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自己見過,聽過或親身經歷過的與愛心有關的日記

2021-03-04 05:07:40 字數 4031 閱讀 9701

1樓:擼管醬油男

獻愛心_350字

昨天中午間操那節課,校長召集全校師生到操場開會,校長說,凌和小學四年一班的小學生曹美蓮得了貧血,(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白血病)2023年他的父親變賣所有家當買了38萬初次**,可是在2023年病情再次**,需要骨髓移植,骨髓配型已經找到可是手術費用達到60萬元,他的父親再也無力支付這麼高額的費用,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伸出援手救救這個孩子,明天中午在這節課我們舉行捐款儀式,無論能力大小,捐款多少,都是乙份愛心。』校長的話講完了,我想,『淩河小學的學生也是凌源的,我要進最後乙份的努力救救她。晚上我回到家,跟媽媽說了捐款的事,媽媽給了我5元錢,我感覺有點少,畢竟班裡的同學都說捐20,30的。

第二天,捐款儀式開始了,由大隊長講話先是老師和校長捐,他們一人捐了100元,接下來輪到我們了,我拿著5元錢放在捐款傳送

箱裡,我發現他們都是捐5元。捐款儀式結束了,我和其他幾個學生把捐款箱拿到了辦公室,數錢,一共是1815元,這些錢雖然不算多,但也是我們全校師生一片心意。祝願曹美蓮同學早日**。

遼寧朝陽凌源市凌源市,萬元店鎮,鐵匠爐小學六

關於愛心的作文:敬老院裡獻愛心_300字

昨天,我爸爸收到一封簡訊,說:「明天早上9:00到郭紫亦家樓下集合把錢交給敬老院。」

我第二天就早早的去了。我等了一會沒有人來我就轉了一圈,回來後發現李鑫慧來了。又過了一會,潘亞文和吳泳翔來了。

就等郭紫亦了5分鐘後她來了,我們就這樣坐著郭紫亦爸爸的車沿著去吉利三中的路走著走著我們到了一塊既有田園風情又有森林之美的小路。不一會我們到了目的地「吉利區敬老院」。我們一進去發現了好多老爺爺老奶奶之後我們問一位老爺爺:

「請問院長在不在?」老爺爺老奶奶們說:「院長她還沒來嘞。

」我們就到處走了走了,過了一會院長來了。

我們拿著裝著我們愛心義賣的錢的信封交給了院長阿姨。之後我們參觀了一下老人的宿舍,後面的還沒蓋好的大房子圍了哪個大房子走了一圈可是我一看怎麼就我和李鑫慧出來了,原來路中間有乙隻大蜘蛛吳泳翔他們不敢過來。

快要走的時候吳泳翔發現車上有乙隻臭斑斑,李鑫慧一下把它蹦到了對面我正好站在**臭斑斑就爬到了我的身上我使勁的鬥全身,不一會他被我抖了下來。

就這樣我們載著快樂回家了。

作文題目自擬,把你見過的聽過或親身經歷過的一件與愛心有關的事寫下來

2樓:深信著彼此

例一:「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曾幾何時,這句歌詞飄入了中國的千家萬戶,為人們所銘記,也提醒我們:

人間自有真情在。的確,大自然賜予我們愛與被愛的權力,就是為了讓我們更幸福,讓世界更溫暖。  愛心能讓人無私奉獻。

自從乙個人呱呱落地,便享有父母對他真切的愛。俗語「可憐天下父母心」,就很好地印證了這點。哪個父母不對自己的兒女好呢?

生活上,給予無微不至的關懷;學習上,送我們進最好的學校,時時****的進步;精神上,適時給予撫慰,在我們考得不好時,賜送一道令人鼓舞的眼神。父母為什麼能如此善待我們而不索取什麼?因為他們愛自己的兒女,為了自己的兒女,他們可以付出一切。

  愛心能令人迷途知返。有這樣乙個真實的故事:乙個小偷在火車上偷東西時被人發現,在乘務員帶領的人群追趕下,他逃到了最後一節車廂,車廂裡只有乙個小孩站在一面鏡子旁。

突然,乙個緊急剎車,火車漸漸停了下來,小偷開啟一扇車窗,正欲躍出,卻聽見了那小孩的一聲尖叫。原來火車剎車使那面鏡子裂開了,玻璃劃傷了小孩的手,頓時鮮血淋漓。小偷遲疑了,面對被抓與逃走兩條道路,愛心終於使他上前抱住那位小孩,向追來的人群走去。

其實,愛心也拯救了他自己,不止他的靈魂,還有他的生命,因為車窗外是萬丈懸崖。  愛心還能使人充滿力量。**《最後的藤葉》講述了這樣乙個故事:

乙個病人的情緒十分低落,一天,躺在病床上的他看見窗外對面磚牆上的藤葉一片片往下落,不禁傷感地說道:「等那藤上的葉子落完了,我的生命也就結束了。」在往後的日子裡,藤上的葉子一天天在減少。

一天夜裡,襲來了一場狂風暴雨,他以為藤上的葉子一定落光了。可第二天清晨,一片碧綠的葉子照樣映入了他的眼簾。從此,不論風有多狂,雨有多大,那片葉子卻從未落下。

幾個月後,他的病好了。而那葉子是一位畫家專門為他畫在牆上的。是那位畫家的愛心拯救了他。

  愛心人人都有,如果你沒有感悟過愛心帶來的快樂,快快獻出一點愛吧!它能令你感受到生命的意義,看見光明的曙光,擁有對明天最美好的希望。

例二: 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我們每個人都需要關愛,生活上也少不了關愛,別人給予我們關愛,那我們更應該去關心愛護他人,這樣世界上才會充滿——愛!

