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957簡便方法計算,575957簡便方法計算

2021-03-04 04:55:09 字數 5523 閱讀 2717

1樓:餡嘍嘍嘍

簡便演算法:

5/9×7/11+7/9×4/11

=5*7/9*11+7*4/9*11

=(5+4)*7/9*11

=7/11

2樓:匿名使用者

5/7x1-5/9×5/7=5/7x(1-5/9)

5/7-5/9×5/7的簡便運算

3樓:浮生梔

首先提取5/7出來然後分別相乘:5/7*(1-5/9)=5/7*4/9=20/63。

簡便計算是一種特殊的計算,它運用了運算定律與數字的基本性質,從而使計算簡便,使乙個很複雜的式子變得很容易計算出得數。

擴充套件資料

簡便計算中最常用的方法是:乘法分配律。乘法分配律指的是ax(b+c)=axb+axc其中a,b,c是任意實數。

相反的,axb+axc=ax(b+c)叫做乘法分配律的逆運用(也叫提取公約數);

尤其是a與b互為補數時,這種方法更有用。也有時用到了加法結合律,比如a+b+c,b和c互為補數,就可以把b和c結合起來,再與a相乘。如將上式中的+變為x,運用乘法結合律也可簡便計算。

乘法結合律也是做簡便運算的一種方法,用字母表示為(a×b)×c=a×(b×c),它的定義(方法)是:三個數相乘,先把前兩個數相乘,再和第三個數相乘;

或先把後兩個數相乘,再和第乙個數相乘,積不變。它可以改變乘法運算當中的 運算順序,在日常生活中乘法結合律運用的不是很多,主要是在一些較複雜的運算中起到簡便的作用。

乘法交換律用於調換各個數的位置:a×b=b×a

4樓:匿名使用者

=5/7-25/63=45/63-25/63=20/63

5/7-5/9×5/7 怎麼用簡便方法計算?

5樓:張

可以用提取公因式法:可以看到減號前後的兩部分都含有5/7,5/7就可看作兩部分的公因式,提取後就是:

5/7-5/9x5/7=5/7x(1-5/9)=5/7x4/9=20/63。

各項都含有的公共的因式叫做這個多項式各項的公因式。公因式可以是單項式,也可以是多項式。

如果乙個多項式的各項有公因式,可以把這個公因式提出來,從而將多項式化成兩個因式乘積的形式,這種分解因式的方法叫做提公因式法。

擴充套件資料

一、因式分解

把乙個多項式在乙個範圍化為幾個整式的積的形式,這種式子變形叫做這個多項式的因式分解,也叫作把這個多項式分解因式。

二、因式分解的方法

1、公式法

如果把乘法公式的等號兩邊互換位置,就可以得到用於分解因式的公式,用來把某些具有特殊形式的多項式分解因式,這種分解因式的方法叫做公式法。

2、十字相乘法

十字左邊相乘等於二次項係數,右邊相乘等於常數項,交叉相乘再相加等於一次項。

3、解方程法

通過解方程來進行因式分解的方法叫做解方程法。

4、拆項補項法

把多項式的某一項拆開或填補上互為相反數的兩項(或幾項),使原式適合於提公因式法、運用公式法或分組分解法進行分解,這種分解因式的方法叫做拆項補項法。要注意,必須在與原多項式相等的原則下進行變形。

5、配方法

對於某些不能利用公式法的多項式,可以將其配成乙個完全平方式,然後再利用平方差公式,就能將其因式分解,這種分解因式的方法叫做配方法。屬於拆項、補項法的一種特殊情況。也要注意必須在與原多項式相等的原則下進行變形。

