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弘揚志願精神,中學生可以參加哪些志願服務活動

2021-03-04 06:53:17 字數 3330 閱讀 4618

1樓:mr你是太陽

比較適合中學生的志願服務活動:

1。敬老院服務。

2。公園環境衛生服務。

3。農村可以組織公益植樹活動。

4。幫助身邊的人進行打掃活動。

5。輔導小朋友學習。

6。宣傳雷鋒精神。

7。烈士陵園祭拜。

公益事業的定義:

1。救助災害、救濟貧困、扶助殘疾人等困難的社會群體和個人的活動;。

2。教育、科學、文化、衛生、體育事業。

3。環境保護、社會公共設施建設。

4。促進社會發展和進步的其他社會公共和福利事業。

公益活動的內容包括社群服務,環境保護,知識傳播,公共福利,幫助他人,社會援助,社會治安,緊急援助,青年服務,慈善,社團活動,專業服務,文化藝術活動,國際合作,等等。

為弘揚志願精神,中學生可以參加哪些志願服務活動

2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為空巢老人、農民工及其子女、留守兒童、殘疾人等特殊人群送上關愛和溫暖,其它諸如亞太經合組織峰會、京交會、中國網球公開賽等大型會議活動的志願服務工作等。

2、開展中學生志願者行動,一定要堅持自願參加、量力而行、講求實效、持之以恆的原則。自願是持久的前提,自願才會任勞任怨、堅持不懈。"量力而行"也是"持之以恆"的重要因素,只有"量力而行",才不會力不從心,虎頭蛇尾,半途而廢。

也只有"講究實效",實實在在地為社會、為群眾做好事、做實事,使青年志願服務落實到基層,深深地扎根於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的基本需要之中,才有強大的生命力,才能"持之以恆"。

3樓:空谷盤

比較適合中學生的志願服務活動:

1.敬老院服務

2.公園環境衛生服務

3.農村可以組織公益植樹活動

只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對社會有益的,且是中學生可以力所能及的都可以。

可以根據本單位的具體情況確定活動範圍和組織形式。

4樓:

1、中學生可以組織參加的志願服務,包括為空巢老人、農民工及其子女、留守兒童、殘疾人等特殊人群送上關愛和溫暖,其它諸如亞太經合組織峰會、京交會、中國網球公開賽等大型會議活動的志願服務工作等。

2、開展中學生志願者行動,一定要堅持自願參加、量力而行、講求實效、持之以恆的原則。自願是持久的前提,自願才會任勞任怨、堅持不懈。"量力而行"也是"持之以恆"的重要因素,只有"量力而行",才不會力不從心,虎頭蛇尾,半途而廢。

也只有"講究實效",實實在在地為社會、為群眾做好事、做實事,使青年志願服務落實到基層,深深地扎根於人民群眾生產生活的基本需要之中,才有強大的生命力,才能"持之以恆"。

5樓:和藹的

去慰問孤兒院 敬老院 兒童福利院

6樓:匿名使用者

捐款,捐書,清理街道

中小學生社群志願服務活動有哪些?

7樓:相見歡豆蔻

1、各居委會以志願服務工作站為主要依託,以低保物件為主要成員,每月定期進行白色垃圾清理、「牛皮癬」清除、不文明行為的勸阻和公共設施、綠化的維護等。引導社群居民講文明、樹新風,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

2、開展獻愛心送溫暖活動。各居委會、文明單位的志願者,要定期為家庭困難、行動不便的殘疾人、孤寡老人打掃衛生、料理家務、以體現社會的關懷和社群的溫暖。倡導時代新風正氣,以人為本,構建和諧社會。

3、利用寒暑假期間,組織志願者為留守兒童、貧困兒童開展一對一助學、幫扶活動,並以小學青少年宮為基地,開展農民工子女關愛示範點。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建設和諧社群。

4、開展創平安社群活動。各居委會組建義務巡邏隊,組織志願者積極參加維護小區、樓棟安全的義務巡邏,促進社群的平安和諧。進一步建立和完善志願者服務的招募機制。

營造了整潔、有序、優美的廣場環境和社群環境,更為廣大居民起到了良好的示範作用,增強了社群居民人人參與的意識,為創全國文明城市助力。

8樓:匿名使用者

1打掃老人院2植樹3掃大街

9樓:匿名使用者

打掃,種樹,少排放汙染

中學生可以參加哪些公益活動 5

10樓:夏流煙

初中的階段比較特殊。這個階段處於即將**又尚未**的階段,所以這個階段既要學習將來如何做**又不能把自己完全當做**。因此在初中生所參加的公益活動上面,既要達到自己參與公益活動的目的,又要學會保護自己,不要做那些力所不及的事情。

