獸藥批准文號有效期是多少年,農業部獸藥批准文號有效期

2021-03-04 06:28:34 字數 4105 閱讀 4713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獸藥生產企業申請批准文號,應向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獸藥監察所送交檢驗樣品和必要的資料,獸藥監察所應當及時作出檢驗報告送交負責審核的農業(畜牧)廳(局),農業(畜牧)廳(局)應在收到檢驗報告後的1個月內作出是否發給批准文號的決定。

獸藥的批准文號有效期為5年,期滿前6個月內,獸藥生產企業應向原審批機關辦理再註冊。停產3年以上的獸藥品種原批准文號作廢。

農業部獸藥批准文號有效期

2樓:卓智

5年,不會

農業部獸藥批准文號和gmp證書都是5年的期限,和產品類別沒有關係

3樓:養殖人

農業部獸藥批准文號和gmp證書都是5年的期限,和產品類別沒有關係

4樓:希望真好

好像是5年吧,你可以具體的看看

在批准文號有效期內生產的獸藥在能否在文號有效期外銷售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沒有什麼硬性規定,很簡單的道理,獸藥有效期為2年,2023年9月14日生產的,要到2023年8月才叫過期。我個人認為在產品有效期範圍內使用就是可以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肯定的告訴你:可以

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超過了兩年級不能銷售,一般日期,14日的生產日期,到期會是兩年後的13日。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銷售到2023年3月14日

如何識別獸藥產品的批准文號和批號?

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獸藥產品批准文號是農業部根據獸藥國家標準、生產工藝和生產條件批准特定獸藥生產企業生產特定獸藥產品時核發的獸藥批准證明檔案。獸藥產品批准文號具有農業部規定的統一編號格式,不允許隨意更改。具體的編制格式如下:

不同類別的獸藥有不同的簡稱:藥物新增劑的簡稱是「獸藥添字」;生物製品、診斷試劑的類別簡稱是「獸藥生字」;化學藥品、抗生素、消毒劑的簡稱是「獸藥字」。獸藥批准文號的有效期為5年,期滿後即行作廢。

如果使用自編批准文號或其他編號代替、冒充獸藥生產批准文號,該產品就是無批准文號產品,按假獸藥進行處理;使用過期批准文號的產品,同樣視為假獸藥,則以經營假獸藥進行處理。

獸藥產品的批號是獸藥生產企業對由同一原料、同一方法、同一時間所生產的獸藥產品的編號。批號的編制方法由各企業自行決定,每批產品均應編制生產批號。使用批號可以追溯該批獸藥的生產歷史和生產的全過程。

國內獸藥廠生產獸藥產品,其批號一般用6位阿拉伯數字表示,前2位表示年號,中間2位表示月份,末尾2位表示日期或流水號。比如某一獸藥的批號是080902,表示這批藥是2023年9月2日生產或2023年9月生產的第二批產品。

獸藥批准文號和批號是同一概念嗎?其含義各是什麼?

10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獸藥批准文號和批號不是同一概念。

(1)獸藥產品批准文號是農業部根據獸藥國家標準、生產工藝和生產條件批准特定獸藥生產企業生產特定獸藥產品時核發的獸藥批准證明檔案。

獸藥產品批准文號的編制格式為:獸藥類別簡稱+年號+企業所在地省份(自治區、直轄市)序號+企業序號+獸藥品種編號。

格式如下:

①獸藥類別簡稱。藥物新增劑的類別簡稱為「獸藥添字」;血清製品、疫苗、診斷製品、微生態製品等的類別簡稱為「獸藥生字」;中藥材、中成藥、化學藥品、抗生素、生化藥品、放射性藥品、外用殺蟲劑和消毒劑等的類別簡稱為「獸藥字」。

②年號用四位數字表示,即核發產品批准文號時的年份。

③企業所在地省份序號用2位阿拉伯數字表示,由農業部規定並公告。

④企業序號按省排序,用3位阿拉伯數字表示,由農業部公告。

⑤獸藥品種編號用4位阿拉伯數字表示,由農業部規定並公告。

(2)獸藥生產批號是獸藥生產企業在規定期限內具有同一性質和質量,並在同一連續生產週期中生產出來的一定數量的獸藥產品的編號。一般採用6~8位數字表示,前兩位或前四位數字表示年份,中間兩位數字表示月份,末兩位數字表示日。也有些獸藥生產企業採用自己獨特的生產批號編制方式來表示。

一般的生產批號格式如下:

如某獸藥生產企業2023年8月28日生產了一批硫酸慶大黴素注射液,那麼該批獸藥的生產批號可定為:20080828根據獸藥生產批號,可追溯該批獸藥的生產質量情況,同時有利於掌握該批獸藥的貯藏期限。

