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50的ED50介紹,ED50是指什麼?

2021-03-04 06:54:46 字數 2063 閱讀 1143

1樓:赤瞳

藥物的ed50越小, ld50越大說明藥物越安全。

ed50是指什麼? 5

2樓:魔氣

半數有效量(50% effective dose, ed50)在量反應中指能引起50%最大反應強度的藥量,在質反應中指引起50%實驗物件出現陽性反應時的藥量。以此類推,如效應為驚厥或死亡,則稱為半數驚厥量(50% convulsion)或半數致死量(50% lethal dose, ld50)。藥物的ed50越小, ld50越大說明藥物越安全,一般常以藥物的ld50與ed50的比值稱為**指數(therapeutic index,ti),用以表示藥物的安全性。

但如果某藥的量效曲線與其劑量毒性曲線不平行,則ti值不能完全反映藥物安全性,故有人用ld5與ed95值或ld1與ed99之間的距離表示藥物的安全性。表示藥物的安全性的指標有兩個:**指數和安全範圍(更可靠)。

ed50的介紹

3樓:深藍丶攭

ed50:半數有效量(50% effective dose, ed50)在量反應中指能引起50%最大反應強度的藥量,在質反應中指引起50%實驗物件出現陽性反應時的藥量。

ld50和ed50如下,最有臨床意義的是?

4樓:

借用我上次回答的答案:

因為藥物半數致死量(ld50)較大,而半數效量(ed50)較小。這樣藥物致死和有效之間的藥物劑量差距就更大。

舉個例子: 比如說半數致死量是3。半數有效量是2。

比值為1.5而如果半數致死量是4。半數有效量是1。

比值為4所以說後者更安全。 因為後者致死量4和有效量1之間相差3的距離比前者致死量3和有效量2之間相差1的距離更大。 所以說用起藥來,後者相對前者更安全。

致死的可能性更低一些。

就你這個結果而言,我個人認為,首先,算一下比值,a:為2. b:為5.

所以我可以這麼說,最有臨床意義的為b。 觀點其實都在我上面的答案中。

因為,b其致死劑量和有效劑量的藥物劑量差距最大,所以相對比較安全。謝謝。

ed50的相關指標

5樓:萌小殤

英文名稱:therapeutic index。

通常將半數致死量(ld50)與半數有效量(ed50)的比值稱為**指數,用以表示藥物的安全性。 藥理效應的強弱與藥物劑量大小或濃度高低呈一定的關係,即劑量-效應關係,簡稱量效關係,可用量效曲線表示。用來表示量效關係的曲線即為量效曲線。

藥物ed50的測定實驗,計算結果ed50有單位嗎?總不能等於光禿禿的乙個數字吧?還是跟劑量單位一樣? 10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等於劑量的單位,根據公式來的lg-1[xm-i(σp-0.5)]其中xm蘊含lg下的劑量的單位,然後在lg-1,逆運算出來就是劑量的單位了

測定某藥的ed50有何臨床意義

7樓:任姐姐姐姐姐

1.ed50即能引起50%的實驗動物出現陽性反應時的藥物劑量,通過測定ed50可以了解藥物的效價強度;

2.可以用於計算藥物的**指數,從而了解藥物的安全性;

3.為後續的重複給藥理學試驗劑量的選擇提供參考;

4.通過比較不同途徑的ed50值,可獲得生物利用度的資訊;

8樓:匿名使用者

ed50:半數有效量(50% effective dose, ed50)在量反應中指能引起50%最大反應強度的藥量,在質反應中指引起50%實驗物件出現陽性反應時的藥量。

ed50的95%可信限代表什麼意思

9樓:吳詩妍好

按一定的概率或可信度(1-α)用乙個區間來估計總體引數所在的範圍,該範圍通常稱為引數的可信區間或者置信區間,預先給定的概率(1-α)稱為可信度或者置信度,常取95%或99%.在樣本量相同的情況下,置信水平越高,置信區間越寬.置信水平0.

95上的置信區間是(40%,70%)

抑制劑的EC50,ED50,IC50,pIC50,Ki和Kd

抑bai製劑的ec50,dued50,ic50,pic50,ki和kd值各指什麼。zhi它dao們有回什麼區別。在藥理和生化研究中,這些答術語常常被用來描述藥物或抑制劑的功效,以下是這些術語正確的概念描述 ec50值 藥物達到最大臨床功效 可以是抑制或者刺激 50 時的濃度。這是乙個藥用術語。ed5...

你的名字ed,你的名字ed《》

網易雲裡有你去找找吧 你的名字 歌詞發音 都可以隨來便的 你說的我源都願意去 小火車擺動的旋律 一首歌的發音?多長啊。有 求你的名字主題曲 中文歌詞,只要中文,謝謝 掠過兩人之間的風 哭泣過後眺望的天空 有種格外的通透 平日裡刺耳的父親的話語 今天卻倍感溫暖 對溫柔 笑容以及夢想的講述方式都一無所知...

帶ed的英語單詞,加ed的英語單詞有哪些

played v.演奏 play的過去式和過去分詞 演出 參加比賽 捉弄 watched vt.注視,注意 watch的過去式與過去分詞形式 bad,ted,shed,fred,played,watched。加ed的英語單詞有哪些 加ed的英語單詞 watered cooked collect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