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名字男孩,取名字大全男孩?

2021-03-04 06:17:42 字數 5991 閱讀 5232

1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取名可以叫徐幹蓬。

2樓:炸公尺飯

王三寶 吉祥三寶

3樓:易經_風水_改運

起名字最好的**,就是邵長文免費取名**,你可以自己到這裡輸入寶寶的出生年月日時就可以取到對他生辰八字命運有補救的好名字,你自己去取吧希望能幫到你的。

取名字大全男孩?

4樓:續坤亥帥

1,盡量不用多數人都使用的常用字,以避免重名;

2,盡量不用多數人容易唸錯的生闢字,以避免難認;

5樓:召翠陽歐正

男孩子起名字大全:

天佑(生來就有上天庇佑的孩子)

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

修杰(修:形容身材修長高大)

黎昕(黎:黎明

昕:明亮的樣子

)遠航(好男兒,就放他去遠航吧)

旭堯(旭:旭日

堯:上古時期的賢明君主,後泛指聖人

)英傑(英俊傑出)

聖傑(聖:崇高

傑:傑出)俊楠

(俊:英俊

楠:堅固)鴻濤

(鴻:旺盛,興盛)偉祺

(偉:偉大

祺:吉祥)榮軒

(軒:氣度不凡)浩宇

(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晉鵬晉:進也,本義,上進

鵬:比喻前程遠大

建輝(建造輝煌成就)

致遠(出自諸葛亮的《誡子書》:「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俊馳(出自成語:俊才星馳)

雨澤(恩惠像雨一樣多)

燁磊(光明磊落)

國豪(國人因它而自豪)

偉奇(偉大、神奇)

文博(文采飛揚,博學多才)

志澤(澤:廣域的水源)明杰

明智傑出

弘文(弘揚;文:文學家)

燁偉燁:光耀

苑博博:博學

鵬濤鵬:比喻氣勢雄偉

炎彬炎:燃燒

彬:形容文雅

鶴軒鶴:閒雲野鶴

軒:氣度不凡

峻熙(峻:高大威猛;熙:前途一片光明)

嘉懿(嘉:美好;懿:美好)

煜城(照耀城市)

懿軒(懿:美好;軒:氣宇軒昂)

燁華燁:光耀

煜祺煜:照耀

祺:吉祥

智宸智:智慧型

宸:古代君王的代稱

正豪豪:豪氣

昊然昊:蒼天,蒼穹

6樓:善良的懶叔叔

錦航、奕然、嘉彥、梓原、謹丞、易天、溢昕、錦程、海曄、浩浚、書宇、貽賢、皓淇、嘉傑、子鏨、聰希、俊嘉、威源、俊秋、子博、梓豪、祺韜、昕然、壯淳、成文、思眾、康雯、卓琦、宇龍、德霖、昱銘、菁迪、淵浩、瀟天、浩賓、祥博、仁瀟、瀚予、思亮、屹城、巨集蒙、瀟茗、澤瑞、欣怡、源洧、玉軒、星宇、德楚、奕楷、春華、冬銘、嘉彧、屹鋒、彥霖、祉瑜、加睿、智瑜、柏茂、衡駿、沛鑫、傑棠、浩善、寧啟、樂正、昕睿、瞻逞、景傑、穎浩、威澤、雯寶、和正、志俊、哲銘、文睿、晨潤、德潤、皓睿、潤萱、知軒、致宜、柏晗、適銘、澤霏、鑫祺、佑巨集、修遠、惠卓

7樓:仇學岺第倩

男孩胤祥(寓意:

擁有金錢與權力。)

瑞霖(寓意:

吉祥的甘露。)

明哲(寓意:

擁有聰明的智慧型。)

天翊(有翱翔天際,大展巨集圖之意。)

凱瑞(寓意:

吉祥幸福安康)

健雄(寓意:

身體強健的男子漢。)

耀傑(寓意:

才能出眾的英傑。)

瀟然(寓意:

自然脫俗,瀟灑大方。)

子涵(取自`子部京涵`寓意:

擁有光明的前途與博大的胸懷。)

