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非門,與門,或門的結構,求與門,或門,非門,與非門,或非門,與或門的含義和電路圖

2021-03-04 06:57:49 字數 6163 閱讀 3035

1樓:匿名使用者

非門就是其實就是乙個n溝道增強型的mos管,也就是乙個反相器。與門就是兩個串聯的n溝道增強型mos管和兩個併聯的p溝道增強型mos管。每個輸入端連到乙個n溝道和乙個p溝道mos管的柵極(這是與非門),輸出端再連乙個非門(就是上面提到的反相器) (加乙個非門是為了把與非變成與)或門就是兩個併聯的n溝道增強型mos管和兩個串聯的p溝道增強型mos管。

每個輸入端連到乙個n溝道和乙個p溝道mos管的柵極。(這是或非門),輸出端再連乙個非門(原理和與非門的一樣)

如何用與門、或門和非門組成(與或非門)?(求電路圖)

2樓:活太累我的罪

非門就是其實就是乙個n溝道

增強型的mos管,也就是乙個反相器。與門就是兩個串聯的n溝道增強型mos管和兩個併聯的p溝道增強型mos管。每個輸入端連到乙個n溝道和乙個p溝道mos管的柵極(這是與非門),輸出端再連乙個非門(就是上面提到的反相器) (加乙個非門是為了把與非變成與)或門就是兩個併聯的n溝道增強型mos管和兩個串聯的p溝道增強型mos管。

每個輸入端連到乙個n溝道和乙個p溝道mos管的柵極。(這是或非門),輸出端再連乙個非門(原理和與非門的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實現什麼功能的電路?

求與門,或門,非門,與非門,或非門,與或門的含義和電路圖

4樓:匿名使用者

閘電路是數字邏輯的一種稱呼,有三種基本邏輯關係,即與、或、非,下面用一般電路來解釋:

1、與門

與:指同時的意思,a和b或者更多的條件,同時具備時,才能有結果,只要有乙個條件不具備,就沒有結果。

只有當兩個開關都閉合時,電燈才會亮,就是兩個開關串聯。

2、或門

或:或者的意思,許多條件a,b,c等,其中至少有乙個條件具備時,就有結果,只有所有條件都不具備時,才沒有結果。

只需要乙個開關閉合,電燈就會點亮,就是兩個開關併聯。

3、非門

非:就是相反的意思,具備條件a,沒有結果,不具備條件a,則有結果。

只有在開關斷開時,電燈才會亮,就是乙個開關和電燈併聯。

4、與非門和或非門從名字裡就可以看出它們是上面三種閘電路中的組合,就是將對應的兩種電路串聯起來就行。

5、閘電路主要用於數位電路中,開關的斷開記為「0」,閉合記為「1」,因此對應會有一組0,1組合,叫做真值表

拓展資料:

閘電路

1、定義:用以實現基本邏輯運算和復合邏輯運算的單元電路稱為閘電路。常用的閘電路在邏輯功能上有與門、或門、非門、與非門、或非門、與或非門、異或門等幾種。

2、性質

閘電路輸入:「門」是這樣的一種電路:它規定各個輸入訊號之間滿足某種邏輯關係時,才有訊號輸出,通常有下列三種閘電路:

與門、或門、非門(反相器)。從邏輯關係看,閘電路的輸入端或輸出端只有兩種狀態,無訊號以「0」表示,有訊號以「1」表示。也可以這樣規定:

低電平為「0」,高電平為「1」,稱為正邏輯。反之,如果規定高電平為「0」,低電平為「1」稱為負邏輯,然而,高與低是相對的,所以在實際電路中要先說明採用什麼邏輯,才有實際意義,例如,負與門對「1」來說,具有「與」的關係,但對「0」來說,卻有「或」的關係,即負與門也就是正或門;同理,負或門對「1」來說,具有「或」的關係,但對「0」來說具有「與」的關係,即負或門也就是正與門。

基本邏輯電路:凡是對脈衝通路上的脈衝起著開關作用的電子線路就叫做閘電路,是基本的邏輯電路。閘電路可以有乙個或多個輸入端,但只有乙個輸出端。

閘電路的各輸入端所加的脈衝訊號只有滿足一定的條件時,「門」才開啟,即才有脈衝訊號輸出。從邏輯學上講,輸入端滿足一定的條件是「原因」,有訊號輸出是「結果」,閘電路的作用是實現某種因果關係──邏輯關係。所以閘電路是一種邏輯電路。

基本的邏輯關係有三種:與邏輯、或邏輯、非邏輯。與此相對應,基本的閘電路有與門、或門、非門。

5樓:澤田綱吉or尤尼

非門是乙個輸入端,乙個輸出端的器件,它的作用是使輸入訊號反向.例如輸入0,那麼輸出就是1,輸入1,輸出就是0.

