比喻能說會道(多用於諷刺)。

傷弓之鳥 被弓箭嚇怕了的鳥。比喻受過驚嚇,遇到一點動靜就怕的人。

如鳥獸散 象一群飛鳥走獸一樣逃散。形容潰敗逃散。也比喻集團或組織解散後,其成員各奔東西。

禽息鳥視 比喻生活優裕而對社會不能做一點有益的事。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舊時俗語。意思是為了追求金錢,連生命都可以不要。

窮鳥入懷 窮鳥:困窘的鳥;懷:投入懷抱。比喻處境困難而投靠別人。

鳥盡弓藏 鳥沒有了,弓也就藏起來不用了。比喻事情成功之後,把曾經出過力的人一腳踢開。

鳥革翬飛 革:鳥張翅;翬:羽毛五彩的野雞。如同鳥兒張開雙翼,野雞展翅飛翔一般。舊時形容宮室華麗。

鳥獸散 形容成群的人象鳥獸逃散一樣紛亂地散去(多形容敵人潰逃)。

鳥槍換炮 形容情況或條件有很大的好轉。

鳥窮則啄 鳥陷於絕境就要反啄。比喻人走投無路就會冒險。

鳥語花香 鳥叫得好聽,花開得噴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鳥集鱗萃 鱗:魚;萃:聚集。象鳥類或魚類那樣聚集在一起。形容聚集得很多。

籠中之鳥 比喻受困而不自由的人,也比喻易於擒拿的敵人。

鳥面鵠形 形容由於飢餓而身體軟弱,面容枯瘦。

卵覆鳥飛 鳥飛走了,卵也打破了。比喻兩頭空,一無所得。

驚弓之鳥 被弓箭嚇怕了的鳥不容易安定。比喻經過驚嚇的人碰到一點動靜就非常害怕。

倦鳥知還 疲倦的鳥知道飛回自己的巢。比喻辭官後歸隱田園;也比喻從旅居之地返回故鄉。

花香鳥語 鳥語:鳥鳴如同講話一般。形容春天動人的景象。

龜文鳥跡 指古代的象形文本。

飛鳥依人 依:依戀。飛來的小鳥依偎在人的身邊。比喻依附權貴。亦比喻小孩、少女嬌小柔順,可親可受的情態。

飛鳥驚蛇 像飛鳥入林,受驚的蛇竄入草叢一樣。形容草書自然流暢。

池魚籠鳥 池裡的魚,籠裡的鳥。比喻受束縛而失去自由的人。

長頸鳥喙 喙:鳥的嘴。長頸項,尖嘴巴。指陰險狠毒者的狀貌。

笨鳥先飛 比喻能力差的人怕落後,做事比別人先動手。

百鳥朝鳳 朝:朝見;鳳:鳳凰,古代傳說中的鳥王。舊時喻指君主聖明而天下依附,後也比喻德高望重者眾望所歸。

籠鳥檻猿 籠中鳥檻中猿。比喻受拘禁沒有自由的人

讚美兄弟的詞語有哪些讚美醫生的詞語有哪些

1 情同手足 讀音 q ng t ng sh u z 釋義 手足 比喻兄弟 交情很深,如同兄弟一樣。出處 唐 李華 弔古戰場文 誰無兄弟,如足如手。2 親如手足 讀音 q n r sh u z 釋義 像兄弟一樣的親密。多形容朋友的情誼深厚。出處 元 關漢卿 魔合羅 第四折 想兄弟情親如手足。3 生死...

讚美帥哥的詞語有哪些,讚美帥哥的詞語

一表人才 英俊瀟灑 玉樹臨風 帥氣 面如冠玉 儀表不凡 風流倜儻 風度翩翩 英俊 貌比潘安 一表人才 讀音 y bi o r n c i 造句 這小夥子長得眉清目秀,一表人才。英俊瀟灑 讀音 y ng j n xi o s 造句 這個男人英俊瀟灑,男人味實足。玉樹臨風 讀音 y sh l n f n...

讚美人的詞語有哪些,讚美人的詞語有哪些?越多越好!

溫柔的女人是金子,漂亮的女人是鑽石,聰明的女人是寶藏,可愛的女人是名畫!據考證,你是世界上最大的寶藏,裡面藏滿了金子 鑽石和名畫!天使把人間美麗的女人登記造冊送上帝閱覽,上帝看後吩咐說 三八節將至,給最善良最能幹最聰明的女人發個簡訊吧!讓她永遠年輕快樂幸福漂亮!乙個美麗的女人是一顆鑽石,乙個好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