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畫,可以看出兩種意思,一幅畫的含義

2021-03-04 06:50:09 字數 2299 閱讀 5674

1樓:匿名使用者

視覺後像 盯著燈泡看三十秒種以上,盡力不要移動目光。然後把目光移任何白色的區域。 看到燈泡發光了嗎?

這就是經典的「視覺後像」。 這是怎麼回事?! 視覺系統對變化的刺激更敏感。

當刺激變成白色時,原來注意黑色的細胞,反應比其它細胞更強烈,產生更亮的後象,好像是一盞點燃的燈。 這是乙個負後象,當然,正後象也存在。 光刺激作用於視覺器官時,細胞的興奮並不隨著刺激的終止而消失,而能保留一短暫的時間。

這種在刺激停止後所保留下來的感覺印象稱為後象。 視覺後象分正後象和負後象兩種。正後象是一種與原來刺激性質相同的感覺印象。

負後象則是一種與原來刺激相反的感覺印象。如光亮部分變為黑暗部分,黑暗部分變為光亮部分。正負後象的發生是由於神經興奮所留下的痕跡的作用。

我們看的電視、電影就是正後像的應用。膠片以24張/秒的速度放映,視覺的殘留使我們產生錯覺,誤認為畫面是連續的。 如果看到的是乙個有顏色的光刺激,則負後象是原來注視的顏色的補色。

後象的持續時間受刺激的強度、作用時間、接受刺激的視網膜部位及疲勞等因素的影響。

一幅畫的含義

2樓:匿名使用者

作品:《陶》 作者:謝楚餘 《陶》 油畫的作者謝楚餘是廣州美院的中青年畫家,人稱盜版與美女簇擁的畫家。

他的畫的知名度往往大於他本人。代表作有《中國少女》、《陶》、《木板上的拳套》等。 他自己對這幅《陶》的作品剛開始並沒感覺有什麼特別之處,他說作品是在家裡創作的。

作品《陶》中的少女,被特意安排在風雲湧動的天地之間,讓大自然中瞬息萬變的景觀與人類永恆的美形成強烈的對比,並襯托出少女的從容自在、無拘無束。 《陶》完成於2023年初,後來原作被香港收藏家田煜先生收藏。作品完成後,先後參加了新加坡、香港及內地有關畫展,在海內外引起了不小的轟動。

《陶》的印刷品在廣州美術創作院的作品集子裡刊登,學院和美術界內部的一些資料上也有介紹。在學校圖書館裡,有這幅畫的雜誌很快被撕走,可見其吸引力之大。 http:

live.***/y1poxxs3b3dvbp3btyjl-ouq889m2sgkqk-hcfbcu_h3maqhe3yt4at2l6jx3sreuxtr6v8tnzhd2q參考資料: http:

//elva23.spaces.live.

***/blog/**s!7c2603556ca671dd!1771.

entry

3樓:匿名使用者

用你的心去體會!相信你會悟出來的!

找尋一幅畫:左右看是兩個人臉相對,中間是乙個瓶子。是考驗視覺的畫。

4樓:亡命狼蛛

這是魯賓杯,或叫魯賓瓶。

它是英國的詹森 .笛福設計的圖形。他對於平面視覺設計領域研究視錯覺和視知覺在圖形中的運用都具有重要的啟發和借鑑意義。

5樓:藍色天空

給你例圖了:

可以了吧!

6樓:恆星

畫的名字是《魯賓杯》

看圖猜字一幅畫能看出財源兩個字

7樓:匿名使用者

財源滾滾

望採納,謝謝

8樓:做自己的英雄

應該是 【財源滾滾】 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財源滾滾。(作主語)廣進財源。(作賓語)

創造財富的路徑和源泉

10樓:最愛小補丁

你好我個人認為應該是財源滾滾

是否可以從一幅畫看出乙個人的心理狀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幅畫是可以看出心理狀態的,就像心理學中的羅夏墨跡圖就可以的首先我請問您,山下躺著的人是誰,埋在土裡的是誰?這個五歲的小女孩和姐姐妹妹的年齡分別是多少,相距是否懸殊?小女孩跟父母的親子關係如何?

特別是跟母親的親子關係如何?她的性格如何?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好好愛護好………這畫的畫者…一幅畫是可以看出乙個人的心理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只有專業人士才能理解,能懂。這就是心理專家。

一幅畫是什麼成語,一幅畫是龍還有一幅畫是狗是什麼成語

成語 江山如畫 拼音 ji ng sh n r hu 解釋 山川 河流美如畫卷。形容自然風光美麗如圖畫。出處 宋 蘇軾 念如嬌,赤壁懷古 江山如畫,一時多少豪傑。示例 蒼天無語,一片殘陽西掛。梁啟超 劫灰夢傳奇 獨嘯 近義詞 反義詞 語法 作謂語 形容山河美如圖畫 對景掛畫 拼音 du j ng g...

一幅畫的名字,求一幅畫的名字

薩爾瓦多 達利的名作 記憶的永恆 見此處 簡單賞析 作於1931年的油畫 記憶的永恆 典型地體現了達利早期的超現實主義畫風。達利承認自己在 記憶的永恆 這幅畫中表現了一種 由弗洛伊德所揭示的個人夢境與幻覺 是自己不加選擇,並且盡可能精密地記下自己的下意識,自己的夢的每乙個意念的結果。而為了尋找這種超...

怎樣美的一幅畫呢是這樣美的一幅畫

1 怎樣美的一幅畫呢?美得讓人如痴如醉,是這樣的一幅畫。2 怎樣美的一幅畫呢?山水花鳥躍然紙上,正合適,沒辦法再多容下一點,就是這樣一幅畫。3 怎樣美的一幅畫呢?那環繞著青山的河流,那青翠欲滴的樹木,那籠罩著山脈的茫茫白霧.如人間仙境,是這樣一幅畫!怎樣美的一幅畫呢?山水秀麗,鳥語花香,好像仙境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