與門是兩個或者兩個以上輸入端,乙個輸出端的器件.當乙個輸入端為0時,輸出就是0.只有所有的輸入端是1時,輸出才是1.

或門是兩個或者兩個以上輸入端,乙個輸出端的器件.當乙個輸入端為1時,輸出就是1.只有所有的輸入端是0時,輸出才是0.

通俗地講:

與門:某財務室門為了安全,並列安裝了2把鎖,只有甲乙二人同時開鎖才可開啟門,甲單獨開鎖打不開門,甲單獨開鎖也打不開門.或門則是甲單去開鎖門也開,乙單去開鎖門也開,一起去也開門.

非門是甲去開鎖打不開門,乙去開鎖也不開啟門,一起去也不打不開門.

非門非:就是相反的意思,具備條件a,沒有結果,不具備條件a,則有結果。

或門或:或者的意思,許多條件a,b,c等,其中至少有乙個條件具備時,就有結果,只有所有條件都不具備時,才沒有結果。

6樓:seal印

非門是乙個輸入端,乙個輸出端的器件,它的作用是使輸入訊號反向。例如輸入0,那麼輸出就是1,輸入1,輸出就是0。

與門是兩個或者兩個以上輸入端,乙個輸出端的器件。當乙個輸入端為0時,輸出就是0。只有所有的輸入端是1時,輸出才是1。

或門是兩個或者兩個以上輸入端,乙個輸出端的器件。當乙個輸入端為1時,輸出就是1。只有所有的輸入端是0時,輸出才是0。

通俗地講:

與門:某財務室門為了安全,並列安裝了2把鎖,只有甲乙二人同時開鎖才可開啟門,甲單獨開鎖打不開門,甲單獨開鎖也打不開門。或門則是甲單去開鎖門也開,乙單去開鎖門也開,一起去也開門。

非門是甲去開鎖打不開門,乙去開鎖也不開啟門,一起去也不打不開門。

7樓:匿名使用者

太複雜了你說的是什麼我都看不懂

8樓:張音符

這些就是閘電路,可模擬

數學中的或且非,即與門就是串聯兩個電鍵,同時閉合電路才通,或門就是併聯兩個電鍵,同時開啟電路才斷,非門就是開啟電鍵通電路,閉合則斷路,與非門之類的就分開分析就行了,先分析第乙個在分析後面的。(不需要了解為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一本《電工學》,高等教育出版社 秦曾煌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找一本數電的書去看下吧,那裡的比較詳細。

如何用與非門組成與門或門或非門 5

11樓:fu我若為王

1、與非門組成與門:

2、與非門組成或門:

3、與非門組成非門:

拓展資料:閘電路:用以實現基本邏輯運算和復合邏輯運算的單元電路稱為閘電路。

常用的閘電路在邏輯功能上有與門、或門、非門、與非門、或非門、與或非門、異或門等幾種。

凡是對脈衝通路上的脈衝起著開關作用的電子線路就叫做閘電路,是基本的邏輯電路。閘電路可以有乙個或多個輸入端,但只有乙個輸出端。閘電路的各輸入端所加的脈衝訊號只有滿足一定的條件時,「門」才開啟,即才有脈衝訊號輸出。

從邏輯學上講,輸入端滿足一定的條件是「原因」,有訊號輸出是「結果」,閘電路的作用是實現某種因果關係──邏輯關係。所以閘電路是一種邏輯電路。基本的邏輯關係有三種:

與邏輯、或邏輯、非邏輯。與此相對應,基本的閘電路有與門、或門、非門。

12樓:手機使用者

用與非門組成與門:

乙個與非門至少兩個輸入端,乙個輸出端,對吧,那麼我們找兩個與非門單元接在一起,把第乙個與非門的輸出接到第二個與非門的輸入端上(第二個與非門的兩個輸入端要短接,構成非門),這樣第乙個與非門的輸出又經過一次邏輯非,這樣就構成了乙個與門。

13樓:徐臨祥

1、與非門組成與門:

2、與非門組成或門:

3、與非門組成非門:

什麼是與門、或門、非門和異或門

14樓:哎喲菜菜

1、與門

與門又稱「與電路」、邏輯「積」、邏輯「與」電路。是執行「與」運算的基本邏輯閘電路。與門有多個輸入端,乙個輸出端。

當所有的輸入同時為高電平(邏輯1)時,輸出才為高電平,否則輸出為低電平(邏輯0)。

2、或門

或門又稱或電路、邏輯和電路。如果幾個條件中,只要有乙個條件得到滿足,某事件就會發生,這種關係叫做「或」邏輯關係。具有「或」邏輯關係的電路叫做或門。

或門有多個輸入端,乙個輸出端,只要輸入中有乙個為高電平時(邏輯「1」),輸出就為高電平(邏輯「1」);只有當所有的輸入全為低電平(邏輯「0」)時,輸出才為低電平(邏輯「0」)。

