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抗癌藥將實現零關稅了嗎,進口抗癌藥要進口零關稅了嗎?

2021-03-04 06:16:06 字數 4899 閱讀 3187

1樓:wu就是這麼無聊

5月,國內患者將迎來好訊息。***關稅稅則委員會此前印發公告明確,自2023年5月1日起,對部分藥品進口關稅進行調整。

此次調整將取消28項藥品的進口關稅。調整後,除安宮牛黃丸等中國特產藥品、部分生物鹼類藥品等少數品種外,絕大多數進口藥品,特別是有實際進口的抗癌藥均將實現零關稅。

隨著較大幅度降低抗癌藥生產、進口環節增值稅稅負,採取**集中採購、將進口創新藥特別是抗癌藥及時納入醫保報銷目錄、加快創新藥進口上市等多項綜合措施的陸續出台,這將進一步降低國內患者,特別是癌症患者的藥費負擔,並有更多用藥選擇。

進口抗癌藥要進口零關稅了嗎?

2樓:深圳源豐祥報關

是的,***最近剛剛釋出訊息,自2023年5月1日起,國家對進口抗癌類藥品實行進口零關稅,希望可以幫到你,因為專注所以更專業。

什麼開始中國對進口抗癌藥實施零關稅?

3樓:0o噠丫梨

***總理4月12日主持召開***常務會議,確定發展「網際網路+醫療健康」措施,緩解看病就醫難題、提公升人民健康水平;決定對進口抗癌藥實施零關稅並鼓勵創新藥進口,順應民生期盼使患者更多受益;部署全面加強鄉村小規模學校和鄉鎮寄宿制學校建設,為農村孩子提供公平有質量的義務教育。

為減輕廣大患者特別是癌症患者藥費負擔並有更多用藥選擇,會議決定,

一是從2023年5月1日起,將包括抗癌藥在內的所有普通藥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鹼類藥品及有實際進口的中成藥進口關稅降至零,使我國實際進口的全部抗癌藥實現零關稅。較大幅度降低抗癌藥生產、進口環節增值稅稅負。

二是抓緊研究綜合措施,採取**集中採購、將進口創新藥特別是急需的抗癌藥及時納入醫保報銷目錄等方式,並研究利用跨境電商渠道,多措並舉消除流通環節各種不合理加價,讓群眾切實感受到急需抗癌藥的**有明顯降低。

三是加快創新藥進口上市。將臨床試驗申請由批准制改為到期預設制,對進口化學藥改為憑企業檢驗結果通關,不再逐批強制檢驗。四是加強智財權保護。

對創新化學藥設定最高6年的資料保護期,保護期內不批准同品種上市。對在中國與境外同步申請上市的創新藥給予最長5年的專利保護期限補償。五是強化質量監管,加強進口藥品境外生產現場檢查,嚴打製假售假。

***要求何時對進口抗癌藥實施零關稅?

4樓:上海成成製衣廠

要求是從2023年5月1日起。對進口抗癌藥實施零關稅。

5樓:匿名使用者

***總理李 克 強4月12日主持召開***常務會議,確定發展「網際網路+醫療健康」措施,緩解看病就醫難題、提公升人民健康水平;決定對進口抗癌藥實施零關稅並鼓勵創新藥進口,順應民生期盼使患者更多受益;部署全面加強鄉村小規模學校和鄉鎮寄宿制學校建設,為農村孩子提供公平有質量的義務教育。

會議決定:一是從2023年5月1日起,將包括抗癌藥在內的所有普通藥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鹼類藥品及有實際進口的中成藥進口關稅降至零,使我國實際進口的全部抗癌藥實現零關稅。較大幅度降低抗癌藥生產、進口環節增值稅稅負。

二是抓緊研究綜合措施,採取**集中採購、將進口創新藥特別是急需的抗癌藥及時納入醫保報銷目錄等方式,並研究利用跨境電商渠道,多措並舉消除流通環節各種不合理加價,讓群眾切實感受到急需抗癌藥的**有明顯降低。