關愛他人可以從小事做起,譬如你幫助乙個同學輔導功課,乙個好老師的一句諍言或幾句鼓勵的話,往往能給學生帶來不懈的動力,還比如你扶乙個盲人過馬路,陪老人談心……這都是關愛他人的表現,如果你給予了別人關愛,那你自己心裡都是美滋滋的。蘇霍姆林斯基說過:「如果每個兒童的喜悅和苦惱都敲打著你的心,引起你的思考、關懷和擔心,那你就勇敢地選擇崇高的教師工作作為自己的職業吧,你在其中能找到創造的喜悅。

」正因為愛,所以會有創造的喜悅,正因為有創造的喜悅,所以對教育、對學生更加充滿愛的情感。老師對我們有關愛,她的愛是無私的!父母給予了我們關愛,他們的愛是偉大的!

我們自己也要學會關愛,關愛別人,關愛自己!

記得五年級的時候,我們班組織去養老院探望老人,在那裡,我們幫忙打掃衛生,端茶給他們喝,又陪老人們聊天,還表演節目給他們看,他們不知有多開心,笑得連嘴都合不攏了,看著他們燦爛的笑容,我想哭,他們已經老了,剩下的時日不多了,難道我們就不應該多給他們點關心,多點愛護,讓他們老有所樂嗎?!我想他們心裡一定暖洋洋的!

還有一次,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家家利,媽媽讓我和爸爸在一層等她,她要去買衣服,我和爸爸坐下等,看到了乙個小女孩,她沒有胳膊,靠雙腳寫字來乞討,她面前擺著墨、紙還有乙個裝錢的小紅桶,腳趾間夾著一支

形容「未親身經歷確說的好像自己經歷過一樣」的成語有哪些?

3樓:獨妹哥

形容「未親身經歷確說的好像自己經歷過一樣」的成語有:「推己及人「」當仁不讓「」身當其境「」設身處地」「身臨其境」。

1、推己及人

讀音:[ tuī jǐ jí rén]

釋義:用自己的心意去推想別人的心意。指設身處地替別人著想。

例句:隨著他們的容忍度以及善於推己及人的能力,中國人最先理解到身為人類所該擁有的共同人際關係。

2、當仁不讓

讀音:[dāng rén bù ràng ]

釋義:原指以仁為任,無所謙讓。後指遇到應該做的事就積極主動去做,不推讓。

例句:競技場上講謙虛,無疑等於宣告自己的失敗;該需要毛遂自薦時,就要當仁不讓。

3、身當其境

讀音:[ shēn dāng qí jìng]

釋義:臨:到;境:境界,地方。親自到了那個境地。同「身臨其境」。

例句:有逆襲、有守衛、有幻滅,個中圓缺冷暖、成敗得失、功過是非滋味,非身當其境不能嘗食。

4、設身處地

讀音:[shè shēn chǔ dì ]

釋義:設:設想。設想自己處在別人的那種境地。指替別人的處境著想。

例句:現在的公職人員大都能設身處地為前往辦事的人民著想,態度和靄可親,令人有備受禮遇之感。

5、身臨其境

讀音:[shēn lín qí jìng ]

釋義:臨:到;境:境界,地方。親自到了那個境地。

例句:這篇散文把桂林山水描寫得形象逼真,讀完使人有身臨其境的感覺,這美麗的景色實在引人入勝,遊人們不由得陶醉其中。

4樓:種蕊折俏

【如登春臺】春台:美好的旅遊、觀光的地方,比喻極好的生活環境.好像生活在幸福的太平世界裡.

【傍花隨柳】形容春遊的快樂.

【鞭絲帽影】馬鞭和帽子.借指出遊.

【驂風駟霞】指仙道者雲遊四方.

【春暖花開】春天氣候溫暖,百花盛開,景色優美.比喻遊覽、觀賞的大好時機.

【登界游方】登上天界,遊歷四方.指周遊世界.

【獨遊偶影】偶:伴侶.以影子為伴,獨自遊賞.形容孤單無依.

【登山臨水】形容旅途遙遠.也指遊山玩水.

優哉遊哉

指生活悠閒自在.

悠遊自得

悠遊:閒適的樣子;自得:內心得意舒適.形容悠閒而舒適.

遊山玩水

遊覽、玩賞山水景物.

騁懷遊目

騁懷:放開胸懷,往遠處想;遊目:遠眺.縱目四望,開闊心胸.

親身經歷過受啟發的作文,親身經歷過受啟發的作文500字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但有一件事至今讓我記憶猶新,受益匪淺。那是乙個萬里無雲,鳥語花香的春天,我 爸爸和媽媽一起去爬南山。爸爸騎著電單車載著我們這幸福的一家子,不一會兒就來的南山腳下。開始爬山了,我們開心極了一路有說有笑地向山頂爬去。時間轉瞬即逝,不知不覺中我們爬到了半山腰。這時的我...

作文題目自擬,把你見過的聽過或親身經歷過的一件與愛心有關的事寫下來

獻愛心 350字 昨天中午間操那節課,校長召集全校師生到操場開會,校長說,凌和小學四年一班的小學生曹美蓮得了貧血,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白血病 2013年他的父親變賣所有家當買了38萬初次 可是在2013年病情再次 需要骨髓移植,骨髓配型已經找到可是手術費用達到60萬元,他的父親再也無力支付這麼高額的費用...

我想要辟穀,具體該如何做?親身經歷過的

辟穀從程度上可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1 全闢 辟穀期間粒米不進,滴水不沾,完全切斷飲食和水分的 直接與外界交換 能量與資訊,充分調動人的潛能來完 體的各種代謝。這種情況較少運用,最好在修煉有 素者的監護下進行,切實注意安全,以不感到過於飢餓為度,切忌盲目追求時間的長短。2 近全闢 不進五穀雜糧和藥丸,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