宇彬(寓意:

博學文雅,超越過去。)

宇軒(有氣質高貴,瀟灑大氣之意。)

致遠(寓意:

擁有輝煌的未來與智慧型。)

8樓:儀恕遊靜

劉俊宇劉劭聰

劉浩軒劉梓宸

睿哲舒倫

育涵梓坤

建飛雲飛

劭磊宇豪

浩軒俊宇

雲哲鴻軒

雲浩浩然

語晨語凡

騰飛雪松

舒揚海濱

海冰子誠

英哲雲哲

梓晨向陽

x迪x碩

x翔書涵

景涵錦涵

書恒子衡

君豪俊非

韶冰紹斌

皓東錦城

錦霖巨集彬

啟磊夕澤

瑞澤博源

天浩建斌

巨集斌逸晨

海林雪松

浩楠凱旋

旭陽暖陽

旭東海霖

天霖瑞霖

浩霖詠霖

博霖瑞麟

明軒明暢

鶴鳴靖康

亦晨一些好聽的男孩名字範例:

辰逸(讓人覺得很舒服的名字,且和「沉毅」「誠意」二詞同音)浩宇(胸懷猶如宇宙,浩瀚無窮)

皓軒(意為:光明磊落,氣宇軒昂)

致遠(出自諸葛亮的《誡子書》:「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博文(博學多才

文采飛揚)

英傑(英俊傑出)

文昊(昊的字意是:廣大無邊)

偉祺(偉:偉大

祺:吉祥)子軒

(軒:氣度不凡)弘文

(弘揚;文:文學家)

天磊(磊:眾石累積)澤洋

(廣闊的海洋)鑫磊

(鑫:財富)博文

(文韜武略,博大精深)偉宸

(宸:古代君王的代稱)子騫

(騫:高舉,飛起)鶴軒

(鶴:閒雲野鶴

軒:氣度不凡)嘉溢

鴻煊(鴻:大也

煊:光明)

昊然(昊:蒼天,蒼穹)

立軒(軒:氣度不凡)

