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洛西林鈉舒巴坦鈉的不良反應,幼兒注射美洛西林鈉舒巴坦鈉出現頭暈和嘔吐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6:25:28 字數 719 閱讀 5912

1樓:回※憶

本品通常耐受性良好,常見不良反應為: 偶有過敏反應,通常為**反應(例如皮疹、瘙癢)。出現蕁麻疹時(青黴素過敏即發蕁麻疹反應)必須停用本藥。也不能繼續用其它青黴素類消炎藥**。

其它罕見過敏反應有嗜曙紅細胞增多,藥物性發熱、急性間質性腎炎及脈管炎。

個別病例出現致命的過敏性休克,常用的急救措施包括立即靜脈注射腎上腺素、靜脈注射擴容代用品及靜注高劑量皮質類固醇(**用量相當於250mg~1000mg氫化潑尼松)等。 用高劑量本品時罕見血小板功能紊亂、如出血時間延長、紫瘢或粘膜出血,通常僅見於嚴重腎功能損害患者中。

若臨床上發生出血,並且對此症狀沒有其它公認的原因時,必須停用本藥。

個別患者出現白細胞減少或甚至粒細胞缺乏症、貧血或血小板減少症。

長期用藥應監測血象。 轉氨酶(ast,alt)一過性公升高或鹼性磷酸酶公升高、低鉀血症、膽紅素公升高、肌酐公升高、非蛋白氮公升高及coombs試驗陽性等。

幼兒注射美洛西林鈉舒巴坦鈉出現頭暈和嘔吐是怎麼回事 15

2樓:肖箭

美洛西林鈉舒巴坦鈉這個藥對胃腸幾乎沒有刺激,我建議您帶上您的小孩子到醫院做血常規,

我想您現在應該是在私人診所**吧, 有腦膜炎的症狀。盡快去,僅僅是我個人懷疑。

因為我以前也見過這樣病例。

3樓:oю纞煙

對 這種液體對胃部有一定的刺激哦

頭孢美唑鈉的給藥說明,頭孢美唑鈉的藥品說明

對青黴素或頭孢菌素類藥有過敏史的患者,使用頭孢美唑鈉時須進行皮試。2.頭孢美唑鈉與氨基糖苷類藥屬配伍禁忌,聯用時二者不能混合於同一溶器中。使用頭孢美唑鈉的病人用藥期間和用藥後1週內避免飲酒,以免發生雙硫侖反應。頭孢美唑鈉藥液宜現配現用,不宜配製後久置。藥物過量時一般採用對症 和支援 對過敏反應症狀,...

頭孢美唑鈉的藥動學,注射用頭孢美唑鈉的藥代動力學

1 頭孢美唑鈉有足量可進 入炎症腦脊液中,以 化膿性腦膜炎。2 用於敏感菌引起的呼吸系統感染 肺炎 支氣管炎 膽道感染 腹膜炎 膽道感染 泌尿系感染 婦產科細菌感染 軟組織感染及手術後預防感染等。我昨天被確診為肺炎,醫生給我開的頭孢美唑鈉靜脈注射,今天是第二天,可我還是發著38 7的燒,這屬 正常 ...

美洛士定製家具質量怎麼樣,美洛士衣櫃怎麼樣?有誰清楚嗎

美洛士定製家具質量很不錯的,之前有了解過,這個品牌的家具質量確實很好,可以放心選擇的。美洛士是比較大的品牌,質量也不錯 美洛士衣櫃怎麼樣?有誰清楚嗎 品牌優勢 過多年的用心開拓與經營,美洛士獲得了中國著名品牌 中國衣櫃十大品牌 綠色環保推廣產品 中國名優產品 綠色環保首選產品等一系列榮譽稱號,並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