3、非門

非門又稱非電路、反相器、倒相器、邏輯否定電路,簡稱非門,是邏輯電路的基本單元。非門有乙個輸入和乙個輸出端。當其輸入端為高電平(邏輯1)時輸出端為低電平(邏輯0),當其輸入端為低電平時輸出端為高電平。

輸入端和輸出端的電平狀態總是反相的。非門的邏輯功能相當於邏輯代數中的非,電路功能相當於反相,這種運算也稱非運算。

4、異或門

異或門是數字邏輯中實現邏輯異或的邏輯門。有多個輸入端、乙個輸出端,多輸入異或門可由兩輸入異或門構成。若兩個輸入的電平相異,則輸出為高電平1;若兩個輸入的電平相同,則輸出為低電平0。

即如果兩個輸入不同,則異或門輸出高電平1。

15樓:匿名使用者

與門,非門,或門和異或門是數位電路中非常重要的基本電路單元。很多數字整合模組,大規模數字整合模組中都是由大量的此種單元電路組成。

要了解這幾種閘電路的情況,首先得分別知道的邏輯表示式和一些基本的數位電路基礎知識。下面分別單獨講這幾個閘電路的邏輯表示式和真值表和它的基本功能。

在講這些閘電路的問題之前,先簡單介紹一下數位電路的一些規定。在數位電路中,一般有高電平,低電平,懸空三種狀態,用數字表示時分別為1,0,不確定(在電路設計中應盡量避免此種現象的存在)。其中,1又表示「真」,0表示「假」。

1,與門:

(1) 與門的邏輯表示式為:y = ab,

(2) 其對應的值表為:

輸入a      輸入b      輸出y

0              0            0

0              1            0

1               0           0

1              1            0

(3) 與門是實現邏輯「乘」運算的電路,有兩個以上輸入端,乙個輸出端。只有當所有輸入端都是高電平時,該電路輸出才是高電平,否則輸出為低電平。

2,非門:

(2) 非門對應的真值表為:

輸入a       輸出y

0               1

1                0

(3) 非門是實現邏輯代數非的功能,即輸出始終和輸入保持相反。當輸入端為高電平時,輸出端為低電平。反之,當輸入端為低電平時,輸出端則為高電平。即是取反的意思。

3,或門:

(1)或門的邏輯表示式為:f=a+b

(2) 其對應的真值表為:

輸入a    輸入b      輸出y

0            0              0

0            1              1

1            0              1

1            1               1

(注意,真值表中最後一行中,1+1=1.這是規定的。)

(3) 或門是實現邏輯加的電路,又稱邏輯和電路。此電路有兩個以上輸入端,乙個輸出端。只要有乙個或幾個輸入端是 「1」,或門的輸出即為 「1」。

而只有所有輸入端為 「0」時,輸出才為 「0」。

4,異或門:

(2) 異或門對應的真值表為:

輸入a       輸入b       輸出y

0                 0             0

0                 1              1

1                 0              1

1                  1             0

(3) 異或門是數字邏輯中實現邏輯異或的邏輯門。有多個輸入端、1個輸出端,多輸入異或門可由2輸入異或門構成。若兩個輸入的電平相異,則輸出為高電平1;若兩個輸入的電平相同,則輸出為低電平0。

亦即,如果兩個輸入不同,則異或門輸出高電平。

與門非門或閘電路符號怎麼畫求與門,或門,非門,與非門,或非門,與或門的含義和電路圖

先要明白 電晶體在 飽和和截止 即開關工作模式 的原理 然後根據數字邏輯知識,就可以畫出來了 關鍵還是 bjt和cmos fet的工作原理 這些模擬電路基礎知識要懂才行 閘電路都是電晶體開關電路 原理圖教科書上不都有嗎,找本教材看啊 下面是個cmos fet的與門圖,或門原理也一樣類似 就是邏輯開關...

與門或門非門是如何組成計算公式的

每乙個門都來對應一種狀態,一自般以輸入輸出為計算依據,如與門是a a 或門是a a 非門是a的上面有一橫。判斷未知數是根據輸入端狀態是1還是0找這樣的組合關係,如與門乙個是1,乙個是0,輸出就是1 0 0,或門乙個是1乙個是 0,就是1 0 1,但都是邏輯關係而不是加減關係,如或門1 1 1 如何用...

數字邏輯電路中 與門 或門 非門它們在邏輯電路中分別起什麼作

這個問題問得很奇怪.說 話應該是 與門 兩個條件都正確的時候,結果才正確.做解碼器,選通門等或門 兩個條件裡只要具備任意乙個,結果就正確.非門 條件正確則結果錯誤,條件錯誤則結果正確.或非門 先或後非,即兩個條件裡只要具備任意乙個,結果就錯誤異或門 判斷輸入的兩個條件相異的 同或門 判斷輸入的兩個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