6、因式定理法

根據因式定理,用求多項式的根來確定多項式的一次因式,從而對多項式進行因式分解的方法叫做因式定理法。

7、換元法

選擇多項式中的相同的部分換成另乙個未知數,然後進行因式分解,最後再轉換回來,這種分解因式的方法叫做換元法。注意,換元後勿忘還元。

8、待定係數法

多項式經過分析,可以斷定它能分解成某幾個因式,但這幾個因式中的某些係數尚未確定,這時可以用一些字母來表示待定的係數。由於該多項式等於這幾個因式的乘積,根據多項式恒等的性質,兩邊對應項係數應該相等,或取多項式中原有字母的幾個特殊值,列出關於待定係數的方程(或方程組),解出待定字母係數的值的方法。

6樓:餡嘍嘍嘍

簡便演算法:

5/9×7/11+7/9×4/11

=5*7/9*11+7*4/9*11

=(5+4)*7/9*11

=7/11

5/7-5/9×5/7的簡便運算。

7樓:水院最美

1、首先提取5/7出來然後分別相乘:5/7*(1-5/9)=5/7*4/9=20/63。

2、簡便計算是一種特殊的計算,它運用了運算定律與數字的基本性質,從而使計算簡便,使乙個很複雜的式子變得很容易計算出得數。

3、簡便計算中最常用的方法是:乘法分配律。乘法分配律指的是ax(b+c)=axb+axc其中a,b,c是任意實數。

相反的,axb+axc=ax(b+c)叫做乘法分配律的逆運用(也叫提取公約數),尤其是a與b互為補數時,這種方法更有用。也有時用到了加法結合律,比如a+b+c,b和c互為補數,就可以把b和c結合起來,再與a相乘。如將上式中的+變為x,運用 乘法結合律也可簡便計算。

4、乘法結合律也是做簡便運算的一種方法,用字母表示為(a×b)×c=a×(b×c),它的定義(方法)是:三個數相乘,先把前兩個數相乘,再和第三個數相乘;或先把後兩個數相乘,再和第乙個數相乘,積不變。它可以改變乘法運算當中的 運算順序,在日常生活中乘法結合律運用的不是很多,主要是在一些較複雜的運算中起到簡便的作用。

5、乘法交換律用於調換各個數的位置:a×b=b×a

5/7-5/9×5/7等於多少?有比較簡單的方法嗎?

8樓:子不語望長安

20/63。

解題過程:

5/7-5/9×5/7

一、提取公因式:

=5/7x(1-5/9)

二、乘法運算:

=5/7×4/9

三、得出結果:

=20/63

依據:利用提公因式法分解因式時,一般分兩步進行:

(1)提公因式。把各項中相同字母或因式的最低次冪的積作為公因式提出來;當係數為整數時,還要把它們的最大公約數也提出來,作為公因式的係數;當多項式首項符號為負時,還要提出負號 。

(2)用公因式分別去除多項式的每一項,把所得的商的代數和作為另乙個因式,與公因式寫成積的形式。

由於題目形式千變萬化,解題時也不能生搬硬套。例如,有的需要先對題目適當整理變形;有的分解因式後多項式因式中有同類項的還要進行合併化簡;還有的提取公因式後能用其他方法繼續分解。

擴充套件資料:

一、公因式:

乙個多項式中每一項都含有的相同的因式,叫做這個多項式各項的公因式 。

如果乙個多項式的各項含有公因式,那麼可以把公因式提取出來進行因式分解,這種因式分解的方法叫做提取公因式法。

把乙個多項式化成了幾個整式的積的形式,像這樣的式子變形叫做把這個多項式因式分解,也叫做把這個多項式分解因式。

二、確定公因式的方法:

★確定公因式的一般步驟

(2)取多項式各項係數的最大公約數為公因數的係數。

(3)把多項式各項都含有的相同字母(或因式)的最低次冪的積作為公因式的因式。

上述步驟不是絕對的,當第一項是正數時步驟(1)可省略。

注意:如果多項式的第一項是負的,一般要提出負號,使括號內第一項係數是正的。防止學生出現諸如:

-9x^2+6xy= -3x(3x+2y)的錯誤。

口訣:找準公因式,一次要提淨;若搬全家走,留1把家守;提正不變號,提負就變號   。

分數乘法是一種數**算方法。

分數的分子與分子相乘,分母與分母相乘,能約分的要先約分,分子能不能和分母乘。 做第一步時,就要想乙個數的分子和另乙個數的分母能不能約分。(0除外)

