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巴基斯坦經濟走廊英文怎麼說,中巴經濟走廊巴基斯坦人怎麼評論

2021-03-04 05:41:40 字數 3128 閱讀 4779

1樓:rejoice臨江仙

中文:中國巴基斯坦經濟走廊。

英文:chinese pakistan economic corridor.

中巴經濟走廊巴基斯坦人怎麼評論

2樓:

一帶一路,是指中國與亞太以至東北非及歐洲廣大國家和地區互聯互通,互利合作的廣泛概念。

一帶即「絲綢之路經濟帶」,指中國與經過中亞直至歐洲的古代「絲綢之路」所及區域的經濟合作。 一路即「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涵蓋中國與東南亞、到印度洋以。

巴基斯坦為什麼要建中巴經濟走廊

3樓:司馬鑄劍

一、中巴經濟走廊能有效促進區域內國家的經濟合作。通過修建中國新疆喀什至巴基斯坦瓜達爾港之間的公路、鐵路、油氣管道及光纜「四位一體」的通道,實現互聯互通,把南亞、中亞、北非、海灣等國家通過經濟、能源領域的合作緊密聯合在一起,形成經濟共振。同時,強化了巴基斯坦作為連線歐亞及非洲大陸的橋梁和紐帶作用。

二、中巴經濟走廊可著力拉動巴基斯坦經濟發展。巴基斯坦在連信道路的同時,通過發展工業區、農業區,經濟特區和港口自貿區等,推動整個巴基斯坦經濟,帶動經濟走廊沿途的巴基斯坦省份經濟發展,使一大批人獲得新的就業機會。同時。

巴基斯坦還可在經濟走廊的有條件地區開發旅遊業,發展旅遊經濟和促進人文交流。

三、中巴經濟走廊可使中國大幅降低能源等貨物運輸成本。一旦巴基斯坦的瓜達爾港和中國新疆的喀什連通,將使中國的貨物和能源運輸時間、距離和成本大大減少。中巴經濟走廊建成後通過瓜達爾港進行運輸,這個距離比中國目前通過馬六甲海峽進行能源和貨物運輸的路程減少6000公里。

中國的貨物運到中東、非洲等地港口原需要45天,而經由瓜達爾港所需時間則不到10天。同時,瓜達爾港成為中東至中國新疆石油輸送管道的起點後,把經由阿拉伯海及馬六甲海峽長達12000公里的傳統路線縮短為2395公里。

四、中巴經濟走廊的建成將惠及周邊許多國家。瓜達爾港是中巴經濟走廊的終點,港口建成後,一方面,將成為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哈薩克、烏茲別克等中亞內陸國家距離最近的出海口,因而將成為這一地區新的物流與港口運輸中心。中國的新疆等西部省份如果通過瓜達爾港出阿拉伯海前往歐洲、非洲港口,將比通過鐵路運至中國東部港口出海節省相當長的運輸里程。

另一方面,依託港口建設,瓜達爾還將建立自由**區性質的出口加工區域,促進巴基斯坦的轉口**業務;而周邊地區的公路交通網建設也將大步加快,配套修建的從喀拉蚩經瓜達爾至巴伊邊境的高速公路,將使交通狀況得到極大改善,促進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伊朗等鄰國間的經濟**往來。南亞及周邊國家近30億人將受惠於中巴經濟走廊。

五、中巴經濟走廊還對改善周邊地區的安全局勢起到積極作用。交通的便捷和經濟的發展,不但可以幫助巴基斯坦改善民生,走出貧困,還有利於巴基斯坦更好地打擊恐怖主義和暴力極端主義,維護****,也有利於南亞及中國西部地區的穩定。

巴基斯坦為什麼非常重視中巴經濟走廊

4樓:兵語

中巴經濟走廊作為「一帶一路」戰略的旗艦專案,對中巴兩國合作乃至連線整個亞歐非地區有著重要戰略意義。自中國提出建設「中巴經濟走廊」專案後,便取得了巴基斯坦方面的積極響應。對於這一點,巴基斯坦參議員、巴中學會主席穆沙希德·海珊表示,巴中兩國享有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的基礎,巴基斯坦社會各界對中國保持高度友好態度。

而且經濟走廊專案的建設可以促進巴基斯坦經濟社會等各方面的發展,通過該專案還將加強區域合作,有利於維護巴基斯坦乃至整個地區的安全與穩定。他說:「目前在巴基斯坦有乙個概念是明確的,就是與中國合作進行的巴中經濟走廊專案,是為巴基斯坦人民,尤其是為落後地區的發展和繁榮開展的。

而且與中國建立的友誼,已經成為巴基斯坦**乙個十分顯著的特徵,那就是對於這份友誼,所有人的立場都是相同的,而且取得了共識。無論是社會團體、部隊武裝、各級**和社會,以及**和議會都對這份友誼不存在任何異議,所以這是乙個非常美好的事情。而且我認為與中國保持深入的關係,就像人們說的「巴鐵」,這對巴基斯坦的安全與穩定都是有好處的