三是加快創新藥進口上市。將臨床試驗申請由批准制改為到期預設制,對進口化學藥改為憑企業檢驗結果通關,不再逐批強制檢驗。

四是加強智財權保護。對創新化學藥設定最高6年的資料保護期,保護期內不批准同品種上市。對在中國與境外同步申請上市的創新藥給予最長5年的專利保護期限補償。

五是強化質量監管,加強進口藥品境外生產現場檢查,嚴打製假售假。

6樓:匿名使用者

等:***munist party of china垮台的時候,中山寨東西很多,因為這些都是可以增加gdp的,但是對於山寨藥物中國就會損失很多為什麼 1 不需要進口了這塊的關稅當然沒了,2**便宜了稅收進一步降低了, 當然 無論是關稅減免和山寨藥物也是不可行的,我說的山寨是仿製藥物,不是假藥,看看印度他們**就山寨了歐盟的白血病藥物,大大減輕患者負擔,然而china,是利益主義**核心價值觀,是靠不住的,是世界的毒瘤。什麼全球經濟發展最塊的地區都是假的因為我們14億人每年貢獻1千美元就很厲害了。

平均下來每天每人貢獻16塊,我們就可以成為世界經濟什麼體大國了僕笑死了人哎

7樓:tenderne鈽

2023年5月1號開始

8樓:不射的溫柔

**參照網路意見治國,效果一定好,又稱網友治國

9樓:中國碎夢

太天真了。即便進口藥又能怎麼樣?你真以為藥價關稅佔比很大?實施零關稅了。中間商**不漲回去我分分鐘切腹自盡。

10樓:愛爾蘭的蘋果

估計吧 最後你想去醫院開進口藥 十有**都是缺貨!

抗癌藥零關稅是什麼時候提出來的

11樓:龍泉

***總理4月12日主持召開***常務會議,確定發展「網際網路+醫療健康」措施,緩解看病就醫難題、提公升人民健康水平;決定對進口抗癌藥實施零關稅並鼓勵創新藥進口,順應民生期盼使患者更多受益;部署全面加強鄉村小規模學校和鄉鎮寄宿制學校建設,為農村孩子提供公平有質量的義務教育。

從2023年5月1日起,將包括抗癌藥在內的所有普通藥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鹼類藥品及有實際進口的中成藥進口關稅降至零,使我國實際進口的全部抗癌藥實現零關稅。較大幅度降低抗癌藥生產、進口環節增值稅稅負。

進口抗癌藥零關稅政策實施後,有什麼影響,特別是對伊瑞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一些影響,但總體上看應該是正面的。首先,新政策實施後會可以降低進口抗癌藥的**門檻,讓患者用得起好藥。另一方面,伊瑞可等優秀的國產仿製藥並不僅僅具有**優勢,在處方、工藝、療效等方面都是同質同效,甚至更加優秀,還有相關贈藥福利,對於大多數患者仍是更好的選擇。

13樓:匿名使用者

劍閣崢嶸而崔嵬,一夫當關,萬夫莫開。

進口抗癌藥零關稅會帶來什麼影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4月12日***常務會議決定:從2023年5月1日起,將包括抗癌藥在內的所有普通藥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鹼類藥品及有實際進口的中成藥進口關稅降至零,並較大幅度降低抗癌藥生產、進口環節增值稅稅負。

腫瘤是全球至今尚未攻克的疾病,我國更是腫瘤負擔最重的國家,發病率和死亡率持續走高。根據2023年國家癌症中心最新資料:全國每天約1萬人確診癌症;到85歲,乙個人患癌風險36%;肺癌為發病率、死亡率雙率第一。

在全球藥品市場腫瘤藥市場規模已經「獨領**」,而據**這一格局將會持續。在中國千億腫瘤藥市場,近半數卻依賴進口。據資料統計,2023年-2023年中國抗腫瘤市場由603億元增長至1109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約為16.

5%,預計2023年市場規模可達1447億元,未來十年的市場空間依然很大。

在我國腫瘤藥市場中,具有較好療效的藥品大多被進口藥企壟斷,尤其是腫瘤靶向藥,國內企業少之又少。

全球性跨國藥企在中國大多均有腫瘤藥的布局,如羅氏、賽諾菲、諾華、輝瑞、禮來這些企業是我國腫瘤藥市場排名靠前的跨國藥企,多數企業均有兩個及以上腫瘤藥布局。

抗癌藥品力爭降到零關稅對藥企也將帶來相當的影響,無疑加強了國內抗癌藥物企業之間的競爭力。對在華跨國藥企來說,零關稅雖然未必會使藥品降價,但對其所能產生的利好是顯而易見的。另一方面,對國內藥企而言,仿製藥企業將會面臨更大的挑戰,創新藥企也將會受到衝擊,他們期待著後續能有更多鼓勵創新藥的配套政策「保駕護航」。