韶聰天宇

文軒鷺洋

韶迪錦程

嘉熙鵬飛

子默思遠

9樓:匿名使用者

澄邈、德澤、海超、海陽、海榮、海逸、海昌、瀚鈺、瀚文

、涵亮、涵煦、明宇、涵衍、浩皛、浩波、浩博、浩初、浩宕、浩歌、浩廣、浩邈、浩氣、浩思、浩言、鴻寶、鴻波、鴻博、鴻才、鴻暢、鴻疇、鴻達、鴻德、鴻飛、鴻風、鴻福、鴻光、鴻暉、鴻朗、鴻文、鴻軒、鴻煊、鴻騫、鴻遠、鴻雲、鴻哲、鴻禎、鴻志、鴻卓、嘉澍、光濟、澎湃、彭澤、鵬池、鵬海、浦和、浦澤、瑞淵、越澤、博耘、德運、辰宇、辰皓、辰釗、辰銘、辰錕、辰陽、辰韋、辰良、辰沛、晨軒、晨濤、晨濡、晨濰、鴻振、吉星、銘晨、起運、運凡、運凱、運鵬、運浩、運誠、運良、運鴻、運鋒、運盛、運公升、運傑、運珧、運駿、運凱、運幹、維運、運晟、運萊、運華、耘豪、星爵、星騰、星睿、星澤、星鵬、星然、震軒、震博、康震、震博、振強、振博、振華、振銳、振凱、振海、振國、振平、昂然、昂雄、昂傑、昂熙、昌勳、昌盛、昌淼、昌茂、昌黎、昌燎、昌翰、晨朗、德明、德昌、德曜、范明、飛昂、高旻、晗日、昊然、昊天、昊蒼、昊英、昊宇、昊嘉、昊明、昊偉、昊碩、昊磊、昊東、鴻暉、鴻朗、華暉、金鵬、晉鵬、敬曦、景明、景天、景浩、俊暉、君昊、昆琦、崑鵬、昆緯、昆宇、昆銳、昆卉、崑峰、昆頡、昆誼、昆皓、崑鵬、昆明、昆傑、昆雄、昆綸、鵬濤、鵬煊、曦晨、曦之、新曦、旭彬、旭堯、旭鵬、旭東、旭炎、炫明、宣朗、學智、軒昂、彥昌、曜坤、曜棟、曜文、曜曦、曜燦、曜瑞、智偉、智傑、智剛、智陽、昌勳、昌盛、昌茂、昌黎、昌燎、昌翰、晨朗、昂然、昂雄、昂傑、昂熙、范明、飛昂、高朗、高旻、德明、德昌、德曜、智偉、智傑、智剛、智陽、瀚彭、旭炎、宣朗、學智、昊然、昊天、昊蒼、昊英、昊宇、昊嘉、昊明、昊偉、鴻朗、華暉、金鵬、晉鵬、敬曦、景明、景天、景浩、景行、景中、景逸、景彰、崑鵬、昆明、昆傑、昆雄、昆綸、鵬濤、鵬煊、景平、俊暉、君昊、昆琦、崑鵬、昆緯、昆宇、昆銳、昆卉、崑峰、昆頡、昆誼、軒昂、彥昌、曜坤、曜文、曜曦、曜燦、曜瑞、曦晨、曦之、新曦、鑫鵬、旭彬、旭堯、旭鵬、旭東、浩軒、浩瀚、浩慨、浩闊、鴻熙、鴻羲、鴻禧、鴻信、澤洋、澤雨、哲瀚、胤運、佑運、允晨、運恆、運發、雲天、耘志、耘濤、振榮、振翱、中震、子辰、晗昱、瀚玥、瀚昂、瀚彭、景行、景中、景逸、景彰、紹暉、文景、曦哲、永昌、子昂、智宇、智暉、晗日、晗昱、瀚昂、昊碩、昊磊、昊東、鴻暉、紹暉、文昂、文景、曦哲、永昌、子昂、智宇、智暉、浩然、鴻運、辰龍、運珹、振宇、高朗、景平、鑫鵬、昌淼、炫明、昆皓、曜棟、文昂

10樓:倪榮庫蘭澤

羅嘉驥羅嘉暢

羅嘉曄羅嘉皓

羅嘉君羅嘉健

羅嘉洋羅嘉開

羅嘉斌羅嘉盛

羅嘉濤羅嘉剛

羅嘉臻羅嘉欣

羅嘉翔羅嘉波

羅嘉六羅嘉軍

羅嘉致羅嘉敏

羅嘉龍羅嘉星

羅嘉星羅嘉博

羅嘉櫟羅嘉旭

羅嘉亮羅嘉洋

羅嘉嘉羅嘉亨

羅嘉磊羅嘉陽

羅嘉峰羅嘉盛

羅嘉明羅嘉謙

羅嘉雄羅嘉翌

羅嘉振羅嘉傲

羅嘉飛羅嘉銳

羅嘉承羅嘉康

羅嘉炬羅嘉翼

羅嘉航羅嘉萌

羅嘉洋羅嘉贊

11樓:梅嗣縱祖

文元、文昊、韞韜、沐秋、澤雍、克垚、致寧、致遠、思迪、兆麒、策涵、智軒、展鵬、敬軒、浩軒。

這幾個名字文雅而有意蘊。八字測名上吉。

12樓:銳駿琛赫苑

刀樂康:安樂。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九歌•東皇太一》:「五音紛兮繁會,君欣欣兮樂康。」

人皆有趨吉避凶之心,故多願兒女姓名能合八字五行之理,此既為求「寧可信其有」之心安,亦是父母對兒女拳拳愛意,殷殷期望之表現,此情自可理解。但須知,風水五行之說,不可多信。望子成龍,盼女成鳳,應以父母師長因材施教,以身作則,使兒女耳濡目染,潛移默化,方乃正道。

