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外液有沒有酶舉個例子,酶可以在細胞外起作用嗎?

2021-03-04 06:57:49 字數 387 閱讀 6177

1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例如分泌蛋白,注(生物酶有蛋白質和rna)

2樓:匿名使用者

有,比如血漿中存在的很多凝血因子就是酶

酶可以在細胞外起作用嗎?

3樓:姚鈺峰

生物體內絕大多數反應都在生物體內進行,所以酶也是在細胞內起作用的。但是有些細胞外的反應,甚至不在體液中,而是在與外環境相通的官腔中,例如消化道。這些官腔中也有些需要酶的反應,比方說胃中的消化,就需要胃蛋白酶。

而胃蛋白酶就是一種典型的在細胞外起作用的酶。我只是舉了乙個例子而已。其實,很多酶就是在細胞外起作用的,但他們有乙個共性:

在細胞內無法被活化,也就無法起作用。

為什麼細胞外液鉀離子公升高後鈣內流就降低了

細胞外液鉀離子與鈣離子在心肌細胞膜上有競爭作用,因此細胞外液鉀離子濃度增高會阻止鈣的內流。病理生理學書上提到的。外液中鉀離子多,由於要維持細胞液內高甲的環境,那麼鈉離子和鉀離子交換就會增多,細胞內鈉離子會減少,這樣鈉鈣交換就減少了!於是內流降低。另外,好像沒聽說有鉀鈣交換!你的問題問得不清楚,各種情...

查詢藍月亮洗衣液真假,藍月亮洗衣液有沒有真偽查詢

您好!請問您的產品是在 購買的呢?使用的過程中有什麼疑問嗎?若要購買藍月亮洗衣液,建議到大型超市或商場購買 網上購買,可到天貓藍月亮官方 我司的直營店,品質 如對已購買產品有疑問,可隨時聯絡我公司客服,我們會為您查詢產品的資訊。藍月亮洗衣液有沒有真偽查詢 這種生活消費品弄真偽查詢是要成本的,很難做到...

幹細胞治療糖尿病效果如何,有沒有幹細胞治療糖尿病的資料案例?

目前dm的 除外源性給藥來嚴格控制血糖外,建立內源性胰島素分泌系統也一直是人們關注的熱點,其中包括胰島移植 胰腺移植等,但由於移植物質量和數量的限制 免疫排斥反應等難題,限制了該項技術在臨床的應用 3 幹細胞 stem cell,sc 作為一類具有多向分化潛能的細胞,可分化為多種細胞型別,為組織器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