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築材料集團有限公司的發展歷程

2021-03-04 06:11:23 字數 2339 閱讀 8799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前身為中國建築材料集團公司,2023年10月,經***國有資產監督管理

委員會批准和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工商變更登記,中國建築材料集團公司名稱變更為中國建築材料集團****。中國建築材料集團****被中國工業經濟研究院評為2023年中國製造業500強,排行第34位。

中國建材集團以「善用資源、服務建設」為核心理念,大力實施「科技創新」、「大建材國際化」和「人才強企」戰略,是集科研、製造、流通為一體,擁有產業、科技、成套裝備、物流**四大業務板塊的中國最大的綜合性建材產業集團,進入《財富》世界500強。截至2023年底,集團資產總額逾2000億元,員工總數達13萬名。中國建材集團實行母子公司管理體制,是較先實行國有獨資公司董事會試點的企業和國家級創新型試點企業。

集團公司作為戰略中心、決策中心、資源中心、政策文化中心,行使出資人權利。子集團作為經營平台,突出核心專長和主營業務,以品牌知名度和市場占有率為基礎構造利潤中心。

2023年7月9日,美國《財富》正式公布2023年世界500強企業排行榜,中國建築材料集團****以300.22億美元的營業收入位列世界500強第365位,比上年排名提公升120個名次。這使中國建材集團超越了愛爾蘭crh集團、瑞士holcim集團和法國拉法基集團,緊隨法國聖戈班集團之後,穩居全球建材企業第二。

中國建材集團以「善用資源、服務建設」為核心理念,以資源重組和規範治理為支撐,實施「科技創新」、「大建材」和「人才強企」戰略,是集科研、製造、流通為一體,擁有產業、科技、成套裝備、物流**四大業務板塊的綜合性建材產業集團。

建築材料的發展歷史?

2樓:youth小傑

建築材料在建築中也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建築材料是隨著人類社會生產力和科學技術的提高而逐步發展起來的。

人類最早穴居巢處,幾乎沒有建築材料的概念,後進入到石器鐵器時代,開始掘土鑿石為洞,伐木搭竹為棚,利用最原始的材料建造最簡陋的房屋。後來,用黏土燒製磚瓦,用岩石制石灰,石膏,建築材料從天然進入了人工階段,為建造教大的房屋創造了條件。

建築材料可分為 結構材料、裝飾材料和某些專用材料。結構材料包括 木材、竹材、石材、水泥、混凝土、金屬、磚瓦、陶瓷、 玻璃、工程塑料、複合材料等;裝飾材料包括各種塗料、油漆、鍍層、貼面、各色瓷磚、具有特殊效果的玻璃等;專用材料指用於防水、防潮、防腐、防火、阻燃、隔音、隔熱、保溫、密封等。

上一世紀的50年代,中國學習前蘇聯在原 清華大學、南京工學院(現東南大學)、 同濟大學、重慶建築工程學院、武漢建材學院等高等學校開設了類似以混凝土材料為主的專業,2023年恢復高考後除清華大學外其他高校仍繼續招生。

隨招生規模的擴大和對土木建築材料專門人才的需求,全國大約有20多所高校開始招收類似專業的學生,相比於其他專業,相對於如此廣闊的土木工程建設,此專業畢業的學生是供不應求。

從古至今建築材料的發展歷程有什麼?

3樓:大大的

原始社會至漢代是中國古建築體系的形成時期。在原始社會早期,原始人群曾利用天然崖洞作為居住處所,或構木為巢。到了原始社會晚期,在北方,我們的祖先在利用黃土層為壁體的土穴上,用木架和草泥建造簡單的穴居或淺穴居,以後逐步發展到地面上。

南方出現了干欄式木構建築。

進入階級社會以後,在商代,已經有了較成熟的夯土技術,建造了規模相當大的宮室和陵墓。西周及春秋時期,統治階級營造很多以宮市為中心的城市。原來簡單的木構架,經商周以來的不斷改進,已成為中國建築的主要結構方式。

瓦的出現與使用,解決了屋頂題,是中國古建築的乙個重要進步。

戰國時期,城市規模比以前擴大,高台建築更為發達,並出現了磚和彩畫。

秦漢時期,木構架結構技術已日漸完善,其主要結構方法抬梁式和穿斗式已發展成熟,高台建築仍然盛行,多層建築逐步增加。石料的使用逐步增多。

東漢時出現了全部石造的建築物,如祠、石閾和石墓。

魏晉南北朝時期是中國古建築體系的發展時期。在建築材料方面,磚瓦的產量和質量有所提高,金屬材料被用作裝飾。在技術方面,大量木塔的建造,顯示了木結構技術的高;磚結構被大規模地應用到地面建築,河南登封嵩岳寺塔的建造標誌著石結構技術的巨大進步;石工的雕鑿技術也達到了很高的水平。

大量興建佛教建築,出現了許多寺、塔、石和精美的雕塑與壁畫。

隋唐時期是中國古建築體系的成熟時期。

隋朝建造了規劃嚴整的大興城,開鑿了南北大運河,修建了世界上最早的敞肩券大石橋??安濟橋。唐朝的城市布局和建築風格規模巨集大,氣魄雄渾。

其長安城在隋大興城的基礎上繼續經營,成為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城市。

在建築材料方面,磚的應用逐步增多,磚墓、磚塔的數量增加;琉璃的燒製比南北朝進步,使用範圍也更為廣泛。

我國現存最早的木結構建築的實物僅有唐代的五台山南禪寺和佛光寺部分建築。其建築特點是,單體建築的屋頂坡度平緩,出簷深遠,斗拱比例較大,柱子較粗壯,多用板門直柩窗,風格莊重樸實。

中國建築材料發展趨勢,建築材料的發展方向是什麼?

隨著人們對住房需求的持續增長,中國建築行業的發展越來越迅速,其中就包括建築設計 建築工程 建築材料等子市場。而隨著新型材料的研究不斷取得進展與突破,新型建材在建築業的應用前景也越來越廣闊。而隨著時代的變遷,生活的巨大變化,人們對建材的需求也發生了改變,加下來小編就將帶大家看一看我國建材的變遷史與發展...

中國建築技術集團有限公司雲南分公司怎麼樣

中國建築技術集團 雲南分公司是2009 01 15在雲南省昆明市盤龍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分公司 自然人獨資 註冊位址位於雲南省昆明市盤龍區金菊街道二環東路下河埂江東時代花園ii期a幢24層2410號。中國建築技術集團 雲南分公司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530102750695294p,企業法...

中國建築技術集團有限公司重慶分公司怎麼樣

中國建築技術集團 重慶分公司是2003 05 23在重慶市註冊成立的內資分公司,註冊位址位於重慶市渝中區北區路26號a座。中國建築技術集團 重慶分公司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500000750071190b,企業法人鄭奕,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中國建築技術集團 重慶分公司的經營範圍是 為所隸屬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