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時候可以貼門神門貼嗎,平時貼門神要注意什麼

2021-03-04 05:13:56 字數 4446 閱讀 5668

1樓:讔蹘逝鄢

可能在農村很常見,一般是用來祈福用的,可以迷信的認為能夠去除鬼神,帶來吉祥和一年的好收成!在大城市常見的是貼福字等等

2樓:海底岩石獅子

一般都是年前貼的,但,平常日子貼也可以,

3樓:九霄天界

用來鎮宅可以貼,選良辰吉日

門神可以隨意貼嗎,都貼誰,什麼時候貼,有講究嗎?

4樓:胡說大本營

「門神」分「前門神」和「後門神」。

貼門神的習俗起源於乙個神話傳說,請你看一看神怪**【西遊記】,裡面「說」挺逗!

前門神是唐朝開國功臣:秦瓊和尉遲恭哥兒倆;

後門神是唐朝開國功臣:魏徵哥兒乙個。

貼門神,只是圖乙個吉利、歡喜、祥和。慢慢地成為中國人過春節的乙個習俗。

在我的家鄉,都是在除夕日落前貼門神。

5樓:九霄天界

按照習俗是小年以後開始貼,一直到除夕夜之間都可以,在除夕敬神的時候順便供奉一下他們。現在最常見的是秦叔寶、尉遲恭,要麼就是關羽、張飛,還有鍾馗的

6樓:靜靜等待你來

不能隨意貼,春節貼在門上,他們是尉遲恭、秦雄

門神只有臘月才能貼嗎,平時可以貼門神嗎新租的房子可以貼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貼,,,過年貼是因為世人都認為三十晚上所有鬼怪都會下界,所以貼門神來阻擋它們進屋。但還只是個傳說,,,記住一福壓百禍。

8樓:烏盟人在海南

可以貼啊,只要你喜歡,沒人管的著。

9樓:古月安安

自己願意,什麼時候都可以!選個吉曰就可以了!

10樓:格致

春節期間貼門神。平時不貼。

11樓:九霄天界

為了避邪可以貼,唐太宗請秦瓊敬德守門的時候也不是過年

12樓:張綵普

房子不乾淨嗎?是不是做惡夢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也可以貼啊,貼門神就是為了喜慶啊。

門神和福字是不是同時貼門上,什麼時候貼?

14樓:匿名使用者

門神和福字是同時貼到門上。最好是除夕早上6點到中午12點之間,把舊春聯撕破,表示破除不好的運,有除舊布新的意思。

大門上的福字必須正貼

大門上的福字有「迎福」和「納福」之意,而且大門是家庭的出入口,一種莊重和恭敬的地方,所貼的福字,須鄭重不阿,端莊大方,故應正貼。貼『福』字不要倒著貼。

箱櫃上的福字要倒貼

櫃子是存放物品的地方。倒貼福字,表示福氣(也是財氣)會一直來到家裡、屋裡和櫃子裡。

貼門神不要貼反

貼門神要注意兩張門上的人物臉是相對的,不要貼反了。老式建築的大門都是對開的兩扇門,門神正好一邊貼一張,而現在的住房都是單扇門,兩張門神只能貼在同一扇門上,貼上時要注意位置的美觀大方。

15樓:挨卵小天王

門神和福可以同時貼在門上。貼福字的意義是天官賜福,吉祥如意。貼門神是保家庭平安的,所以可以一起貼到大門上的。具體貼法可以是福字貼在門神的上面,門夠大的話可以貼到門神之間。

門神貼上的高度應該不低於人的肩膀,而福字應該至少和人頭水平高度。門神貼太低的話起不到保平安的作用的,其次福字貼的高些正所謂鴻運當頭照,太低的話也不好。

貼門神和福字一般是大年三十這一天貼的,大年三十是中國的歲末,這時候貼門神和福字叫辭舊迎新。所以很多人都是在這一天貼門神和福字的,而且也是個好的時間。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年三十的下午貼上就好了,可以貼到一塊

17樓:百度使用者

大年三十下午開始貼啊

平時貼門神要注意什麼

18樓:夏末汀芷

農村的院子,院門貼武門神,如神荼、鬱壘,秦瓊、敬德,趙匡胤、李克用,張飛、關羽等武將;有影壁的要在影壁衝街門的一面貼鍾馗;堂屋的門上則貼上文門神,如加冠進祿、五子登科等文官。室內,老人的屋門上要貼壽星;新婚夫妻的屋門上要貼和合二仙,或者麒麟送子;兒童的門上要貼劉海戲蟾、連中三元等兒童題材畫,也有的地方在兒童門上貼趙雲在長阪坡單騎救主的畫,希冀保護兒童。床頭可以貼一些戲曲題材的小畫。

從前農村炕頭有兩個小壁龕,放一些針線油燈之物,這兩個小壁龕上要貼一種正方形的拂塵紙,遮住龕口。窗框兩邊要貼長條的花瓶畫,上下要貼長條的戲曲畫。至於神像畫,正月初一早上要在廚房東牆或南牆請灶王爺,晌午在堂屋中心請天地全神,做生意的在店裡請財神。

還要在穀倉請倉神,在井圈上請井神,馬廄裡請牛、馬王爺。

年畫上的財神分文財神和武財神

文財神:福 祿 壽不可對門窗。

武財神:關公、趙公必須對正門。

門神爛了重新掛是可以的,隨時都可以更換

門神怎麼貼呢 福字貼外面 門神貼門裡可以嗎

19樓:兔丞飛

門神要貼外面,福字可以貼在門後,向著家裡。

門神,即司門守衛之神,是農曆新年貼於門上的一種畫類。 作為民間信仰的守衛門戶的神靈,人們將其神像貼於門上,用以驅邪避鬼、衛家宅、保平安、助功利、降吉祥等,是中國民間深受人們歡迎的守護神。 按照傳統習俗,每到春節前夕,家家戶戶便忙碌起來寫揮春貼對聯和門神,祈福來年。