13樓:茂全百戊

小名叫「先知」一種渴求知識不斷進取.大名叫「沐霖」兩字都有水代表他一生平平安安順風順水風雨調順衣食無憂,乙個木加兩個木為森,木即材,這麼有才華的人到哪去找啊

14樓:匡曄李山槐

一、命主出生情況

姓氏:譚  性別:男

出生時間:公曆2023年9月25日23時50分

農曆:二○一四年九月初三日子時

生辰八字:甲午年

癸酉月庚子日

丙子時二、八字命局分析、五行得分情況

八字詳細情況:

偏財      傷官      日主      七殺

八字   甲午      癸酉      庚子      丙子

納音沙中金     劍鋒金     壁上土     澗下水

旺衰沐浴      帝旺      死死

八字五行原始得分情況:

土0;金27    (同類幫或生日元總得分:27)

水45;木6;火23 (異類克洩耗日元總得分:74)

五行旺衰原始得分:-47

八字命局分析:

八字五行旺衰綜合得分:-61;日主從弱,八字從弱

命局分析:八字命局中除日元庚本身外,其它的天干地支全是克洩耗日元的,因此命局很弱很弱,單純抑強補弱是不能平衡的,只能是越弱才越好,所以命局總評是從弱格。

八字喜用神:日主從弱,八字從弱;實用神為傷官和七殺。八字喜水木火,水木火就是此命的喜神

土雖為八字忌用,但土在命局中沒出現,是虛忌神,因此土也為八字喜用,八字喜:水木火土

(此命局為特殊命局)

三、起名分析、姓名推薦

「譚唐*」五行為「火火*」,八字喜水木火土,因此姓名第三字五行應為木或土或火。

以下姓名都補八字、利本人,得分高,您可選擇您喜歡的姓名:

1:譚唐陽(65分) 譚唐轅(65分) 譚唐佚(65分) 譚唐己(69分) 譚唐友(65分) 譚唐丸(69分)

2:譚越朔(90分) 譚坤忠(88分) 譚懿暢(90分) 譚坤昊(88分) 譚翔哲(90分) 譚懿俊(88分) 譚意哲(88分) 譚為爍(87分) 譚意路(88分) 譚雍照(88分) 譚珺麗(87分) 譚雍顯(89分)

15樓:顏以沫

這個的話你上網搜尋就可以了,這個挺好說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男孩姓何字輩成2023年1月2號

17樓:匿名使用者

大的叫俊傑小的剛出生二十天叫什麼

取名字大全男孩,免費取名字大全男孩

男孩 紹齊 博文梓晨 胤祥 寓意 擁有金錢與權力。瑞霖 寓意 吉祥的甘露。明哲 寓意 擁有聰明的智慧型。天翊 有翱翔天際,大展巨集圖之意。凱瑞 寓意 吉祥 幸福 安康 健雄 寓意 身體強健的男子漢。耀傑 寓意 才能出眾的英傑。瀟然 寓意 自然脫俗,瀟灑大方。子涵 取自 子部京涵 寓意 擁有光明的前途...

取名字大全,取名字大全男孩

任渝薰 任林豪 任曉清 任叔惟 任舒城 任寶泰 任錦文 任聖漪 任子銘 任悅材 任清材 任霆峻 任承康 任舂豪 任程華 任佳輝 任浩年 任炫龍 任舸利 任柳景 任昭麟 任松天 任軍崴 任尹杰 任青楓 任永神 任桂民 任迎峰 任廣燕 任佩驁 任德波 任威涵 任曦東 任宇誠 任玉鑫 任楚根 任子風 任芋...

取名字大全2019版男孩字姓黃,取名字大全2015最新版男孩四個字姓黃

黃忠永銘 黃忠均彧 黃忠曉彤 黃忠巨集煊 黃忠鑫君 黃忠子然 黃忠瑞軒 黃忠子丞 黃忠珈睿 黃忠奕昊 黃忠柄曦 黃忠燁海 黃忠葸明 黃忠華驍 黃忠俊軒 黃忠予海 黃忠惟琪 黃忠俊孜 黃忠瑞頤 黃忠羨名 黃忠澤斌 黃忠子熠 黃忠子凱 黃忠子東 黃忠魚彬 黃忠衍豐 黃忠曉彤 黃忠宇萱 黃忠萌銘 黃忠梓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