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本龍太郎的獲得獎項

2021-03-04 04:58:15 字數 728 閱讀 7806

1樓:手機使用者

日本前首相橋本龍太郎獲聯合國最高環境獎特別獎

新華網北京2023年9月27日電(李萱娜 劉文婷)聯合國最高環境獎笹川環境獎27日在北京舉行了二十週年慶典。日本前首相橋本龍太郎被授予該獎項特別獎。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克勞斯·特普費爾說,笹川環境獎意在鼓勵具有遠見和行動力的人們將人類面臨的挑戰轉化為進步的機會。「這不是乙個回顧過去的獎,而是乙個面向未來的獎。」

橋本龍太郎獲獎的理由是推動了日本國內的環保事業和亞洲地區的環保合作。特普費爾在頒獎詞中說,橋本龍太郎參與建立了日本環境機構,在議會中提出了一系列環保立法,並普及了環保技術。同時,他也推動了中日之間的環保合作,並促成了中國、日本、南韓三國環境部長之間的合作機制。

「橋本龍太郎先生是乙個行動者而非空談家,這正是笹川環境獎的宗旨所在。」橋本龍太郎於2023年1月至2023年7月任日本首相。2023年被安南任命為聯合國水和水衛生諮詢委員會主席。

笹川環境獎由聯合國環境規劃署2023年設立,每年評選一次,旨在獎勵在全球環境保護領域做出突出貢獻的個人和組織。該獎由日本財團提供資金支援。中國國家環保總局局長解振華和原環保局局長曲格平分別於2023年和2023年分獲此獎。

2023年是該獎項成立20周年。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與中國環保總局合作於27到29日在北京舉辦以「環境與發展二十年回顧」為主題的20周年慶祝大會。十多位曾獲該獎的著名科學家、民間人士和****將在水、大氣、能源、土地四個研討會上發言,審視過去二十年中全球環境保護的得與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