門神之神誕之日為正月十五日,民間多有在新春時節,祭祀門神並於大門口張貼(以進門者為視角,貼於門兩側,畫中門神以對臉相視為正確的傳統貼法,反之則為民間流傳的「貼錯門神」)門神的習俗。一些著名的傳統木刻版畫產地,也以印製門神版畫而聞名,如楊柳青、濰坊和桃花塢等地。

貼門神的講究:

一,家裡過年的人都到家後再貼。因為貼上門神後家裡不能再進新人啦,要是家裡進了新人,門神誤認為不是自己家了的人,會降災星於他;

二,貼完門神後,家了的金錢財富就不能再進進出出。過去有欠債的人。30那天天不亮就貼上門神,怕的是有人上門討債,要是貼上門神後再有人去討債,主人就可以說閒話啦,還有就是做生意的,為了做生意。

30晚上12點啦,才貼上門神,是為了做買賣。

三,家裡要是請自己的祖先回家過年的,就是先要把先人請到家後才能貼門神,不然要是先貼門神,再請家裡的先人回家過年,門神是不讓進門的。這樣你的先人就沒法回家過年啦。

20樓:九霄天界

門神要貼外面,福字可以貼在門後,向著家裡

21樓:紅茶綠茶一二三

不行吧,門神在古代是用來驅鬼辟邪的,現在的門神一般都是尉遲和敬德,所以肯定是要貼在門外面的,福字我覺得貼在**都可以的,一般來說就是個「福到」的意思,所以我建議你還是把門神貼外面吧

22樓:啟明星

門神都是貼在外面的,門神門神嘛守護大門的。

23樓:美麗諾羊毛氈

門神一定要貼在外面的,你可以不貼福字或者將福字貼在牆上

門神可以貼在門內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門神是用來抵擋妖魔鬼怪入侵室內的,所以形象很兇,目的就是恐嚇要魔鬼怪,貼在門內,那就失去了作用。

歷新年貼於門上的一種畫類。 作為民間信仰的守衛門戶的神靈,人們將其神像貼於門上,用以驅邪避鬼、衛家宅、保平安、助功利、降吉祥等,是中國民間深受人們歡迎的守護神。 按照傳統習俗,每到春節前夕,家家戶戶便忙碌起來寫揮春貼對聯和門神,祈福來年。

根據史料記載,周代的時候就已經出現了「祀門」的活動,而且是極為重要的一項典禮。在門神的傳說中,神荼和鬱壘二神的傳說在民間早有流傳,《山海經》、《風俗通義》、《重修緯書整合》、《三教源流搜神大全》等典籍都有記載。

25樓:無盡的殤飭

不可以,門神是把門辟邪的,你貼裡邊了算怎麼回事

26樓:狗的胃

門神一般是貼在門外的,是起到保家的作用,那也是在李世民的那個時候出現的一種迷信做法,是為了驅趕鬼怪。如果貼在裡面不就沒有多大的意義了嗎

27樓:浮誇

這孩子,說的門神,怎麼能貼裡面呢

一扇門上可以貼乙個門神還是兩個? 或是可以貼許多個? 如果可以貼兩個,這兩個門神的型別可以不一

28樓:傑青的日子

都是貼一對的 不是型別不一樣 一般買人家的都是在一塊的 你可以剪開貼乙個門的中間 也可以不剪

29樓:程景

一般來說,是一對,即一扇門乙個,屬同種,也不要每年都換

30樓:溫情xiao爺們兒

門神大多都是張貼兩個統一樣式的~

31樓:月影照耀

一邊乙個,最好不要經常換

32樓:不懂別裝懂

門神要貼倆個的,一邊乙個,

門神怎麼貼呢福字貼外面門神貼門裡可以嗎

門神要貼外面,福字可以貼在門後,向著家裡。門神,即司門守衛之神,是農曆新年貼於門上的一種畫類。作為民間信仰的守衛門戶的神靈,人們將其神像貼於門上,用以驅邪避鬼 衛家宅 保平安 助功利 降吉祥等,是中國民間深受人們歡迎的守護神。按照傳統習俗,每到春節前夕,家家戶戶便忙碌起來寫揮春貼對聯和門神,祈福來年...

足貼可以貼肚子嗎,足貼可以貼肚子上嗎

足貼比較小 而且熱力不夠 貼肚子不會有較好的效果 建議還是購買暖貼為好 第一,足貼貼肚臍眼什麼作用呢?足貼的好處有很多,可以改善很多身體的慢性疾病,通過保健達到預防和 的目的,主要功效是通過增強腹部的微迴圈,加強身體新陳代謝的過程,在這個過程當中,使人體很多的機能得到很好的保養和恢復 你好。不要吧,...

紋身貼可以貼本子上嗎,紋身貼可以貼在紙上嗎

應該都是可以的 無印良品的東西特點就是純 素 淨 你喜歡裝飾一下也不錯啊 紋身貼可以貼在紙上嗎 可以是可以,但效果會差很多,一般都是用玻璃紙,不會出現黏連的現象。紋身貼可以貼在書上嗎 首先如果是 貼 紋身,那目的就是為了給自己身體或衣著增色,所以肯定是選在顯而易見的地方。比如手背 手腕 腳踝 鎖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