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不小心給財神爺擺了四樣供品怎麼辦

2021-03-04 06:37:53 字數 4991 閱讀 6500

1樓:笑談人生

撤掉一樣,1、貢品:

(1)最好買水果。蘋果、橘子、香蕉、桃等,但不能用梨做貢品。

(2)也可以買糕點。

2、上3個盤,最好專用。

3、每個盤中放3個。

4、初一、十五早上(8點前):洗漱完畢,擺好貢品,然後上香(3枝),跪拜磕3個頭,晚上8點前把貢品請下。

5、如果有時間,每天早上都可以上3枝香,拜一拜。有新鮮的水果擺上3盤,時間長短不限,但不能讓水果壞了。

求拜財神爺的正確方法

2樓:對公司公司

現在年輕人對中國傳統習俗愈來愈不清楚,大多隨著長輩有模有樣的拜一通,但卻不知版其道理。而這權

個拜財神燒香的正確方法具體如下的:

一、拜財神的時候,這個燒香你要注意一下,切勿用化學香或者劣質香,這樣會觸犯財神,沒有好財運的。一般是使用天然香拜財神才是正確且能得到財神歡喜的。這建議你不妨可以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製一款好點的天然香更好哦。

二、供品則宜包含紅、青、黑、白、黃五色供品,最常見的供品為蘋果、青蘋果、木耳、白公尺、香蕉,加上金紙。此外,民眾也可準備象徵「錢到家」的三帝錢(乾隆、道光、嘉慶)做為求正財之物。對了,如果你想財運旺上加旺,你可以同時佩戴一款招財飾物的。

這個你可以同時在無相銅爐官網定製一款佩戴即可。

三、財神爺並非只單一神祉,可分為正財神、偏財神、文武財神,不同財神各有其管轄範圍,除一般地方財神,如土地公。可依照不同職業別祭祀不同的財神,如需要開疆闢土之業務可拜關公、寒單爺,而較為文靜的內勤工作者可拜范蠡。

3樓:渡人渡己渡長生

平常晨起洗漱完畢後,不吃飯,先上三柱香。初一、十五擺供品,先撤原回來的,貢品答

一般不供梨,依個人喜好,貢品擺好可以焚燒紙錢或金元寶,再上香。

至於說燒幾根香?那得看您燒高香還是燒臥香。如果燒高香,就燒七根,前三後四,因為在道教及民俗中講「神七鬼五」。

如果燒臥香,那得換個臥香爐,每次只燒一根,一根代表一心一意,香是橫著放的,這有個說法,叫「發橫財」。

4樓:匿名使用者

財神方位在正bai南方,du在舉行迎接財神儀式zhi時應當朝向財神方位(正南方dao)內。

民俗文化中正月初容五日是財神誕辰,為祈求全年財運興旺,故在正月初五是迎接財神是最佳時間。

換下來的供品可以自己吃掉。

供品選擇:

五色水果(代表五路財神)如:蘋果、橘子、蟠桃、火龍果、紅棗。

設一香爐,右方放三杯茶水,象徵清靜。(茶葉炮製)在神前擺一瓶鮮花,百合、菊花、康乃馨一類,代表和合,喜悅,生命力。

香9支,蠟燭1對、元寶(紙錢)等燒香用品,在花瓶前燃蠟燭一對或者五盞光明燈,象徵五路光明。

有些說法要求用三牲肉食,其實這違背道教原則。二千年前張道陵天師創教之初,就明確指出「神不受食」,道家不能以敬神之名傷害生命,想身心乾淨地接財神,不要往壇上放肉菜。

5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的bai拜祭方法是:首du先要把貢品擺好,一般zhi都是一些dao水果糖果餅乾

內和茶水或著酒水容

,然後就可以上香了,拍的方式是要三拜九叩,然後就要等幾分鐘,給幾分鐘時間財神爺吃東西,然後就去焚燒紙錢,最後就可以把東西收好拿回家吃,但是千萬要切記貢品不宜給老人和孕婦吃。

6樓:范甘迪開了花

燒香拜財神正來確方法具體是有:源

一、燒香bai拜財神的香一定要使用du

天然zhi香為佳,但是不dao能使用劣質香或者化學香,這個是有損德行的同時會觸犯財神的。因此,這個建議你不妨可以到無相銅爐官網一對一定製一款好點的天然香供奉更好。

二、看農民歷找財神時辰、再來是財神方位,最後建議誦詞如下,「**(信女)姓名、出生日期、家中位址,今日焚香並準備了供品(如有金紙包括金紙)恭奉財神,祈求財神可以幫**(信女)帶來正財運(偏財運),讓**可以運氣越來越好。

