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為和不相信女兒的話,卻還要用小棍子把植物支起來

2021-03-04 05:01:24 字數 5161 閱讀 4050

1樓:df寶寶寶寶

因為植物能給女兒帶來希望,所以希望植物能夠直起來,就好像女兒也能好起來。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母親知道客觀上,女兒說的話不符合實際,所以母親不會相信女兒的話是真的!但從主觀上講,母親又非常希望女兒的話能是真的,並且母親用小棍子把植物支撐起來還能鼓勵女兒生活下去的希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能平時說話有水分對你失望。

4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想法就是不一樣,等你老了知道了aqui te amo。

母親為什麼不相信女兒說的話卻還要用小棍子把植物支起來

5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棍子把植物支起來?植物倒了,斷了?應該是沒有死,母親支起來也沒有錯呀,和不相信女兒什麼關係?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能說老人有老人的生活經驗要想改變老人的這種生活經驗你就自己養一盆植物證明給老人看你說的是對的

( )母親不相信他( )還是仔細地用一根小棍子把植物支起來。關聯詞。

7樓:你愛我惜

雖然母親不相信他,但還是仔細地用一根小棍子把植物直起來。

安徒生童話《五顆小豌豆》原文

8樓:佳佳

《五顆小豌豆》

從前有五顆豌豆住在乙個豆莢裡,它們是綠的,豆莢也是綠的,因此它們相信整個世界也一定是綠的,它們得到這個結論十分自然。豆莢長大,這些豌豆也長大,它們按照自己的位置坐成一排。太陽在外面照著,曬暖了豆莢,雨水把它洗得乾淨透明。

大白天溫暖舒適,夜裡黑沉沉,就跟平時一樣。豌豆們坐在那裡越長越大,老坐著想事情就變得更有腦筋,

因為它們覺得它們一定有什麼別的事可以乾乾。

「我們就這樣永遠坐著嗎?」一顆豌豆問,「坐這麼久我們不會受不了嗎?我覺得外面一定有些什麼事,我覺得可以肯定是這樣的。

」  乙個星期又乙個星期過去了,這些豌豆變黃了,豆莢也變黃了。  「我想是整個世界變黃了。」它們說——也許它們是對的。

忽然它們覺得豆莢被狠狠一拉。豆莢被摘下後握在人的手裡,接著和其他飽滿的豆莢一起落進了一件外衣的口袋。

「現在我們就要被開啟了。」一顆豌豆說——這正是它們大家希望的。

「我很想知道,我們當中誰旅行得最遠,」五顆豌豆中最小的一顆說,「這個我們很快就可以看到。」

「要發生的事情總會發生的。」最大的一顆豌豆說。

豆莢爆開時「畢剝」一聲,五顆豌豆就滾到了明亮的陽光中。它們躺在乙個孩子的手裡。是個小男孩緊緊握住它們,說它們給他的射豆槍當子彈用正好。他馬上裝上一顆,把它射出去了。

「如今我在飛到廣闊的世界裡去,」這顆豌豆說,「你有本領就來抓住我吧。」它一下子就飛掉了。

「我,」第二顆豌豆說,「要一直飛到太陽上去,那是誰都看得到的乙個豆莢,正好適合我。」它飛走了。

「我們到**就在**睡覺,」接下來兩顆豌豆說,「不過我們還是得先向前滾一下。」它們真的落到了地板上,在進射豆槍以前滾了一陣,儘管如此,它們還是被裝進了射豆槍。「我們要比其他豌豆飛得遠。

」它們說。

「要發生的事總會發生的。」最後一顆豌豆從射豆槍裡射出去時說。它說話間飛到頂樓窗下一塊舊木板上,落到乙個幾乎滿是青苔和軟泥的小裂縫裡。

青苔在它周圍閉攏,它待在那裡真像乙個囚徒,但是上帝並非沒有看到它。

「要發生的事總會發生的。」它心裡說。

這小頂樓裡住著乙個貧窮的女人,她出去打掃爐子、劈木柴和幹諸如此類的苦活兒,因為她強壯又勤勞。對,她一直這麼貧窮,家裡躺著她惟一的女兒。她發育不全,很孱弱,終年臥床,看上去不死不活的。

「她要到她的小姐姐那裡去了,」那女人說,「我生過兩個孩子,養活兩個可不容易,但是好心的上帝幫了我的忙,接走了其中乙個,把她撫養。現在我很高興保留著留給我的另乙個,但是我想兩姐妹不能分開,我生病的這乙個很快也要到天上她姐姐那裡去了。」

但是這生病的女孩依然活著,整天安靜耐心地躺著,而她的母親離家去幹活。

春天到了,一天大清早,陽光明亮地照進小窗子,投到房間地板上。正當母親要出去幹活的時候,生病的女孩盯著窗子最下面一塊窗玻璃看,說:「媽媽,在窗子上朝裡面探頭探腦的那綠色小東西會是什麼呢?