對於這一點,在2023年賴寧事件發生後,尤其引起了社會學家的深思。賴寧是四川石棉縣14歲的乙個初中生,因為石棉縣境內發生山林大火奮不顧身救火而犧牲。最初賴寧是作為新時期的英雄來宣傳的,把他跟雷鋒相提並論。

後來社會**認為,賴寧參加救火,是超越了自己的年齡實際的行為,儘管精神值得學習,行動卻不值得提倡。因為以乙個初中生的力量,沒有專業知識,既不能對自己的生命進行保護,也難以真正在救火行動中發揮作用。

所以這就給中學生參加公益活動帶來了乙個課題。到底要參加什麼樣的活動才能既陶冶情操做出貢獻又不是超越於自己的能力之外的呢?我想,中學生可以從兩個方面著手來參與公益活動。

首先,是了解相關的知識,閱讀相關的書籍。只有將書讀懂了,你才能夠知其所以然,參加活動的時候才能夠真正發揮自己的作用,而不是反作用。同時,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公益活動,這些公益活動來自於對於書本的理解,或者來自於成年人的組織。

到底要參加什麼公益活動,就看做什麼最適合,最能發揮自己的力量了。一般情況下,最好不要單獨行動,因為在公益活動之中,也有可能有一些未知的危險,不了解情況會威脅到生命安全。

以我小時候所做的公益活動為例。我曾經悄悄掏過學校的小便池,一次用樹枝,一次樹枝不能起到作用,我直接用手掏。因為露天的小便池被垃圾堵住,下雨之後很容易堵住。

當時沒有其他人在,我做的事情最需要,也沒有多少危險,也就是臭一些,事後好好洗洗手就可以了。其他時候,例如在公車上讓座,或者幫陌生人提東西,這些事情都是舉手之勞,沒有多少危險。另外,幫助有需要的同學搞好學習,為生活困難的同學盡點力,這些也是舉手之勞。

有的時候,搞公益活動會影響到學習,要事先向老師請假,得到老師同意再去,回來後要注意補上自己的學習。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中學生是不用強制做公益的啊。不過你要是想做,你可以定期去看看敬老院的老奶奶老爺爺們。可以寒暑假花乙個月的時間去福利院給孩子們上上課。

12樓:betty豆豆

有很多呀,比如說一些募捐活動、美化校園的公益活動、樂於助人的活動、一些譬如保護環境一類的知識宣傳活動,廢舊物品的**活動等等。

13樓:高手兼鳥菜

志願者服務,如到敬老院福利院幫助;社群服務,如社群道路清潔;還有上街以招牌的形式宣傳環保知識等等。

中學生應如何弘揚中國精神,作為當代中學生,我們應該怎樣弘揚中國精神。

積極參加社會實踐,投身社會主義文化建設 繼承優秀傳統文化,做傳統文化的弘揚者,傳播者,建設者 提高自身科學文化修養和思想道德修養,弘揚民族精神。作為當代中學生,我們應該怎樣弘揚中國精神。弘揚中國精神需要當代中學生學習和繼續發揚黨的傳統,社會和諧穩定 社會團結 風氣純正 人心安定和加快走上共同富裕道路...

中學生應該如何從我做起,理性弘揚愛國精神

首先你是中學生,要把學習學習放在第一位,學習好了,報效祖國,回饋社會,就是愛國了,這是中學生愛國的最基本的條件.其次作為祖國未來的花朵,要積極參加積極向上,有益身心的活動,組織,多關注國家新聞和動向,這是中學生愛國最直接的表現.然後國際交際方面,涉及的比較少,重點提醒是,不論中國和其他哪國有經濟 還...

常見的社會公益活動有哪些?適合中學生參加的

圖書館書籍管理,這個很簡單,就是按分類整理一下書籍什麼的,適合中學生。另外還有打掃敬老院什麼的很難幹的活,給錢都不想幹,更別說志願了。一般社會公益活動 包括哪些?公益活動的內容包括社群服務,環境保護,知識傳播,公共福利,幫助他人,社會援助,社會治安,緊急援助,青年服務,慈善,社團活動,專業服務,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