髖字怎麼讀,髖這個字怎麼念,要拼音

2021-03-04 06:31:41 字數 2516 閱讀 7270

1樓:匿名使用者

「髖」讀: kuān 。

髖kuān

〔~骨〕組成盆骨的大骨,左右各一,是由髂骨、坐骨、恥骨合成的。通稱「胯骨」。

2.(髖)

「髖」可以組詞,具體看如下:髖髀 髖骨 髀髖 髖臼角

髖的英文翻譯:hip.

髖骨:[ kuān gǔ ]

在哺乳動物中,構成骨盆外側半的向上擴充套件的大骨,骨盆是由髖骨、坐骨和恥骨組成的,在成體這三塊骨融合成一塊骨。

髖髀[ kuān bì ]

1.胯骨與股骨。

2.比喻互相勾結、勢力強大的諸侯王。語出《漢書·賈誼傳》:

「今諸侯王皆眾髖髀也,釋斤斧之用,而欲嬰以芒刃,臣以為不缺則折。」唐李德裕《請尊憲宗章武孝皇帝為不遷廟狀》:「自天寶以後,兵宿中原,強侯締交,髖髀甚眾。

」宋司馬光《和錢學士呈邵興宗》:「蒹葭自幸猶依玉,髖髀何能學奏刀。」

髖臼角[ kuān jiù jiǎo ]

髖臼髂部斜面所引的斜形線,與""y""形軟骨連線所形成的夾角,即髖臼角。"

髖字怎麼讀

2樓:匿名使用者

◎ 髖【kuān】

〈名〉(1) 臀部 [hip]

髖,髀上也。

從骨,寬聲。字亦作髖。——《說文》

髖,尻也。——《廣雅》

至於髖髀之所。——《漢書·賈誼傳》

(相馬之法)淺髖薄髀,五駑。——《齊民要術》

(2) 髖骨,通稱胯骨 [hip bone]。如:髖髀(胯骨與股骨)常用片語髖骨

3樓:匿名使用者

讀kuan第一聲 髖骨 望採納~~~~~

『髖』這個字怎麼念,要拼音

4樓:匿名使用者

髖 [kuān ]

1.〔~骨〕組成盆骨的大骨,左右各一,是由髂骨、坐骨、恥骨合成的。通稱「胯骨」。

2.(髖)

髖關節 的髖怎麼念?

5樓:匿名使用者

髖髖kuān

《名》臀部 [hip]

髖,髀上也。從骨,寬聲。字亦作髖。——《說文》

髖,尻也。——《廣雅》

至於髖髀之所。——《漢書·賈誼傳》

(相馬之法)淺髖薄髀,五駑。——《齊民要術》

髖骨,通稱胯骨 [hip bone]。如:髖髀(胯骨與股骨)髖骨kuāngǔ

[hip bone] 在哺乳動物中,構成骨盆外側半的向上擴充套件的大骨,骨盆是由髖骨、坐骨和恥骨組成的,在成體這三塊骨融合成一塊骨

髖(髖)

kuān

ㄎㄨㄢˉ

〔~骨〕組成盆骨的大骨,左右各一,是由髂骨、坐骨、恥骨合成的。通稱「胯骨」。

(髖)鄭碼:lwel,u:9acb,gbk:f7c5筆畫數:19,部首:骨,筆順編號:2554525114451222535

6樓:匿名使用者

髖關節寬

kuan陰平

"髖部"是指身體的**呀?還有,"髖"字怎麼讀呢?

7樓:曉龍修理

髖部是指身體的大腿根部外側的突出的骨頭。髖字讀音為: kuān注音ㄎㄨㄢ

部首:骨

部外筆畫:10

總筆畫:19

字型結構:左右

五筆86&98:mepq

倉頡:bbjtu

鄭碼:lwel

筆順編號:2554525114451222535四角號碼:73212

釋義:組成骨盆的大骨,左右各一,形狀不規則,是由髂骨、坐骨和恥骨合成的。

漢字演變:無

相關組詞:

一、髖髀

[ kuān bì ]

1.胯骨與股骨。

2.比喻互相勾結、勢力強大的諸侯王。

二、髖骨

[ kuān gǔ ]

組成骨盆的大骨,左右各一,形狀不規則,是由髂骨、坐骨和恥骨合成的。

三、髀髖

[ bì kuān ]

1.大腿和臀部。借指下肢。

2.解剖、肢解。

四、髖臼角

[ kuān jiù jiǎo ]

髖臼髂部斜面所引的斜形線,與y形軟骨連線所形成的夾角,即髖臼角。

髖怎麼念,在哪? 30

8樓:

拼音:kuan 一聲

位置在骨盆的雙側,通俗說為臀部水平,身體左右兩側的骨質結構

左右:支撐軀體,保護盆腔器官

「髖」這個字唸什麼?

9樓:端木吟天

(髖)   kuān   (1) ㄎㄨㄢˉ   (2) 〔~骨〕組成盆骨的大骨,左右各一,是由髂骨、坐骨、恥骨合成的。通稱「胯骨」。

珩這個字怎麼念,拼音,珩,這個字怎麼讀

珩拼音 h ng 珩 釋義 佩玉上面的橫玉,形狀像磬。珩,這個字怎麼讀 拼音 h ng簡體部首 王五筆 gtfh 總筆畫 10筆順編碼 一一丨一 丨一一丨 解釋 佩玉上面的橫玉,形狀像磬。珩有兩種讀音h ng h ng。讀作h ng時為佩玉上面的橫玉,形狀像磬。古玉器名。玉飾品,雜佩上部的橫玉。形似...

髖部怎麼讀,髖部是指身體的哪裡呀還有,髖字怎麼讀呢

髖部kuan1 bu4 音同寬部.誒.這麼容易也問阿.髖部 是指身體的 呀?還有,髖 字怎麼讀呢?髖部是指身體的大腿根部外側的突出的骨頭。髖字讀音為 ku n注音 部首 骨 部外筆畫 10 總筆畫 19 字型結構 左右 五筆86 98 mepq 倉頡 bbjtu 鄭碼 lwel 筆順編號 25545...

亨這個字怎麼念,亨字怎麼讀

亨部首 亠部五筆 ybj筆畫 7筆 h ng 1 形 順利 通。2 h n 姓。古 又同 烹 p n 形似 享 逆序 大 來 雞 萬事 通 英文 亨通 go oothly p ng 古同 烹 煮。亨 拼音 heng ping 聲調 一聲 亨字怎麼讀?亨 字讀音為 1.h ng 2.p ng 3.x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