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來猜猜神話的西王母是誰

2021-03-04 05:51:05 字數 464 閱讀 2050

1樓:匿名使用者

神話裡應該是沒有的,有的話應該是東王公。山海經 :「西王母其狀如人,豹尾虎齒,善嘯,蓬髮戴勝,是司天之厲及五殘。

」(意思是說:西王母的形狀「像人」,卻有豹子一樣的尾巴,老虎一般的牙齒,很善於長呼短嘯,頭髮蓬鬆,頂戴盔甲,是替天展現威猛嚴厲及降臨五種災害的神祗)。她住在「崑崙之丘」的絕頂之上,有三隻叫做「青鳥」的巨型猛禽,每天為她叼來食物和用品。

西王母本應是上古時期偏西部一母系氏族部落或首領的合稱,後來逐漸神化為厲神,再後來就神化為乙個慈祥的女神了。相傳西王母乃是先天陰氣凝聚而成,天界女仙之首,居於崑崙瑤池,全稱白玉龜臺九靈太真金母元君。有陰必有陽。

與西王母相輝映的是東王公(戰國時楚地信仰東皇太一,又稱東君,即為神化了的太陽星君,據說此為東王公之前身。),相傳乃先天陽氣所化形,天界男仙之尊,居蓬萊仙島,全稱三島十洲仙翁東華大帝君 。 東王公與西王母乃一脈相承,稱兄妹也對,陰陽相生,說是夫妻也無不可。

大家來猜猜成語

三羊開泰 周易 稱爻連的為陽卦,斷的為陰爻,正月為泰卦,三陽生於下 冬去春來,陰消陽長,有吉亨之象。常用以稱頌歲首或寓意吉祥。三陽開泰來 發音 自s n y ng k i t i 釋義 周易 稱bai爻連的為陽卦,斷du的為陰爻,正月為zhi泰卦,三陽生dao於下 冬去春來,陰消陽長,有吉亨之象。常...

大家來猜猜謎語啊,大家來猜一猜謎語

關公千里走單奇 打水滸人名一 顧大嫂 槍桿子裡面出政權 打歷史人名一 武安國 三國人名 視其善者而從之 猜抗日名將一 張學良 良藥苦口利於病 打古代文人一 辛棄疾 不管什麼時候 自己快樂的時候最好了 因為人生苦短 15天 胖 自己的嘴唇說 爸爸 這2個字的時候 嘴唇會碰2次 說 媽媽 的時候也是2次...

大家來猜猜,猜字謎,猜成語,大家來幫我猜一猜猜字和成語

豬八戒照鏡子 裡外不是人 茶壺裡煮餃子 心裡有數 關公面前耍大刀 不自量力 劉備借荊州 有借無還 徐庶進曹營 有去無回 張飛穿針 大材小用 飛機上吹喇叭 吹上天了 我也就知道這麼多了 不知道能不能幫上你的忙了 就答乙個吧 太多了不想動腦子 3,猜謎 大家來幫我猜一猜 猜字和成語 5 1.翔2.喬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