三、財神方位部分住家最基本之格局財位多位於進門斜對角,而流年風水財位則需年有所不同。還有,想要財運旺上加旺,你可以同時佩戴一款招財飾物,這個你可以同時在無相銅爐官網定製一款無相招財吊墜佩戴就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雞魚肉蛋不能少 還有水果 無色果子 一樣3個 初一十五都要上香拜 三個頭 貢品換下來可以吃 我媽說小孩子吃貢品好呢

拜財神貢品都是放幾個 40

8樓:匿名使用者

神三鬼四。也就是說供神要三樣。每樣三個就可以了。或者供一樣也可以。只要是三個就行

貢品:水果可以用蘋果、橘子、香蕉、桃子等

也可以買糕點。

上三個盤子,最好是專門上供用的。每個盤中房三樣貢品。

每月初一、十

五、八點之前、洗簌完畢,擺好貢品,然後上香三支,跪拜磕三個頭。

擴充套件資料

財神爺在中國道教中是主管世間財源的神明,財神主要分為兩大類:一是道教賜封,二是中國民間信仰。道教賜封為天官上神,中國民間信仰為天官天仙。

中國主要供奉的五大財神,分別是:中斌財神:王亥(中),文財神:比干(東)、范蠡(南),武財神:關公(西)、趙公明(北)。

還有其它四方財神:端木賜(西南)、李詭祖(東北)、管仲(東南)、白圭(西北)。以上曾被道教分為「四面八方乙個中」的財神陣容。

財神爺傾注了中國勞動人民的樸素情感,寄託著安居樂業,大吉大利的美好心願。原意指道教奉的神仙。

9樓:本溪綜合資訊

貢品:水果可以用蘋果、橘子、香蕉、桃子等,不可以用梨。

也可以買糕點。

上三個盤子,最好是專門上供用的。每個盤中房三樣貢品。

每月初一、十

五、八點之前、洗簌完畢,擺好貢品,然後上香三支,跪拜磕三個頭。

財神是中國民間普遍供奉的一種主管財富的神明。同時財神分為2大類:一是道教賜封,二是民間信仰。道教賜封為天官上神,民間信仰為天官天仙。 道教賜封並不稱為財神...

北方地區春節時,家家請回財神,供奉財神像,焚香上供品。正月初五清晨祭焚財神像。祭祀時邊行禮邊誦祝詞:

「香紅燈明,尊神駕臨,體察苦難,賜富百姓。窮魔遠離,財運亨通,日積月累,金滿門庭。」清代俗曲則雲:

「新正初五,大祭財神,點上香燭把酒斟,供上了公雞豬頭活鯉魚,一家老幼行禮畢,鞭炮一響驚天地。」祭祀場面非常隆重。

南方敬祭財神供品內容特別講究,供品共分三桌:第一桌為果品,有廣橘,示生意廣闊;第二桌為糕點,多用年糕,意為年年高,糕上插有冬青枝,意為松柏常青;第三桌為正席,有豬頭,全雞,全鴨,全魚等等,有招財進寶、魚躍的吉意。祭祀時,主人點燃香燭,眾人頂禮膜拜。

人人滿懷發財的希望,祈願在新的一年裡大發大富。

按傳統的相生相剋說法,財神代表錢財,錢財是被我們克的,所以,燒香,敬葷素水果皆可,唯一也是最重要的是按放財神講究方位。

a,文財神面向自己屋內,而武財神應面向屋外或者面向大門。

b,神佛的座向:神佛應向大門:大家請看廟宇道觀。在心理上阻止妖邪入屋!

c,不向廁所、不向房門、不向飯桌

d,敬財神要爭先,放爆竹要殿後。傳說,要想發大財者,炮仗要響到最後才算心誠。

e,以爭先為利市,必早起迎之

f,凡接財神須供羊頭與鯉魚,供羊頭有"吉祥"意供鯉魚是圖"魚"與"餘"諧音,詩個吉利。

正月初四子夜,備好祭牲、糕果、香燭等物,並鳴鑼擊鼓焚香禮拜,虔誠恭恭敬財神。初五日俗傳是財神誕辰,為爭利市,故先於初四接之,名曰「搶路頭」,又稱「接財神」。凡接財神須供羊頭與鯉魚,供羊頭有「吉祥」之意,供鯉魚是圖「魚」與「餘」諧音,詩個吉利。

人們深信只要能夠得到財神顯靈,便可發財致富。因此,每到過年,人們都在正月初五零時零分,開啟大門和窗戶,燃香放爆竹,點烟花,向財神表示歡迎。接過財神,大家還要吃路頭酒,往往吃到天亮。

大家滿懷發財的希望,但願財神爺能把金銀財寶帶來家裡,在新的一年裡大發大富。、正月初六「送窮」,是我國古代民間一種很有特色的歲時風俗。其意就是祭送窮鬼(窮神)。

接五路,本指接五路行神,後來演變成接五路財神。舊時商家春節休假後,一般都在初四晚上接請五路財神,初五開市,以圖吉利。按說接五路是在初五,為什麼又說在初四晚上?

