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表達豐度和基因豐度一樣嗎,基因表達豐度和基因豐度一樣嗎?

2021-03-04 05:52:38 字數 335 閱讀 9963

1樓:阿魯巴星人

基因表達的豐度是指基因轉錄成mrna的數量。

基因豐度是指基因組中該基因的拷貝數量。

基因豐度高,即這個基因的數量多,那麼可能這個基因的表達量也會多,但是不一定,主要還是要看該基因的啟動子強弱。所以基因豐度高不代表表達豐度也高。

基因表達豐度高是指該基因轉錄成mrna多,那麼表達的蛋白也多,對於表型的影響就大。

這個夠淺顯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基因豐度是某個基因在基因組中的總數量,其中有的能表達,有的不能表達;而能被表達出來的基因占該基因的總數的比例就是該基因的表達豐度。

基因都是一樣的嗎

宣言 第一章標題就是 人類尊嚴與人類基因組 第一條便開宗明義 人類基因組意味著人類家庭所有成員在根本上是統一的。人類只有一個基因組 正常的基因組。人類所有基因,以及等位基因,沒有 好基因 與 壞基因 的差別。人害的基因組,更沒有 正常的基因組 與 疾病基因組 的差別。導致某種疾病的等位基因,一方面在...

空調開到28度,和18度時製冷用的電一樣嗎

不一樣。空調的耗電與 環境自然溫度差有關,即與相對溫度關係較大,如 自然溫度是28 設空調溫度為28 空調無需工作,不耗電。自然溫度是0 設空調溫度為18 則空調工作很長,耗電也多。若自然溫度一定,溫差越大,越耗電。不一樣,空調工作時,室內外溫差調的越大耗電量就越大。夏季空調製冷工作時,室內溫度調的...

微博怎麼玩和百度貼吧一樣嗎,微博和百度貼吧哪個好玩理由

微博可以關注明星名人看他們發的微博知道一些熱門。也可以去關注你想要知道的方面例如你想考研就可以關注考研直通車什麼的。或者是發你自己的生活狀態。微博可以很容易找到很多網路熱點 不一樣,微博是發心情狀態的 i貼吧和新浪微博有什麼區別 微博就是微型部落格 i貼吧嘛就是一種個人貼吧 兩者其實也差不太多嘛 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