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是農民大國,為什麼說農民問題是中國革命的基本問題呢?

2021-03-04 05:52:38 字數 1172 閱讀 1077

1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2023年,我國農村戶口人數為5.6億,佔我國人口比例的40.42%,所以我國不僅是工業大國,也是農業大國,更是農民大國。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農民農業一直在我國站重要位置。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國家是乙個農業大國,農牧業占地面積和從事農牧業的人佔全國人口的三分之二。即使一部分人去城市搞建設,去別的行業打工,他們也是農民,農民大國也是我國的特色啊。

4樓:擁泉天下

因為中國有九億農民,全世界有多少國家有這麼多農民的。

為什麼說農民問題是中國革命的基本問題呢?

5樓:愛刷

可以來從以下幾點理解:(1)中國是自乙個半殖民地半封建bai的農業大國,農民

du是中國社會zhi的主要群體,是封建主義和帝dao國主義最大的掠奪物件和剝削物件,歷來具有強烈的反抗意識和鬥爭精神,是革命的主力軍。無產階級對革命的領導權,主要是落實在對廣大農民的領導上。(2)中國民主革命的主要任務之一就是反封建,而反封建的核心是解決農民的土地問題,因而農民問題是中國革命的基本問題,中國的民主革命實質上就是農民革命。

(3)中國革命的物件是兇惡而強大的,而城市工人階級的力量相對弱小,中國共產黨要積蓄和鍛鍊力量,就必須領導農民,把落後的農村建成先進的革命根據地,走農村包圍城市的革命道路。(4)事實上,作為中國革命支柱的人民軍隊主要是由穿上軍裝的農民組成的。中國革命戰爭正是在廣大農民的支援和參加下取得勝利的。

6樓:爐渣裡

解答抄:

可結合以下幾點來進行理解:

①農民是中國革命的主力軍,其中的貧雇農和中農分別是無產階級最可靠的同盟軍和可靠的同盟軍。在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的中國社會,農民佔全國人口80%以上,他們深受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的壓迫,具有強烈的反帝反封建的革命要求。

②新民主主義革命實質上就是黨領導下的農民戰爭。工人階級只有與農民階級結成鞏固的聯盟,才能形成強大的力量,才能完成反帝反封建的革命任務。

③工人階級對農民的領導,是實現革命領導權的基礎。沒有工人階級及其政黨的領導,農民的革命動力作用無法得到充分發揮。換言之,農民在接受無產階級領導後,方能在推翻反動政權,建立革命政權的鬥爭中發揮更重大的作用。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為什麼說美國是個自由的國度,為什麼說美國是個沒有歷史的國家?

看誰不順眼,biu,一子彈打過去了,能不自由嗎?疫情居家隔離,誰不服的,端把槍出去 誰敢阻攔?這還不夠自由?為什麼說美國是個沒有歷史的國家?北美洲原為印第安人的聚居地,15世紀末,西班牙 英國等國家開始向北美移民。現在的美國正式成立於1776年,至今不到300年。基本上可以說全是當初移民的國家,所以...

為什麼說建設美麗中國是實現中國夢的重要

推進生態文明建設,是涉及生產方式和生活方式根本性變革的戰略任務。生態文明是人類在發展物質文明過程中保護和改善生態環境的成果,它表現為人與自然和諧程度的進步和人們生態文明觀念的增強。生態文明是人類對傳統文明尤其是工業文明批判超越的結果,是人類文明發展理念 道路和模式的深刻變革。生態文明作為一種新的文明...

中國是白天,美國就是黑夜嗎,為什麼中國是白天,美國就是晚上?

中國是白天美國不一定是黑夜,也有可能是黑夜 不一定的!北京是東八區,美國是橫跨四個時區北京時間 時差 美國時間 美國是按區時來計算的!一般來說美國與中國相差9到13個小時!所以不一定像你這麼說的!中國用的是北京時間!美國用的是區時!所以說美國的時間是不統一的!中國是白天,美國不一定是黑夜。中國用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