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料杯是用的什麼材質製造的呢,什麼材料的塑料杯子是無毒的,哪一種的最安全環保?

2021-03-04 06:06:41 字數 627 閱讀 1244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杯的材質有pc,as,pp.tritan(美國伊士曼pctg)、ecozen(南韓sk )。

什麼材料的塑料杯子是無毒的,哪一種的最安全環保?

2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的塑料都是無毒的,因為塑料都是大分子物質,不會讓人體吸收。只是由於加工時需要加入的助劑有毒,或者合成時反應不充分,使用時釋放出小分子的單體,塑料才體現出毒性。

pvc加工加入含鉛的熱穩定劑

pc長時間在熱環境下使用釋放出雙酚a,歐盟懷疑會引起性早熟。

pe,pp,pet助劑使用的助劑較少,但是也不建議在熱環境下長期使用。(如一次性塑料杯,礦泉水瓶,桶裝水桶)。

所以,如果你擔心有毒,而且是長期使用,特別是小孩使用,還是用玻璃或者陶瓷的杯子吧。

3樓:青源

pp的杯子,耐熱不變形,也不釋放杯子塑料氣味,很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縱觀所有的塑料材料說得上完全無毒的並沒有,然而正確地使用pp,pc等塑料杯子還是比較安全的。這些塑料杯子說不上是最環保的,一次性的塑料杯子如果沒有正確地**都會造成白色汙染,相對的陶瓷和玻璃的杯子比較地安全環保。

該怎麼選擇塑料杯呢?哪些材質是比較好的塑料杯?

推薦你買泰福高家的塑料杯,不管是小豬佩奇還是泰迪珍藏系列的,他們家的塑料杯大都是採用的tritan材質,這種材質是嬰幼兒用品材質,它通過了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的認證,不含雙酚a,通透性強,而且抗衝擊耐腐蝕。我一直用的是泰福高家的塑料杯,小孩的大人的都有,他們家塑料杯的材質特別安全,使用的是tri...

用塑料杯喝水好嗎?有沒有品質好的塑料杯?

現在很多塑料杯在安全上都有所提公升了,可以選購一些不錯的品牌,一般沒什麼問題,像我自己就用的泰福高家泰迪珍藏的塑料杯,杯子剛買來開啟都沒有異味,質感很好。塑料杯肯定沒有那麼衛生啊,我自己很少用塑料杯喝水,一般都是玻璃杯喝水,我個人感覺玻璃杯喝水相對於塑料杯來說要衛生一些啊。十大塑料水杯品牌排名。1 ...

請問塑料杯,塑料碗的各種標代表什麼意思

pc7是塑料的環保迴圈標誌數字1 7表示常見的塑料品種,含義如下 1 pet 聚乙烯對苯二甲酸脂 這種材料製作的容器,就是常見的裝汽水的塑料瓶,也俗稱 寶特瓶 2 hdpe 高密度聚乙烯 清潔劑 洗髮精 沐浴乳 食用油 農藥等等的容器多以hdpe製造。容器多半不透明,手感似臘。3 pvc 聚氯乙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