原來,初五日是正日,由於大家求利心切,都想自己比人家早一點迎到財神,於是,這時間就一點點提前了,甚至提前到初四的早晨。這樣當然不符合規矩,後來就由長者出面,規定初四日晚上一起行動迎神。接五路須主人帶上香燭分別到東、西、南、北、中五個方向的財神堂去請接,每接來一路財神,就在門前燃放一串百子炮。

全部接完後,主人和夥計依次向財神禮拜,拜後將原供桌上的馬幛火化,表示恭送財神。儀式才算是結束了。民間傳說正月初五是財神的生日,所以過了年初一,接下來最重要的活動就是接財神------在財神生日到來的前一天晚上,各家置辦酒席,為財神賀辰。

關於財神,民間有諸多傳說:

宋朝蔡京富有,民間傳說他是富神降生,他恰生於正月初五,所以民間把他當作財神來祭把。後蔡京被貶,民間另換財神,當時宋朝的國姓為趙,玄字為」嵐」字的乙個組成部分,便給財神起了乙個趙玄壇的名字加以敬拜。

初五接財神,趙玄壇最受尊拜。許多商店、住宅都供奉他的木版印刷神像:玄壇面似鍋底,手執鋼鞭,身騎黑虎,極其威武。

除了趙玄壇被尊為「正財神」外,民間還有「偏財神」五顯財神、「文財神」財帛星君和「武財神」關聖帝君的說法。

五顯財神信仰流行於江西德興婪源一帶。兄弟五人封號首字皆為「顯」,故稱「五顯財神」。生前劫富濟貧,死後仍懲惡揚善,保佑窮苦百姓。北京安定門外有五顯財神廟。

「文財神」財帛星君,也稱「增福財神」,他的繪像經常與「福」、「祿」、「壽」三星和喜神列在一起,合起來為福、祿、壽、財、喜。財帛星君臉白髮長,手捧乙個寶盆,「招財進寶」四字由此而來。一般人家春節必懸掛此圖於正廳,祈求財運、福運。

「武財神」關聖帝君即關羽關雲長。傳說關雲長管過兵馬站,長於算數,發明日清薄,而且講信用、重義氣,故為商家所崇祀,一般商家以關公為他們的守護神,關公同時被視為招財進寶的財神爺。

正月初五,各商店開市,一大早就金鑼爆竹、牲醴畢陳,以迎接財神。清人顧鐵卿《清嘉錄》中引了一首蔡雲的竹枝詞,描繪了蘇州人初五迎財神的情形:「五日財源五日求,一年心願一時酬;提防別處迎神早,隔夜匆匆抱路頭」。

「抱路頭」亦即「迎財神」。信奉關帝聖君的商家,在正月初五要為關公供上牲醴,鳴放爆竹,燒金紙膜拜,求關聖帝君保佑一年財運亨通。

我不小心把財神爺的香爐給打碎了酒也碎了水果也撒了一地怎麼辦

誠心拜拜財神爺,把香爐馬上換成新的,總之全部搞好點 呵呵,心誠就好!財神爺覺得你也是無心的,不會跟你計較,還是會給你發財的!呵呵,切記!不小心打破財神的香爐怎麼辦 15 可以到當地道觀或者寺廟祈福禳解!未必事事都不能化解 誠心誠意的好好拜拜吧!給財神爺道歉,他會原諒你的,給他買個新的,把那些香灰再放...

一不小心肚子大了怎麼辦,一不小心摔一下會碎嗎

那你要對方負責哦 因為這是基本男子漢要承擔的責任 至於是怎麼負責的話就是迎娶對方啊 一不小心摔一下會碎嗎 手機受到強烈 或擠壓後,有可能會照成元器件的虛焊,短路,螢幕區域性損壞或排線座虛接 手機殼變形等情況,需要對三星手機硬體實物進行現場檢測,才能具體進行判斷。為了更針對性的了解並解決手機出現的問題...

顏小健一不小心歌詞,顏小健一不小心歌詞

我就在你家的樓下 雨滴滴答答的落下 有種衝動想去你家 可是我還在掙扎 還記得對我說的話 你說你愛我不會假 可是你已經拋下 是你對我的懲罰 我覺得自己好傻 房間還有乙個他 讓我想起那天晚上發生的事情好怕 你還記得嗎 那個晚霞 嘴唇已經融洽 愛快要生根發芽 我真的好傻 信你的話 什麼天長地久全部都是假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