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d3100和d5100沒有機身馬達,如何對焦

2021-03-04 06:34:48 字數 1986 閱讀 1179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d3100說明書上說取景框有個小圖示指示對焦,但沒什麼用,很小看起很費勁。mf時直接通過取景器看清不清楚就可以知道對好焦沒有了,實時取景時mf看起來更準些,沒有想象的那麼難。

2樓:匿名使用者

暈,都有自動對焦的呀。

對焦有機身馬達和鏡頭上的對焦馬達兩種。套頭上都有對焦馬達的。我自己就買了乙個,能自動對焦

3樓:匿名使用者

取景器左下角有個綠色對焦點,對焦不成功時綠色點以勻速1次/秒的速度閃爍,越接近對焦成功時對焦點越急速的閃爍,綠色點長亮時對焦成功,這時進行可構圖、拍攝。

4樓:翅膀下的風

afs鏡頭內建馬達可以自動對焦,手動對焦有合焦提示。

5樓:貴州電力網

沒有提示,靠目測是否清晰

6樓:間奏曲丶蘭竹庭

顯示屏上會有綠色的對焦框 ok了 就是對焦ok了 還可以看成像清楚了也就是對好焦了

尼康d5100機身不帶馬達,相比其他帶馬達的有什麼影響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影響不是很大,原

因如下:

第一鏡頭馬達是大趨勢,尼康已經不在推出不帶鏡頭馬大的鏡頭了,現存的型號也在陸續退市,主流的套機鏡頭都有鏡頭馬達,各個焦段的鏡頭也都基本已經普及鏡頭馬達的型號。

第二機身馬達主要是為了老攝影愛好者惡意繼續使用手中的老鏡頭,即便是d鏡頭也不便宜,樓傻瓜提到的鏡頭除了50 1.8之外基本都要2000-3000元左右加點錢就能買乙個d5100單機了,相信暫時也不在你的考慮範圍,而就算是50mm定焦1.8g也只高出幾百元而已,為了省幾百元而多花上千元對於普通使用者實在沒有必要。

第三取消機身馬達的原因就是馬達和鏡頭難以完全匹配,即使你買了帶馬達的機型,中低端機型即使是有馬達因為馬達功率小不能很好地驅動大型鏡頭快速對焦,而鏡頭馬達完美匹配鏡頭解決了這個問題。

結論就會id5100沒有機身馬達真的沒什麼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尼康d5100作為尼康入門級單反機身,本身不帶機身馬達。

這導致尼康d5100在使用d頭的時候無法自動對焦,只能手動對焦。

但是在其他方面,與其他帶機身馬達的尼康機身相比,並無太多不同。

另外,尼康d頭已經很老舊了。目前尼康自帶對焦馬達的g頭已經全面鋪開,最新的採用電子光圈的e頭也已經上市。

9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影響就是,當使用不帶鏡頭馬達的鏡頭時,無法自動對焦。

比如尼康原廠的35 2d、50 1.4d、50 1.8d、85 1.4d、85 1.8d等鏡頭裝到d5100上以後就無法自動對焦,只能使用手動對焦功能。

其他方面和帶機身馬達的機型沒有明顯區別。

d3100、5100和佳能600d,它們對鏡頭有怎樣的要求?都沒有機身馬達嗎?喜愛攝影的,哪個鏡頭選擇多些?

10樓:天使也掉毛

這個問題沒必要考慮.

現在佳能是全部可以自動對焦

尼康很少後尾帶d的需要機身驅動,大多數都可以自動對焦.

每一款機器的設計者都是本著價效比來的.不知道你具體需要什麼樣的效能.還有能出多錢.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自動對焦頭都帶馬達,而且是超聲波的,你說的機身都能用。但有高手就喜歡純手動頭,比如蔡頭。

還有就是焦段,不同的題材選用不同焦段的鏡頭。可變焦也可定焦。定焦的成像好過變焦,當然你不能拿狗頭的定焦和牛頭的變焦比。

出於錢的考慮.....有錢就用大光圈的,越大越好,越好越貴。

12樓:好酒知我心

其實5d3也很不錯,感覺畫質不錯 和朋友的d800對比了下 都用501.4 畫質很難區分,至少我用肉眼看不出太多.5d3顏色同比其它的更好,對焦提公升了,高感很好,這點很重要,高感會取決於噪點,噪點取決畫質!

絕對的好機子。

尼康D3100估價

目前 d3100 套機標配新機2600元 你的機器2010年10月購買 到目前一共使用了31個月 如果你的機器保養得好的話 防潮不黴的話 你的這個鏡頭現在值400塊錢 然後我們來說機器 目前單機 新品2150元 第一 你過了保修期了 尼康單反保修1年 剩下的都是付費維修 第二 這個機器按照使用年限5...

尼康d3100 d5100 d90 d7000那個價效比好d90現在買會有翻新機嗎

d90確是很經典的一款相機。我目前用的就是它。你只要在正規經銷處,應該能買到全新的 哪有這麼多的翻新機啊?價效比不錯。也許會停產。但如果不放心,也可購d7k。買了也不後悔,跟90的操作一樣。不過多1000多塊的價錢,目前價位也不高,可以考慮。我就想買乙隻作為備用機,換鏡頭太煩了。d90 價效比好,會...

尼康的D3100和D3200,那個好?看資料的話不是很懂,就想問問有用過的沒,那個好用

朋友你好,很高心能為你解答。單反目前保有量最大的品牌就是潘美尼佳,也就是賓得 索尼 尼康 佳能,其中又數尼康佳能的保有量最大,遠大於前兩者,從鏡頭群的角度來講我建議購買尼康佳能的單反,公升級鏡頭很方便,或者周邊就有朋友用可以換鏡頭用。分開來講,佳能,鏡頭都有對焦馬達,在所有機身上都能自動對焦,中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