它在風裡晃來晃去的。」

母親走到視窗,把窗子開啟一點。「噢!」她說,「真有那麼一顆小豌豆,它生了根,長出了綠葉子。它怎麼會鑽進這裂縫的呢?現在好了,這裡有了乙個小花園給你散散心啦。」

於是她把生病女孩的床移到視窗,這樣女孩就能看到那發芽的植物。母親幹活去了。

「媽媽,我相信我會好的,」生病的女孩在晚上說,「今天太陽照進來又亮又溫暖,小豌豆長得那麼好;我也會好起來的,那就又可以到外面溫暖的陽光裡去了。」

「願上帝保佑!」母親說,但是她不相信會這樣。不過,既然這給了她的孩子這麼美好的求生希望,於是她就用一根小棍子把那綠色植物支起來,這樣它就不會被風吹斷了。

她又在窗台上拴一根細繩子,把它牽到窗框的上端,好讓這棵豆苗的卷鬚繞著它向上爬。卷鬚是爬上去了,真的可以看到這棵豌豆一天一天在長大。

「現在這裡真的要有一朵花了。」有一天母親說,如今她終於開始希望她生病的女兒當真會好起來。她想起這孩子這些日子說話更加快活,最近幾天早晨,女孩在床上已經坐了起來,用閃亮的眼睛去看她那只有一棵豌豆的小花園。

乙個星期以後,這一直臥床不起的孩子能坐上整整乙個鐘頭了,靠近開啟的窗子,在溫暖的陽光中感到十分快樂。而外面長著那棵小豌豆,在它上面,一朵粉紅色的豌豆花已經盛開。小姑娘彎下身子去輕輕地吻那些細嫩花瓣。

這一天對她來說像是乙個節日。

「是我們的天父親自種了這棵豌豆,讓它生長,讓它枝繁葉茂,把快樂帶給你,把希望帶給我,我幸運的孩子。」快活的母親說。她對著這朵花微笑,就像它是上帝派來的天使。

但是其他幾顆豌豆又怎麼樣了呢?飛到廣闊世界去,說「你有本領就來抓住我吧」的那顆豌豆落到一座房子屋頂的水槽裡,在乙隻鴿子的嗉囊裡結束了它的旅行。那兩顆懶豌豆也只走了那麼遠,因為它們也被鴿子吃掉了,不過它們到底還是派了點用處。

但是第四顆,那要到達太陽的一顆,落到了乙個汙水池裡,在汙水裡躺了許多天、許多星期,直到漲得挺大挺大的。

「我胖得夠棒的,」這顆豌豆說,「我想我最後會胖得爆開。我想一顆豌豆頂多也只能做到這樣。在我們那豆莢裡的五顆豌豆當中,數我最了不起了。」

汙水池贊成它的看法。

但是那小姑娘站在開啟的頂樓視窗,眼睛閃亮,臉蛋透出健康的紅潤,在豌豆花上合起瘦削的雙手,感謝上帝所做的一切。

9樓:達雁伯水

《乙個豆莢裡的五粒豆》是安徒生創作於2023年的一篇童話。通過描寫五粒豆子的經歷,來讚嘆生活,描寫了五粒豆子的不同的方面,第五粒豆子的事情,讓人感動,讓人敬佩。這個小故事,首先發表在2023年的《丹麥曆書》上。

成熟了的豆莢裂開了,裡面的五個豆粒飛到廣大的世界裡去,各奔前程,對各自的經歷都很滿意。但是那粒飛進窗子「乙個長滿了青苔和黴菌的裂縫裡去」的豆粒的經歷,卻是最值得稱讚,因為它發芽、開花,給窗子裡的躺著的乙個小病女孩帶來了愉快和生機。關於這個小故事,安徒生在手記中寫道:

「這個故事來自我兒時的回憶,那時我有乙個小木盒,裡面盛了一點土,我種了一根蔥和一粒豆。這就是我的開滿了花的花園。」

故事全文

在乙個豆莢里長著五顆豌豆,在他們成熟的時候,乙個男孩見到了他們。

男孩問第一顆豌豆:「你想到哪兒去呀?」

第一顆豌豆說:「我想到天上去。」

於是,男孩就把第一顆豌豆放進機槍裡**出去。這顆豌豆高興地飛到天上去了。

男孩問第二顆豌豆說:「你想到哪兒去?」第二顆豌豆說:「我想到太陽上去。」

於是,男孩就把第二顆豌豆放進機槍裡**出去。這顆豌豆高興地飛到太陽上去了。

男孩問第三顆豌豆說:「你想到哪兒去?」

第三顆豌豆說:「我想到月亮上去。」於是,男孩就把第三顆豌豆放進機槍裡聲**出去。這顆豌豆高興地飛到月亮上去了。

男孩問第四顆豌豆說:「你想到哪兒去?第四顆豌豆說:「我想到星星上去。」於是

男孩把第四顆豌豆放進機槍裡**出去,這這顆豌豆高興地飛到星星上去了。

男孩拿出第五顆豌豆,也就是最後的那顆豌豆,問:「你想到哪兒去?」第五顆豌豆想了想說:「我想去能為別人帶來幸福的地方去。」

於是男孩把第五顆豌豆放進機槍裡,說:「你是最關心別人的。」男孩一扣扳機,砰的一聲,把第五顆豌豆也**出去。

這顆豌豆便飛到了乙個陽台的花盆裡,花盆的主人是乙個小女孩,她生病一年多了,身體很虛弱,看起來非常可憐。小姑娘發現窗台上的花盆裡長出了一顆豌豆嫩芽,在風中搖動,充滿了生機,小姑娘高興極了。從此她每天都陪著豌豆苗,和他說話,對他唱歌。

