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什麼迥異的成語,表達什麼迥異的成語是什麼?

2021-03-04 05:35:27 字數 1346 閱讀 9071

1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迥異這兩個字的成語沒有

含有迥字的所有成語:

天高地迥、迥然不群、極目迥望、迥然不群、迥然不同、迥隔霄壤、迥不猶人、迥乎不同

帶有迥異的詞語:

性格迥異

天性迥異

興趣迥然

風格迥異

表達「什麼迥異」的成語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風格迥異,fēng gé jiǒng yì,思想特點或藝術特點完全不同。

四周又以哥德式、文藝復興式、路易十四式等風格迥異的建築環繞。

走在鳥語花香雅靜清幽的大街小巷,我被兩邊那風格迥異姿態萬千的各式建築所陶醉所迷戀。

風格迥異的各式餐廳,名廚精製的各色佳餚,教人回味無窮。

酒店擁有77套豪華、溫馨、舒適的客房,風格迥異、頗具匠心。

近年來這裡匯集了多家風格迥異的酒吧、餐吧、特色店、藝術工作室,吸引著大批中外遊客。

通過幾個風格迥異的展項,重點展示中國城市發展理念中的智慧型。

唐宋兩朝的貶謫詩歌風格迥異,前者悲涼鬱憤,後者則多反映出詩人在逆境中走向超然的心態。

西方領導人的風趣灑脫,東方領導人的穩健沉著雖然風格迥異,卻都飽含著對遭遇磨難民眾的同情和鼓勵。

當乙個個身份不同,風格迥異的美女,圍繞在他的身邊,他真的能做到心如止水,走馬觀花嗎?

與童聲版風格迥異的演繹,在雨中展現別樣情懷。

有哪些一字之差意思迥異的成語或詞語

3樓:小丫頭洛慧

不以為然+不以為意

不以為然 [釋義] 然:是,對。 不認為是對的。表示不同意或否定。

不以為意 [釋義] 不把它放在心上。 表示對人、對事抱輕視態度。

百不當一+百不獲一

百不當一 [釋義] 當:抵擋。 一百個抵擋不住乙個。

百不獲一 [釋義] 一百個裡面也得不到乙個。 形容人或物的難得或所得極少。

百不一存+ 百不一貸

百不一存 [釋義] 一百個裡面沒有留下乙個。表示喪失殆盡。

百不一貸 [釋義] 猶言無一寬免。

4樓:匿名使用者

愛上你 和 愛上了你

對比的成語有哪些

5樓:來威信

枝對葉比 [zhī duì yè bǐ]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枝葉相對並列。比喻駢體文對偶句式。

出 處唐獨孤及《檢校尚書吏部員外郎趙郡李公中集序》:「及其大壞也,儷偶章句,使枝對葉比,以八病四聲為梏拳,拳拳守之,如奉法令。」

風貌迥異的近義詞,迥異的近義詞是什麼

迥異同義詞有炯別 迥然不同 差異很大,都是形容 差別很大 的意思。用不同和差異等都不貼切 詞目 迥異 近義詞 懸殊 拼音 ji ngy 意思 相差很遠,是 完全不同 的意思,可以用來形容地位相同的人和事物之間的關係 出處 宋 陸遊 過小孤山大孤山 與它石迥異。迥然 形容 差別很大 風貌的近義詞是什麼...

風格迥異是什麼意思呢,風格迥異是什麼意思

風格迥異 拼音 f ng g ji ng y 出處 布魯塞爾大廣場 選自 世界名街 長春人名出版社2001改動版 盧鳴 著 現在在上海教育出版社九年義務教育課本六年級第二學期 試用本 第22課,第98頁第四行第九字 1解釋思想特點或藝術特點完全不同 2例句四周又以哥德式 文藝復興式 路易十四式等風格...

樂聲悠揚是不是褒義詞, 迥異 是什麼意思?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具體指什麼?

樂聲悠揚 拼音 l sh ng y u y ng 釋義 聲高低起伏 持續和諧 連綿不斷 悅耳而動聽傳播很遠的意思。個人感覺這個就是褒義詞,形容 比較優美的詞語吧。是的 形容樂曲的聲音很好聽,所以是乙個褒義詞,做這種題查一下句子的意思,然後了解意思了就會了。迥異 是什麼意思?是褒義詞還是貶義詞?具體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