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思主義哲學的兩個顯著特點是

2021-03-04 06:42:26 字數 468 閱讀 9452

1樓:虛無僧團

c、實踐性和階級性

馬克思主義的哲學辯證唯物論有兩個最顯著的特點:

乙個是它的階級性,公然申明辯證唯物論是為無產階級服務的;

再乙個是它的實踐性,強調理論對於實踐的依賴關係,理論的基礎是實踐,又轉過來為實踐服務。

判定認識或理論之是否真理,不是依主觀上覺得如何而定,而是依客觀上社會實踐的結果如何而定。

真理的標準只能是社會的實踐。實踐的觀點是辯證唯物論的認識論之第一的和基本的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d 馬克思主義哲學最顯著的特點是鮮明科學性和徹底地革命性。

我是這樣認為的。

3樓:幽幽婷依

d項 馬克思主義第一次實現了實踐基礎上的科學性和革命性的統一。

4樓:密密匝匝

同學,我明天就要考馬克思了,答案是d

馬克思主義哲學的具體分類,馬克思主義哲學由哪幾部分組成呀

1 辯證唯物論。辯證唯物論就是用辯證法的觀點研究世界的本質,即研究世界的本質 是什麼 的問題。是馬克思主義哲學體系的理論基礎和邏輯起點。它以物質和意識或思維和存在的關係為主線,系統論述了辯證唯物主義的物質觀 實踐觀和意識觀。2 唯物辯證法。該部分回答了 世界怎麼樣 的問題。它通過闡述唯物辯證法的聯絡...

多選題馬克思主義哲學是,馬克思主義哲學多選題

a 辯證bai唯物主義和歷史唯du物主義 b 關於自然zhi 社會和思維發 dao展一般規律的科學專 c 無產階屬級的世界觀和方 d 在實踐基礎上革命性和科學性相統一 e 當今時代精神的精華 全選 馬克思主義哲學 多選題 a c d e。b是錯誤的,社會關係無法簡單相加。不需要在意這些,因為每乙個人...

馬克思主義哲學問題多選題,馬克思主義哲學是多選題

答案 bce 解析 1 bce均是唯心主義的主要觀點,體現了唯心主義2 ad所說的是區分可知論 和不可知論的選項。題中的唯心主義是與唯物主義相對,只需要找到唯物主義的對立面即可。而ad所談及的是哲學的另一基本問題 思維和存在有沒有同一性。不符合題意。所以說,解答本題,只需要認識到題幹考察的是哲學的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