豌豆苗一天天的長大了,小姑娘的病也一天天好了起來。小姑娘輕輕地吻著豌豆花,臉上露出了幸福、健康的微笑,在心裡感謝上帝給她派來了美麗的天使---豌豆花。小姑娘的媽媽也在心裡說:

「謝謝你,豌豆花,你使我的孩子充滿了快樂,讓她戰勝了疾病,重新健康起來。」

這時,玩機槍的男孩來到了窗下,他笑著對豌豆花說:「你的兄弟姐妹有的上了天,有的去了太陽,有的去了月亮,還有的去了星星,只有你乙個人呆在這小小的花盆裡,你不後悔麼?」

豌豆花輕輕地搖了搖枝頭說:「不,我不後悔!我實現了自己的願望,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豌豆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會兒,小房子開啟了。五顆小豌豆滴溜溜滾了出來,落在乙個小男孩兒的手心裡。小男孩兒有一支玩具手槍,他把小豌豆一顆一顆裝進槍筒,又砰砰的把它們一顆一顆打出去。

第一顆小豌豆掉在地上滴溜溜地往前滾,一不小心掉進了水坑裡,它大聲地向來往的人們喊:「救命啊!救命啊!

」可是它的聲音太小,人們聽不到。過了兩天,它的衣服被水泡爛了,小豌豆被凍死了。第三,第四顆小豌豆掉在地上就呼呼地睡起覺來。

第二顆小豌豆掉在地上就拼命地往前跑,它心想著只要往前跑就一定能到太陽公公那裡。小豌豆正跑著呢,忽然感覺自己飛了起來,它抬眼一看,原來是被麻雀媽媽給啄了起來。小豌豆急得大聲問:

「麻雀媽媽,你啄我幹嘛呀?我正趕著去太陽公公那裡做客呢!」麻雀媽媽剛張開嘴要回答,小豌豆卻從它的嘴裡掉了下去,正好掉在一位老奶奶的一小塊菜地裡,深深的埋在了土裡。

老奶奶每天辛勤的給菜地澆水,施肥。不久,她發現菜地里長出了一棵小豌豆苗,高興極了,老奶奶找了一些樹枝插在豌豆苗的旁邊,想等它長大就可以攀在這些樹枝上了。又過了幾個月,小豌豆開花了,它每天吃飽飯後就向太陽公公打打招呼,看到老奶奶來了就會隨著風兒跳一支舞哄她開心。

又過了一段時間,小豌豆結了好多的豌豆夾,它開心極了,因為它的孩子們就快要到這個世界上和它一起生活了。兩個星期後,老奶奶端了乙個盆子把碗豆莢摘了下來,小房子乙個個被開啟了,一大群的小豌豆從裡面嘰嘰喳喳地叫著:「媽媽,媽媽」就跑出來了。

老奶奶看著這些小豌豆,臉上的笑容更濃了。豌豆媽媽看著這些調皮的孩子們,她的心被快樂給融化了!

作為母親,不相信自己女兒,作為父親,不關心女兒,這個家,我真想放棄,我該怎麼辦

世界上最難得事情,就是要讓別人做什麼。你有幾個選擇,要不討好父母,犧牲自己 要不做版好自己,權。做自己的,為什麼要別人理解呢?我過去就是,總想讓我爸爸相信我說的什麼事情,但是他就是不相信,我做了好長時間的努力,想讓他相信,可他就不聽我的,即使他是我親爸,後來,我好累,我於是跟我自己大聲發誓 我張家寧...

我寧相信世界上有鬼,也不相信女人那張嘴 大家說是不是的呀

不能一概而論的吧 應該根據具體的人來說 有的人尤其是女的 說起謊話來眼睛都不眨一下的 我是個女孩子 我承認很多女人都喜歡說一些不切實際的話 但是誠實的人還是有很多的 有一種信念才好啊 我同情你,你受的傷害應該幾深厚感情 頂,完全正確,我寧相信世界上有鬼,也不相信女孩那張破嘴.我覺得女人不能說真話 要...

為什麼女人不相信男人說的話

俗話說 寧願相信世上有鬼,也不相信男人這張嘴。男人無論是善意的還是惡意的謊言太多。因為女人都被男人騙夠了 因為她有被男人騙的過往 如果一開始存在欺騙,別說女人,是人都不會信 因為這男人沒給這女人安全感 看那男的人品咋樣咯,好的話可以信 因為女人猜疑心較重,即使男人沒有說謊,也有可能背上說謊的罪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