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機關刑事案件破案率是多少,現在的警察命案破案率是多高?

2021-03-04 05:41:39 字數 1655 閱讀 6944

1樓:n個遺失的吻

這個東西對於普通百姓來說是秘密

市政是不會公開其真是的資料的

說實話很多案件都是在拖沓敷衍

如果證據確鑿而由於公安機關的小視造成的損失完全可以起訴由當值部門負責這個得看具體的情況而定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先佔下,呵呵

現在的警察**破案率是多高?

3樓:蠶她爸

公安部最新統計資料顯示:近年來,殺人、傷害、搶劫等嚴重刑事犯罪案件立案數持續下降,殺人案件每10萬人發案數為0.8起,低於世界公認治安最好的日本和瑞士,2023年,偵破率達到94.

5%;全國**破案率連續4年保持在90%以上。有28個省、市、自治區破案率超過90%,有63.4%的縣區級公安機關實現了**全破。

2023年,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機關對**偵破工作要一抓三年」,集中打擊故意殺人和**、投毒、縱火、綁架、搶劫、**殺人等侵犯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的嚴重犯罪活動,爭取到2023年底實現「全國**發案數下降、破案率上公升」的目標。

至2023年5月16日,時任公安部刑事偵查局局長公安部何挺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2023年全國共有1680個縣、市、區級立案單位實現了**全破,共佔全部縣市區級立案單位的47%。我國偵破**的能力和水平,已接近日本、德國、南韓等國家的破案水平,超過了英國(87%)、法國(81%)、加拿大(78%)、美國(63%)等國家的**破案率。

」與此同時,2023年偵破**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同年即共破歷年**積案5910起,比2023年多破3734起上公升1.72倍。

「趕英超美」的**破案率難以掩蓋的事實是,有更多危害性相對沒那麼高、但數量龐大的刑事案件沒有警力偵辦。依據中國公安機關刑事案件分類統計表,刑事案件分為殺人、傷害、搶劫、**、拐賣婦女兒童、盜竊、**、財產詐騙、走私等類別。乙份對2001-2023年《中國法律年鑑》中的犯罪統計資料的分析顯示,21世紀以來侵財犯罪仍居於各類犯罪之首。

2000-2023年,盜竊、搶劫、詐騙案件數之和基本都在78%以上,且一直保持在高位。同時,經濟犯罪案件呈上公升趨勢,涉案金額巨大、社會影響惡劣。

以上資料不難看出,中國公安僅僅在佔刑事案件總數比重低於20%的重大**領域實現了90%以上的破案率,相對40%左右的整體破案率,大量一般刑事案件對於警察而言「無能為力」。來自基層的實踐經驗應證了這一判斷。遼寧省錦州市公安局局長董雪峰最近「自爆家醜」。

他表示,「雖然殺人案件偵破率連續兩年達到100%,而由駐所刑偵中隊負責的一般刑事案件破案率明顯偏低,始終在10%左右徘徊,尤其是佔發案總量85%的侵財類案件破率僅為6%左右。」

對於**高破案率的追求還意味著,司法實踐中長期存在的重打擊犯罪、輕保障人權或者說重實體輕程式的思維的回潮。當「**必破」成為自上至下推行的行政命令,地方民警認為刑事訴訟過程就是懲罰犯罪的過程,為了完成破案率,搞「不破不立」、「先破後立」(即不破案子就不立案、先破案子後立案);對於疑難案件「寧可錯抓也要抓」而不是「疑罪從無」……各種虐囚、刑訊逼供、超期羈押甚至冤假錯案層出不窮,靠這些違法行為製造出來的高破案率,又如何帶給民眾安全感呢?

4樓:楊鵬

公安部要求,**必破,但是由於我國的偵破手段有限,地方偵破工具有限的客觀條件,

全國的**偵破在91%左右

5樓:gyf顧雲峰

他們落伍了o(∩_∩)o~

中國的刑事案件破案率高嗎?有多少

隨著科技的進步,未來的大資料 公升級基因庫以後,這種級別的案子回理論上可以無 答限接近99 難的地方是在於偵破和鎖定,技術上已經基本不是什麼問題了,除非犯罪嫌疑人做的天衣無縫高人中的高人,否則基本就是死路一條。但是非刑偵的案子就不好說了,首先立案有門檻,加上犯罪基數太巨大,每天都有大小上百起報案 中...

公安機關刑事案件立案後久拖不偵查,被害人應該怎麼辦

如果當事人有證據證明警察具有違法違規的行為,可以向檢察院,上級公安機關,督查等部門進行舉報。根據 人民警察法 第六十二條 職業紀律 人民警察不得有下列違紀違法行為 一 散布有損黨和國家聲譽的言論 二 參加非法組織,參加非法集會 遊行 示威等活動,參加罷工 三 洩露國家秘密 警務工作秘密 商業秘密和個...

刑事案件偵查期限是多少

偵查沒有期限限制,但犯罪嫌疑人在偵查中被逮捕的偵查有期限限制,分析如下 一 一般期限 刑事訴訟法 第154條規定 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兩個月。如果犯罪嫌疑人在逮捕以前已被拘留的,拘留的期限不包括在偵查羈押期限之內。一般情況下,偵查機關應當在法律規定的偵查羈押期限內偵查終結案件。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