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生涯發展目標可分為哪兩種兩者之間有什麼關係

2021-03-04 04:56:42 字數 2900 閱讀 9403

1樓:最愛秋天的傳說

包括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

具體是年底你要完成什麼目標,做到什麼級別

3年內,要做到什麼級別

5年內,要做到什麼級別

以此類推,盡可能細化,可衡量,這樣就可以了

職業生涯發展目標中,長遠目標階段目標與近期目標有什麼關係?

2樓:陳陳飛躍

長遠目標階段目標與近期目標的關係如下:

1、職業生涯發展目標,分為長遠目標和近期目標,長遠目標是包括近期目標的。

2、確定長遠目標是職業生涯規劃的關鍵環節,職業生涯規劃中的的近期目標是圍繞長遠目標確定的。

3、近期目標是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的,只要不偏離長遠目標都是可以的。

4、長遠目標是由乙個乙個的近期目標分階段實現的,各階段目標之間的關係應該是階梯形的,前乙個目標是後乙個目標的基礎,後乙個目標是前乙個目標的方向,所有的階段目標都指向長遠目標。

3樓:我是

職業生涯發展,目標中。長遠目標是指非常大,目標。近期目標是指。通過努力是馬上可以達到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辯證法學過沒,不然的話你的大學就該提前畢業了。

5樓:s未來已來

制約自己實現職業發展目標因素:

1、正確的職業理想,明確的職業目標。

職業理想在人們職業生涯設計過程中起著調節和指南作用。乙個人選擇什麼樣的職業,以及為什麼選擇某種職業,通常都是以其職業理想為出發點的。

2、正確進行自我分析和職業分析。

首先,要通過科學認知的方法和手段,對自己的職業興趣、氣質、性格、能力等進行全面認識,清楚自己的優勢與特長、劣勢與不足。

職業生涯發展目標分為哪些

6樓:f非魚

職業生涯發展目標分為以下這些:

1、人生目標:整個職業生涯的規劃,時間長至40年左右,設定整個人生的發展目標。如規劃成為乙個有數億資產的公司董事。

2、長期目標:5~10年的規劃,主要設定較長遠的目標。如規劃30歲時成為一家中型公司的部門經理,規劃40歲時成為一家大型公司副總經理等等。

3、中期目標:一般為2~5年內的目標與任務。如規劃到不同業務部門做經理,規劃從大型公司部門經理到小公司做總經理等等。

4、短期目標:2年以內的規劃,2年內掌握哪些業務知識等等。

7樓:清華葉颯

分為遠期目標和近期目標。

遠期目標大致是10年左右,近期目標有1年、2年、3年。也有人把3-8年設為中期目標。

有了目標 ,最重要的是實現目標途徑,找到自己與目標的差距,設定一條發展路徑,然後努力實現。

8樓:影伶

即將走上社會,面對多彩而紛雜的行業和職位,無所適從的畢業生朋友,或者已經步入職場,但卻感覺職業道路越走越窄的職場中人,是否需要暫時停下來,認真思考一下自己的職場人生,為今後的事業發展作全面、長遠的打算?認真規劃一下你的職業生涯?

什麼是職業生涯規劃?職業生涯規劃是指乙個人對其一生中所承擔職務相繼歷程的預期和計畫,包括乙個人的學習,對一項職業或組織的生產性貢獻和最終退休。從立場不同可以分為兩類:

個體職業生涯規劃和員工職業生涯規劃。個體職業生涯規劃並不是乙個單純的概念,它和個體所處的家庭、組織以及社會存在密切的關係。對於企業而言,它是一項系統的、複雜的管理工程,因為它涉及到企業未來的發展、組織機構的設定、企業文化、 培訓 機制、考核機制和晉公升機制等;同時,隨著個體價值觀、家庭環境、工作環境和社會環境的變化,每個人的職業期望都有或大或小的變化,因此它又是乙個動態變化的過程。

對於個體來說,職業生涯規劃的好壞必將影響整個生命歷程。我們常常提到的成功與失敗,不過是所設定目標的實現與否,目標是決定成敗的關鍵。個體的人生目標是多樣的:

生活質量目標、職業發展目標、對外界影響力目標、人際環境等社會目標……整個目標體系中的各因子之間相互交織影響,而職業發展目標在整個目標體系中居於中心位置,這個目標的實現與否,直接引起成就與挫折、愉快與不愉快的不同感受,影響著生命的質量。對於個人職業生涯規劃,在方法上需要注意以下要素:

→ 1、確定個體理想生存狀態;

→ 2、了解個體各方面素質特徵和大的不可改變的社會現實環境,修訂理想狀態為可行的目標;

→ 3、確定職業興趣、理想職位和適宜工作氛圍;

→ 4、確定達到理想職業的可行性路線,制定短、中、長期職業程序;

→ 5、確定目前狀態和短期目標間的差距,尋找切入點,開始執行職業生涯規劃;

→ 6、階段性小結、反思,並對對自己的職業生涯設計進行科學的修訂;

在人才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也在逐步的完善,開始關注員工職業生涯規劃,有一些公司甚至開始嘗試把員工職業生涯規劃列為部門工作的戰略組成部分,以協調員工個人的職業生涯目標與企業發展願景,以此來組建更有凝聚力的職工隊伍,更有效地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和創造性。但是,員工職業生涯規劃是一項精密的工程,要做好這個工程,所需要的不僅僅是經驗、學歷、熱情、責任,更需要嚴謹的思考、科學的方法體系、大量時間和精力的投入等等。在方職業生涯設計法體系上,大致形成了如下認識:

→ 1、對員工的個性特徵、傾向性及發展潛能進行測定和評價;

→ 2、在了解員工綜合素質的基礎上,為員工制定職業發展規劃,進行目標設定(短期目標、中期目標、長期目標和人生目標)等;

→ 3、經常性地與職業指導師、人力資源專家開展關於員工職業發展的談話交流,評析案例,聽取專家意見;

→ 4、開展基於員工個性的有針對性的 培訓 開發,這些 培訓 開發不僅限於技能訓練和知識培訓,更重要的是在職業層面的崗位實踐活動,崗位工作與員工的職業發展應是一致的;

→ 5、關注職場資訊,與人才市場等機構取得聯絡,了解各種職業資訊及職業發展動態,如職業特徵及職業要求,就業需求狀況等。

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在進行職業生涯設計時,借鑑和聽取職業生涯規劃專家意見、與當事人密切溝通、了解外部本職外職場和社會環境等都是非常必要的。

詞的結構可分為哪兩種,漢語複音詞的結構可分為哪三大類

從語素的構成及語素的組合關係等方面可以對詞進行結構分析。根據構成的語素的數量,將詞分為單純詞與合成詞兩大類。一 單純詞與合成詞 一 單純詞 單純詞是只有乙個語素構成的詞。無論音節多少,只要由乙個語素組成就是單純詞。如 山 好 蝴蝶 莫斯科 等詞就是由乙個語素構成的單純詞。再如 樹 搖 好 二 很 的...

心肌細胞分為哪幾類,心肌細胞可分為哪兩類

心臟是乙個主要由心肌細胞構成的中空器官。心肌細胞分自律細胞和非自律細胞,前者能在沒有外來刺激條件下產生節律性興奮並傳導興奮的衝動 後者則執行心肌收縮的功能,心臟之所以能夠有節律地收縮 舒張而不停地搏動,正是由於這些心肌細胞活動的結果。但是,心臟肌肉的不停地進行收縮與舒張,隨時都需要有一定的血液和氧氣...

核酸分為那兩大類,什麼是核酸 其分為哪兩種 分別有什麼作用

1 核酸分為脫氧核糖核酸 dna 和核糖核酸 rna 兩大類。2 dna主要存在於細胞核,少量存在於線粒體和葉綠體,攜帶遺傳資訊,在生物體的遺傳 變異和蛋白質的生物合成中具有極其重要的作用。3 rna主要存在於細胞質,作為遺傳物質 只在rna病毒中 不作為遺傳物質 在dna控制蛋白質合成過程中起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