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網線介面燈總是閃,網也連線不上,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6:06:41 字數 3137 閱讀 5057

1樓:匿名使用者

網線插在電腦機箱後面的水晶頭,有兩種燈光,一種偏綠色,持續亮為正常,表示線路已通,無接觸不良,另一種偏橙色,會閃爍,閃爍比較慢為正常,表示網路已通,不過還有一種情況,持續連閃,此時寬頻連線不上,這種情況就是我遇到過的故障。

電腦網線介面燈總是閃,網也連線不上的解決方法:

1、將無線路由器開啟,網線一頭插上無線路由器的lan口端(注意不要插到wlan口上了),另一頭插到電腦上。

2、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路由器位址。進入路由器設定頁面。第一次進入需要設定密碼。

3、登入進去後,點選左側「設定嚮導」。

4、選擇上網方式為「pppoe」虛擬撥號方式。這樣方便後續設定。

5、設定家裡寬頻賬號和密碼。確認點選「下一步」。

6、設定ssid寬頻名(也就是無線網路名和密碼),確認點選「下一步」。

電腦連不了網,網線介面顯示閃黃燈,是怎麼回事?

2樓:度歡

最可能的原因是你的網線水晶頭接觸不良,建議你換一根新的網線,或重新夾過水晶頭是你的網線水晶頭接觸不良,建議你換一根新的網線。

其他原因:

1、問題可能在電腦。首先檢查硬體,我的電腦右鍵屬性/裝置管理器/看看網絡卡執行是否正常;沒有問題點開網路上的芳鄰右鍵屬性,看看ip位址是否修改為自動獲取或者網管指定的範圍ip。

2、如果主機上網線拔出,或者鏈結主機的那根網線的另一端被拔出,主機顯示紅叉。如果不是這個狀態,請檢查那根網線。如果網線沒毛病,那就是主機網絡卡損壞。

3、一般情況網絡卡壞了,還有路由器換個口。或者上級肯定是貓用這跟網線,連線貓於路由器,任意介面,檢視指示燈是否閃亮,確定介面和網線,然後連線電腦網絡卡不亮,系統顯示打叉,確定網絡卡壞了。

注意事項:

綠燈常亮說明網線沒有問題,藉口也沒問題,黃燈閃爍,就是有資料在走,不能上網,可能是外線的問題,或者其他裝置問題。

網線:主要用於連線區域網、廣域網;常見的網線主要有雙絞線、同軸電纜、光纜三種。

1、目前,雙絞線可分為非遮蔽雙絞線(utp=unshilded twisted pair)和遮蔽雙絞線(stp=shielded twisted pair)。遮蔽雙絞線電纜的外層由鋁鉑包裹,以減小輻射,但並不能完全消除輻射,遮蔽雙絞線**相對較高,安裝時要比非遮蔽雙絞線電纜困難。

2、同軸電纜:是由一層層的絕緣線包裹著**銅導體的電纜線。它的特點是抗干擾能力好,傳輸資料穩定,**也便宜,同樣被廣泛使用,如閉路電視線等。

同軸細電纜線一般市場售價幾元一公尺,不算太貴。同軸電纜用來和bnc頭相連,市場上賣的同軸電纜線一般都是已和bnc頭連線好了的成品,大家可直接選用。

3、光纜:是目前最先進的網線了,但是它的**較貴,很少家用,一般用於大型光路傳輸。它是由許多根細如髮絲的玻璃纖維外加絕緣套組成的。

由於靠光波傳送,它的特點就是抗電磁干擾性極好,保密性強,速度快,傳輸容量大等等。

電腦網線介面水晶頭連線閃爍但是連不上網

3樓:惡魔城の月

看看水晶頭,網線插在電腦機箱後面的水晶頭,有兩種燈光,一種偏綠色,持續亮為正常,表示線路已通,無接觸不良,另一種偏橙色,會閃爍,閃爍比較慢為正常,表示網路已通,不過還有一種情況,持續連閃,此時寬頻連線不上,這種情況就是我遇到過的故障,有時候開機,水晶頭閃光正常,連線寬頻一次成功,有時候開機,寬頻連線不上,到電腦機箱後面去看,水晶頭橙光肯定連閃,於是反覆拔插水晶頭,直到插上去之後橙光正常閃爍為止,然後回到電腦,寬頻連線就肯定能連上,至今仍在用這種笨辦法,不知道是哪兒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有多種可能,你要用排除法:

1、先檢查貓工作是否正常。

2、如果貓工作正常,換根網線試試看。

3、如果網線也正常,就把機箱開啟把網絡卡換個插槽試試看。

adsl接入還是網線直接接入的?