1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獸藥批准文號和批號不是

同一概念。

(1)獸藥批准文號:是國家批准生產獸藥產品的編號,由農業部或省、自治區、直轄市農業(畜牧)廳(局)核發。

由農業部核發的獸藥批准文號有:第

一、二類新獸藥試產品及新生物製品試產品;《中華人民共和國獸藥典》、《獸醫生物製品製造及檢驗規程》、《中華人民共和國獸用生物製品質量標準》中已收載的生物製品,其中口蹄疫、狂犬病、豬水泡病、馬傳染性貧血、雞馬立克氏病的疫苗和診斷製品的批准文號。必要時,農業部可對部管生物製品品種進行增減。

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農業(畜牧)廳(局)核發的獸藥批准文號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獸藥典》、《獸藥規範》、農業部部頒標準、地方標準已收載的獸藥;第

三、四、五類新獸藥以及第

一、二類新獸藥正式生產的批准文號。

獸藥批准文號實行國家統一編號格式。格式為:

" role="figure由農業部核發的批准文號在「獸藥字」、「生藥字」和「飼添字」前加「農」字;由省、自治區、直轄市畜牧(農牧)廳(局)核發的批准文號在「獸藥字」、「生藥字」和「飼添字」前加該省簡稱(見表1)。

試產品在「字」前加「試」字;

在「獸藥字」批准文號中,年號後加「x」為西藥,加「z」為中藥。

省序號、生物製品生產廠、品種由農業部統一編號;中西獸藥和新增劑的品種、生產廠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編號。

(2)獸藥生產批號:是獸藥生產企業對由同一原料、同一方法、同一時間所生產的獸藥產品的編號。一般以6位數字表示,按生產該批藥品的年、月、日來編號,具體格式為:

" role="table

表1 獸藥批准文號統一編號格式序列

" role="table

表1 獸藥批准文號統一編號格式序列(續)-1

" role="figure

如某廠97年3月21日生產了一批硫酸慶大黴素注射液,那麼該批藥品的生產批號為:970321

根據獸藥的批號,可追查該批獸藥的生產情況,同時,有利於掌握獸藥的貯藏期限。

獸藥批准文號,申報流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獸藥批准文號申報流程及手續如下:

一、申請人持申請材料向農業部提交申請,應提交以下資料:

(一)《獸藥產品批准文號申請表》一式乙份;

(二)《獸藥生產許可證》影印件一式乙份;

(三)《獸藥gmp證書》影印件一式乙份;

(四)《新獸藥註冊證書》影印件一式乙份;

(五)複核檢驗報告影印件一式乙份;

(六)標籤和說明書樣本一式二份;

(七)產品的生產工藝、配方等資料一式乙份。

二、農業部自受理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將申請資料送中國獸醫藥品監察所進行專家評審,並自收到評審意見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作出審批決定。

三、符合規定的,核發獸藥產品批准文號,批准標籤和說明書。

13樓:匿名使用者

摘自《獸藥

產品批准文號管理辦法》

第五條申請除生物製品以外的已有獸藥國家標準的獸藥產品批准文號的,申請人應當向所在地省級人民**獸醫行政管理部門提交自己生產的連續三個批次的樣品和下列資料:

(一)《獸藥產品批准文號申請表》一式二份;

(二)《獸藥生產許可證》影印件一式二份;

(三)《獸藥gmp證書》影印件一式二份;

(四)標籤和說明書樣本一式二份;

(五)所提交樣品的自檢報告一式二份。

省級人民**獸醫行政管理部門應當自受理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將樣品送獸藥檢驗機構進行檢驗,並自收到檢驗結論之日起15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查,將審查意見和檢驗機構的檢驗報告及全部申報材料一式乙份報送農業部。

農業部自收到省級人民**獸醫行政管理部門審查意見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完成審查。審查合格的,核發產品批准文號,公布標籤和說明書;不合格的,書面通知申請人,並說明理由。

材料送長虹橋東農業部行政審批受理大廳

欠條的有效期是多少年

寫了還款日期的欠條,從還款期限屆滿之日起計算,訴訟時效是3年。沒寫還款日期的欠條,從出具欠條當天開始算,訴訟時效也是3年。民法總則第195條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訴訟時效中斷,從中斷 有關程式終結時起,訴訟時效期間重新計算 一 權利人向義務人提出履行請求 二 義務人同意履行義務 三 權利人提起訴訟...

滅火器有效期是多少年,滅火器的有效期是幾年?

滅火器的一般有效期為4 5年。元滅火器的有效期有兩個方面,乙個是滅火器筒體,按照國家相關規範,滅火器的強制報廢年限是1年,也就是滅火器筒體的8年有效期 另外乙個方面,滅火器的滅火劑也有乙個有效期,一般來說滅火劑的有效期為1到2年,通常滅火器在重新重灌時,廠家都會貼上滅火劑的有效期,也就是說多數情況下...

銀行流水儲存多少年,銀行流水有效期是多久

銀行交易記錄,自交易記賬當年計起至少儲存5年。如果超過5年以上,有些銀行可能就不再保留了,但一般來說銀行出於謹慎考慮,交易記錄都會保留超過5年,如儲存15年等。系統永久儲存,但年代久遠的需要到上級行查詢。銀行流水可以打幾年的。銀行流水有效期是多久 5年,如果超過5年以上,一些銀行可能不再保留。大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