目前,"一帶一路"國際經濟走廊有哪些

5樓:大愚若智

"一帶一路"國際經濟走廊有六條:

(一)中巴經濟走廊:主要涉及中國和巴基斯坦兩個國家,主要路線為中國新疆烏魯木齊-喀什-紅其拉甫-巴基斯坦蘇斯特-洪扎-吉爾吉特-白沙瓦-伊斯蘭瑪巴德-喀拉蚩-瓜達爾港,全長4625公里。中巴兩國**初步制定了修建新疆喀什市到巴方西南港口瓜達爾港的公路、鐵路、油氣管道及光纜覆蓋「四位一體」通道的遠景規劃。

(二)孟中印緬經濟走廊:主要涉及孟加拉、中國、印度和緬甸四國,主要路線是從中國西南地區出發,連線印度東部、緬甸,最終連線孟加拉。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將成為連線太平洋與印度洋的一座梁橋,打造「經濟走廊」能夠通過四國,延伸帶動亞洲經濟最重要三塊區域。

(三)新亞歐大陸橋:又名「第二亞歐大陸橋」,是從江蘇省連雲港市到荷蘭鹿特丹港的國際化鐵路交通幹線,國內由隴海鐵路和蘭新鐵路組成。大陸橋途經江蘇、安徽、河南、陝西、甘肅、青海、新疆7個省區,到中哈邊界的阿拉山口出國境。

出國境後可經3條線路抵達荷蘭的鹿特丹港。中線與俄羅斯鐵路友誼站接軌,進入俄羅斯鐵路網,途經斯摩稜斯克、布列斯特、華沙、柏林達荷蘭的鹿特丹港,全長10900公里,輻射世界30多個國家和地區。新亞歐大陸橋是連線亞歐兩大製造中心距離最短的陸路物流通道,它比西伯利亞大橋縮短了路上運距2000-5000公里,比海運距離裡縮短了上萬公里。

同時,新亞歐大陸橋還具有**驅動優勢。東北亞、中亞、中北歐不斷推進的產業分工合作為新亞歐大陸橋帶來了巨大的**驅動力。因此,新亞歐大力橋將形成具有戰略意義的經濟走廊。

(四)中蒙俄經濟走廊:這條濟走廊分為兩條線路:一是從華北京津冀到呼和浩特,再到蒙古和俄羅斯;二是東北地區從大連、瀋陽、長春、哈爾濱到滿洲里和俄羅斯的赤塔。

兩條走廊互動互補形成乙個新的開放開發經濟帶,統稱為中蒙俄經濟走廊。中蒙俄經濟走廊東北通道連線東三省,向東可以抵達海參崴出海口,向西到俄羅斯赤塔進入亞歐大陸橋。

(五)中國-中南半島經濟走廊:這條經濟走廊東起珠三角經濟區,沿南廣高速公路、桂廣高速鐵路,經南寧、憑祥、河內至新加坡,將以沿線中心城市為依託,以鐵路、公路為載體和紐帶,以**、物流、資金流、資訊流為基礎,加快形成優勢互補、區域分工、聯動開發、共同發展的區域經濟體,開拓新的戰略通道和戰略空間。

(六)中國-中亞-西亞經濟走廊:這條經濟走廊從新疆出發,抵達波斯灣、地中海沿岸和阿拉伯半島,主要涉及中亞五國(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烏茲別克、土庫曼)、伊朗、土耳其等國。

現在我們和巴基斯坦關係怎麼樣了,中國和巴基斯坦的關係怎麼樣?

非常好,屬於盟友關係,國家之間必然會有利益關係,但中國和巴基斯坦卻是友誼大於利益,你去看下巴基斯坦的小學課本就會知道了,乙個可以把 中國是巴基斯坦堅定的盟友 這樣的話寫在小學課本上的國家能有幾個,我愛巴基斯坦如同愛自己的國家,他在我們國家最艱難的時候也不離不棄,在聯合國制裁中國的時候只有2個國家投了...

漣漪英文怎麼說,「冰」的英文怎麼說?

ripple n.漣波bai,漣漪 波紋 v.使.起漣漪du,起微波,起潺zhi潺聲dimple n.酒窩,漣漪 riffle n.淺灘 急流,dao漣漪 彈洗 vt.迅速翻閱內 使起漣漪 洗牌動作容 vi.成漣漪 飛快翻閱 lipper n.漣漪 小浪花 小風浪 ripple 字典名詞 rippl...

艱難的英文怎麼說,「冰」的英文怎麼說

艱難 jian1 nan2 difficult hardwork 參考例句bai 針對一du位受人歡迎的在職者的zhi艱難dao競選an uphill election campaign against a popular incumbent.飛行員艱難地使飛機著陸 the pilot set 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