問題就:寬頻連線總是斷開狀態分析 如果是adsl接入請檢查貓的link訊號燈是不是常亮著,常亮是正常,如果不亮或者閃爍就是寬頻訊號不到或不穩定,找寬頻運營商解決。

如果是網線直接接入的話,檢視電腦網絡卡驅動,是不是打嘆號了?更新網絡卡驅動。然後檢視接入網線的水晶頭是不是沒有按照標準的直通線接法來接,或者水晶頭接不好,重新接網線水晶頭。

或者自己去買一條標準的網線更換。

5樓:清風流雲

一般就2種情況:網線rj45頭問題~~沒壓好,接觸不良或不通~~~再就是網絡卡問題~~驅動和網絡卡本身壞了~~建議先換個耗的網絡卡試試~~就比較容易確認是不是網線問題了~~

6樓:提問神燈

都沒問題,可能設定有問題。先修復一下,不行找專業人士設定一下。

我估計是訊號不好,你是不是用路由器了?買訊號好的路由器。不行開門試一試。

7樓:匿名使用者

線是通了,不過電腦顯示有限連線,瀏覽器提示dns錯誤?哪位大神知道為什麼?是不是水晶頭裡的線順序排錯了?

8樓:慧仁居士心境

那可能是電腦的藉口有問題

網線和電腦介面的燈正常亮但是不能上網怎麼回事?

9樓:慢熱盧氣球

可能是tcp/ip協議沒有安裝或者ip位址和子網掩碼配置錯誤。

如果網絡卡和協議都安裝正常,故障原因可能出現在網線上,網絡卡燈亮並不能表明網路連線沒有線路問題,100base-tx使用1,2,3,6共4條線進行傳輸,有時即使其中某條線斷了後網絡卡燈也亮,但是網路確實不通的。

故障排除:網絡卡驅動是否正常,即開啟控制面板--裝置管理器--網路設配器,看網絡卡前面有沒有黃色感嘆號,如果有就按照驅動程式。

ping一下本機ip位址或者127.0.01。如果能ping一下本機的ip位址,說明網絡卡協議正確並且ip位址和子網掩碼配置正確。

否則可能是tcp/ip協議沒有安裝或者ip位址和子網掩碼配置錯誤。

如果網絡卡和協議都安裝正常,故障原因可能出現在網線上,網絡卡燈亮並不能表明網路連線沒有線路問題,100base-tx使用1,2,3,6共4條線進行傳輸,有時即使其中某條線斷了後網絡卡燈也亮,但是網路確實不通的。

使用測線儀檢查一下故障的計算機網線,或者換一根網線試試。

如果還沒有解決故障並且網線正常,試試能否ping通其他計算機,如果不能ping通,先換一下交換機埠再試試。

如果仍然不行,則懷疑是網絡卡介面發生故障,需要更換一塊網絡卡。(接觸不良多試試)

電腦網線介面燈什麼顏色正常,電腦網線介面燈什麼顏色是正常的?

正常的情況下,綠燈和黃燈都是亮的,綠燈表示 正常,黃燈閃爍表示有資料傳輸。網線介面上,綠燈和黃燈的作用 綠燈表示link燈,有網路正常連線的時候常亮 黃燈表示activity燈,有資料傳輸時閃爍。簡單的說,燈的作用是顯示網線是否正常工作的。檢視網線口閃著橘色的燈光就表示正常連線網路,旁邊還有乙個綠色...

電腦網線介面與行動硬碟連線,電腦硬碟怎麼接USB介面,然後當行動硬碟用

肯定不可以,他們是不同的東西,沒有交集。電腦硬碟怎麼接usb介面,然後當行動硬碟用?親 你可以再某寶上買個硬碟殼子!然後對應的串列埠!推薦親買個蘋果的殼子!雙面帶蘋果的logo 接上電後具漂亮!希望親可以採納喔!小伙教你如何花19塊8把破舊的電腦硬碟變成隨身攜帶的行動硬碟 需要買個移動硬碟盒,帶著硬...

電腦網總是掉線怎麼回事,電腦上網經常掉線

你好,電腦網路總是掉線,有可能是你的網路環境不太好,或者是設定了網路保護。那得看你用的是什麼網,如果是嗯有線的寬頻網的話,那麼只能說是運營商的問題。電腦網總是掉線的話 那說明那個電腦沒網啊 那個不穩定啊 受不了的人太多了唄。電腦上網經常掉線 如果有使用路由器則先斷開路由器單機撥號測試 如果有m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