進口腫瘤藥不完全統計如下表:

目前,根據財政部2023年最新關稅稅率調整,我國進口藥品最惠國稅率為2%-4%,而普通稅率最高則可達80%,此外還有增值稅17%。因此,儘管部分腫瘤藥進入國家醫保目錄或談判藥品目錄,但我國患者還是承受巨大的費用壓力。

可見,將該類藥品進口稅率調整為0則一方面有利於當腫瘤藥藥品進入中國市場,既有利於提高當前進口藥企的積極性,又有利於提高在國際市場新獲批研發的創新腫瘤藥進入中國市場;另一方面還有利於降低進口藥品**,減輕患者負擔。

2023年全球前20位腫瘤藥中還有8個藥品尚未在我國上市,一旦進口零稅率實施,將有望加速這些藥品進入中國市場的步伐。

今天起進口抗癌藥零關稅,藥價能降多少

15樓:龍泉

中國抗腫瘤藥市場規模約1400億元,其中進口約佔三分之一,約400億元,零關稅後可以減少中國腫瘤患者20億元的開銷。但國內腫瘤患者有430萬,平攤到每個人頭上,約幾百塊錢,感受不會很明顯。

重頭還是放在醫保部門的**談判上,因為一盒進口抗癌藥到達患者手中,除了稅收,還要經過流通環節,而市場競爭、研發成本、知識專利保護都會影響到藥價。「目前來說,抗癌藥具體降價多少還很難說」。

進口抗癌藥零關稅

1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4月23日電

(記者李麗輝)根據***第四次常務會議決定,***關稅稅則委員會發布公告,自2023年5月1日起,對部分藥品進口關稅進行調整,取消28項藥品的進口關稅,以暫定稅率方式將包括抗癌藥在內的所有普通藥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鹼類藥品及有實際進口的中成藥進口關稅降為零。

調整後,除安宮牛黃丸等我國特產藥品、部分生物鹼類藥品等少數品種外,絕大多數進口藥品,特別是有實際進口的抗癌藥均將實現零關稅。

隨著較大幅度降低抗癌藥生產、進口環節增值稅稅負,採取**集中採購、將進口創新藥特別是抗癌藥及時納入醫保報銷目錄、加快創新藥進口上市等多項綜合措施的陸續出台,將進一步降低國內患者,特別是癌症患者的負擔,並有更多用藥選擇。

此次降稅是為了滿足患者對進口藥品的需求,進一步健全藥品供給保障,提高國內醫療水平,增進人民健康福祉。同時,這一自主開放新舉措有利於維護開放包容的多邊**體制,共創共享發展成果。

準新娘也被要求做親子鑑定

我國什麼時間取消抗癌藥的進口關稅

我國將自2018年5月1日起,取消包括抗癌藥在內的部分藥品進口關稅。根據 第4次常務會議決定,日前 關稅稅則委員會印發公告,自2018年5月1日起,對部分藥品進口關稅進行調整。為滿足患者對進口藥品的需求,進一步健全藥品供給保障,提高國內醫療水平,增進人民健康福祉,此次調整將取消28項藥品的進口關稅。...

零關稅後抗癌藥降價為何慢半拍

一顆小小的藥片,牽動著千萬患者和家庭的心。除了存在 緊張的現象,最近部分進口抗癌藥還被曝出在5月1日零關稅政策實施之後,仍然執行原價。據 關稅稅則委員會釋出的公告,為減輕廣大患者特別是癌症患者藥費負擔並有更多用藥選擇,自2018年5月1日起,以暫定稅率方式將包括抗癌藥在內的所有普通藥品 具有抗癌作用...

抗癌藥為何影響患者獲得感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採取進口抗癌藥零關稅等一系列措施,消除流通環節不合理加價。5月1日起,我國以暫定稅率方式將包括抗癌藥在內的所有普通藥品 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鹼類藥品及有實際進口的中成藥進口關稅降為零。調研發現,零關稅新規的市場反應卻出現 滯後效應 從遼寧省一所三甲醫院腫瘤內科了解到,自5月1日至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