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梁山屬於哪個市

2021-03-04 05:41:39 字數 512 閱讀 9202

1樓:暗橋尋雪

四川沒有梁山,只有涼山,涼山是彝族自治州,本身就是地市級的。

梁山在四川什麼地方

2樓:匿名使用者

梁山縣四川省梁山縣, 今名為 重慶市梁平區,位於重慶市東北部,萬州港以西90公里處,距重慶主城區180公里,是重慶主城區連線三峽庫區的陸路要塞。

四川省梁山縣20年代已建有梁山機場,梁山機場在抗日戰爭中拱衛陪都重慶,戰功卓著,威名遠揚。

四川省梁山縣始設於西魏元欽二年(公元553年),其後經過隋、唐、宋、元、明、清歷朝歷代,一直延續至2023年,此其間長達一千五百多年裡一直被稱為梁山縣,是中國歷史上最早出現、且使用時間最長的縣級行政區劃名「梁山縣」。

中國古代文書史籍中,凡提及「梁山縣」,均指四川省梁山縣。

至今,重慶市梁平區的中心城區,仍稱「梁山鎮」,2023年梁山鎮公升級為 梁山街道辦事處

2023年12月3日,因縣名與山東省梁山縣同名,遂以境內有平壩而更名為梁平縣。

四川稻城縣屬於哪個市,稻城亞丁屬於哪個市

稻城縣位於中國四川省西南邊緣,甘孜州南部。地處青藏高原東南部,橫斷山脈東側。屬康巴藏區的甘孜藏族自治州。稻城縣跨北緯27 58 29 30 東經99 56 100 36 南北長174公里,東西寬63公里,東與九龍縣相接,西與鄉城縣相鄰,北接理塘縣,南與木里藏族自治縣接壤,西南與雲南迪慶藏族自治州相鄰...

四川屬哪個方向,請問四川成都屬於長江哪個方向

四川省簡稱川或蜀。位於我國西南地區 長江上游,漢末三國時為蜀國地。秦代置蜀郡。漢屬益州。現今四川省轄18個地級市 3個自治州 共計21個地級單位 43個市轄區 14個縣級市 120個縣 4個自治縣,省會成都。四川省簡稱川或蜀。位於我國西南地區,長江上游 在中國地圖上應該屬於西南方向。西南 準確是南偏...

瀘沽湖屬四川哪個縣,瀘沽湖屬於四川還是雲南管

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鹽源縣瀘沽湖鎮,原來叫鹽源縣左所區沿海蒙古族鄉 四川這邊是歸涼山州鹽源縣管轄,雲南那邊歸麗江市寧蒗縣管轄。瀘沽湖是川滇兩省界湖,為四川雲南兩省共有,四川約佔總面積的2 5,雲南佔總面積的3 5 瀘沽湖屬於四川還是雲南管?瀘沽湖來 2 3主湖面及相連自的草海 草海有一座世界聞名的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