分數與整數相乘就是把多個同樣的數疊加,如⅔x2,就是指2個⅔相加,⅔x10是指10個⅔相加。若是整數乘分數的話:整數就乘與分子,不能和分母乘(整數和分母可以約分就約分),在這裡,乙個數乘幾分之幾表示的是求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

運算法則:

如果多項式的第一項係數是負數時,應把公因式的符號「-"提取。

1.分數乘整數時,用分數的分子和整數相乘做積的分子,分母不變。能約分的先約分。

2.分數乘分數,用分子相乘做積的分子,分母相乘做積的分母,能約分的先約分。

9樓:匿名使用者

1.答案:5/7-5/9×5/7=20/63。

2.解題過程:

普遍方法:先算乘法:5/9×5/7=25/63,算式就變成了:5/7-25/63,進行通分計算,45/3-25/63=20/63。

簡便計算:先觀察算式,不難發現都含有5/7,提取出5/7,得到算式:5//7×(1-5/9)=5//7×4/9=20/63。

10樓:匿名使用者

等於20/63。

可以用提取公因式的方法。提出5/7變成5/7*(1-5/9)。

確定公因式的一般步驟

(1)如果多項式的第一項係數是負數時,應把公因式的符號「-"提取。

(2)取多項式各項係數的最大公約數為公因數的係數。

(3)把多項式各項都含有的相同字母(或因式)的最低次冪的積作為公因式的因式。

11樓:龔成素

5/7-5/9×5/7

=5/7×(1-5/9)

=5/7×4/9

=20/63

5/7-5/9×5/7脫式計算,能簡算的要簡算

12樓:快樂無限

5/7-5/9×5/7

5/7x(1-5/9)

=5/7x4/9

=20/63

希望能幫到你!

5/9×3/7+5/7×7/9-5/7×1/9怎麼簡便計算

13樓:匿名使用者

5/9×3/7+5/7×7/9-5/7×1/9怎麼簡便計算=(5+5×7-5)/(7×9)

=35/63

=5/9;

如果本題有什麼不明白可以追問,如果滿意記得採納如果有其他問題請採納本題後另發點選向我求助,答題不易,請諒解,謝謝。

祝學習進步

1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

原式=(15+35-5)/(7*9)

=45/(7*9)

=5/7

15樓:負手獨立小舟頭

原式=5/9×3/7+(5/7×7/9-5/7×1/9)=5/9×3/7+5/7×6/9

=(15+30)/ 63

=45/63

=5/7

16樓:匿名使用者

5/9×3/7+5/7×7/9-5/7×1/9=15/63+35/63-5/63=(15+35-5)/63=45/63=5/7

用簡便方法計算2,用簡便方法計算

2 2 3 2 3 2 3 1 3 2又2 3 2x3 2 2 3x1 2 8 3 2 3 2 3 2 3一2 3的簡便運算。設s 1 3 32 33 3的n次方 則3s 3 32 33 3的n次方 3的n 1次方 得 2s 3的 n 1次方 1 所以s 3的 n 1次方 1 2 即一加三的一次方加...

用簡便方法計算,用簡便方法計算294654?

簡便計算過程方法如下 解 29 46 54 29 46 54 29 100 129 29 46 54 29 46 54 29 100 129 原式 29 46 54 29 100 129 用簡便方法計算54 46 23 結果為 1112 解題過程如下 54 46 23 54 40 6 23 54 4...

用簡便方法計算78,用簡便方法計算

7.8x9.9 7.8x 10 0.1 7.8x10 7.8x0.1 78 0.78 77.22 希望採納 7.8 9.9 0.78的簡便計算該怎麼算 7.8 9.9 0.78 7.8x9.9 7.8x0.1 7.8x 9.9 0.1 7.8x10 78朋友,請 採納答案 您的採納是我答題的動力,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