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日和軍演的由來是什麼,朱日和軍演是啥意思?

2021-03-04 04:55:09 字數 3907 閱讀 8172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軍演地點在朱日和鎮。

簡介:北京軍區朱日和合同戰術訓練基地,以電腦為平台,集版導調監控、權戰場**、輔助評估、綜合保障、基地管理"五大系統"為一體,其先進的設施和裝置堪稱全軍一流的基地。是我軍最大的,也是現代化程度最高的合同戰術訓練基地。

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朱日和鎮。

建立背景:隨著現代高科技戰爭的發展,世界各**隊都把基地化訓練作為通向未來戰場的必經之路。美軍在加利福尼亞的歐文堡、洛杉磯的波爾克堡和德國的賀漢弗爾斯特建有3個大型訓練基地,,俄軍也建有多個大規模訓練基地。

世界各**隊大都在基地建有專職的模擬部隊。

朱日和軍演是啥意思?

2樓:歐雲鶴

谷歌地圖能看到基地的詳細衛星圖

3樓:百度使用者

由此可知,附:這只是乙個代號·······

朱日和 軍演是什麼意思?

4樓:雨落心猶碎

朱日和位於烏蘭察布市四子王旗和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境內,占地1066平方公里。這裡地形複雜,分布著哈爾德勒山地、都新草原、烏登草原、察汗敖包丘陵、杭蓋登吉丘陵等,由沙漠、草原、山地、溝壑等組成,具有獨特的排兵布陣優勢。

看得出,這是一處絕佳的戰場

5樓:韋小寶的粉絲

朱日和好像是地名,在內蒙古

朱日和軍演是什麼?為什麼叫朱日和軍演?

6樓:紅色的軍旗

朱日和合同戰術訓練基地是北京軍區的訓練基地在內蒙古大草原上。abcdefg是各集團軍出乙個械化化裝甲旅千里機動到朱日和與藍軍磨刀石部隊195旅對打。

為什麼軍演叫朱日和

7樓:匿名使用者

軍演不叫

朱日和,來朱日和

自不是軍演的代號,朱日和是北京軍區合同戰術訓練基地,是我軍最大的,也是現代化程度最高的合同戰術訓練基地。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朱日和鎮。基地占地1066平方公里,主要擔負的任務是組織師、旅、團級部隊完成合同戰術演練,協同裝甲兵和其他兵種進行技術、戰術訓練,可軍師規模的實兵演習,並為陸軍裝備的各種**進行實彈、實爆作業和航空兵實施對地面部隊攻擊演練提供保障。

8樓:神羅★天徵

因為演習地點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朱日和鎮

朱日和軍演的「活捉滿廣志,打敗195」是什麼意思?

9樓:李圈兒兒

195旅是朱日和的藍軍旅,滿廣志是該旅旅長。朱日和軍演是各大軍區抽調部隊,輪番跟藍軍旅對打,以檢驗和磨練部隊的實戰經驗。由於藍軍旅模擬的是外星人級別「敵軍」,動不動就上「核彈」,所以紅軍打的很艱難,因此調侃要活捉藍軍指揮官滿廣志。

朱日和軍演亮點有:

參演規模更大,有10支陸軍合成旅輪流對抗藍軍,去年是7支。

持續時間更長,今年的「跨越」演習長達4個月,比去年多2個月。

組訓方式更優,去年實兵對抗是「一戰定勝負」,今年採取三個回合制。

戰場機動更遠,輪式裝備戰場機動360公里,比去年增加100公里。

作戰要素更全,參演部隊除了自身兵力,還配屬了空軍、陸航、特戰、技偵、電抗、航天偵察和心戰等戰略戰役支援力量。

交戰系統更多,實兵交戰系統由去年5100多套增至9600多套,空軍航空兵和陸軍航空兵均有加裝。

環境條件更實,完善了複雜電磁、模擬核生化、城市作戰環境構設系統,聯合導控、調理評估、實兵交戰、無線通訊等系統完成公升級。

作戰實驗更重,把指揮員決心方案實驗驗證單列為乙個演習步驟,體現了設計戰爭的先進理念。

實彈檢驗更難,統一了彈藥基數,明確完成時限白天不超過3小時、夜間不超過2小時,保障要素演練不超過2小時,夜間射擊目標數量比去年增多。

對抗裁評更準,修改完善了演習規則。建立了演習迴避機制,各部隊演習時,來自所在軍區的導調人員必須調整輪換。

為什麼叫朱日和演習:朱日和是乙個地方在那演習

10樓:

朱日和是模擬對抗訓練基地的名稱朱日和a軍演,是本年度舉行的一次實兵對抗演習,主要包括部隊遠端投送和對抗兩部分從今日公開的資訊上看,27集團軍裝甲旅和235旅已經亮相了,作為紅軍參加演習作為藍軍的是朱日和訓練基地所屬的假想敵部隊

在演習時,紅軍流傳出來的這個梗是怎麼回事

11樓:紙墨成殤

這個梗是指「踏平朱日和,活捉滿廣志!」,因在以往的朱日和軍演中,「藍軍」參加三十多場,僅負一場,因此威名遠揚,藍軍旅的旅長滿廣志也成為了演習官兵最想「捉」到的人。

擴充套件資料

「藍軍旅」從第二任旅長夏明龍開始搞實戰化紅藍對抗演習,在2023年的第一場「跨越」系列的試驗性演習中,作為紅軍的裝甲某旅為鼓舞士氣,就喊出了「踏平朱日和,活捉『藍軍龍』(夏明龍)」的口號。

這個口號就這麼被延續下來,滿廣志接替夏明龍任旅長後,要「活捉」的物件便變成了滿廣志。因滿廣志原先就是新聞人物,名氣比夏明龍大,所以「活捉滿廣志」的口號便傳播得更廣。

本來是一句紅軍用來激勵官兵鬥志的口號,在公共平台上「炒」著「炒」著就變味了,有的甚至煞有介事地說,「紅軍被打敗後,恨得咬牙切齒,決心復仇,於是喊出了『踏平朱日和,活捉滿廣志』的口號」,還憑空杜撰出不少褒藍貶紅的「故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在中**迷圈裡面流傳了這樣一句話:踏平朱日和,活捉滿廣志。這個梗不僅軍迷圈流傳著,很多的網友也在調侃著,而這個梗是怎麼來的呢?

首先要了解這個梗的話,就必須知道兩個事情,第乙個是朱日和、第二個就是滿廣志了。朱日和作為中**方的戰術訓練基地,跟美軍的歐文堡戰術訓練基地類似,作為解放軍陸軍的磨刀的地方,從投入使用到現如今已經開展了幾十場大型的軍事演習了。

其中在朱日和演習中頻頻吊打紅軍部隊的藍軍更是讓紅軍叫苦不言,這支藍軍旅的旅長便是滿廣志了,藍軍不僅是非常難對付的一支假想敵部隊,而滿廣志因為其是旅長的緣故,因此被各大紅軍部隊揚言要活捉他,因此紅軍裡面就流傳了這樣一句「踏平朱日和,活捉滿廣志」的口號就不脛而走了。

首先之所以會有這樣的口號的原因,是藍軍的概念是模擬敵軍,這支藍軍不僅擁有了最先進的通訊電子裝置, 並且擁有最先進的**裝備還有世界上一流的作戰系統,以及雷射交戰系統和衛星定位,以及戰術核打擊能力,幾乎就是擁有了世界上最先進**裝備的部隊。

這麼強悍的藍軍,其作戰目的也是為了鍛鍊紅軍部隊而已,也因為這種裝備上的差距,從而增大了紅軍部隊取勝的難度,再加上該藍軍旅的旅長滿廣志又是乙個狡猾又戰術也多變的指揮官,因此這樣一來,紅軍取勝的難度更是難上加難,因此很多部隊都打出了「活捉滿廣志」也就不奇怪了。

在現如今的幾十場的演習中,我們可以看出來滿廣志給紅軍部隊用的小花招,讓紅軍部隊可以說是防不勝防,就例如我以前寫文章的時候,所說的假扮慰問部隊消滅紅軍指揮部和在紅軍自行火炮部隊裡面放定位追蹤器等等,這些花招讓紅軍部隊一下子損失了很大!

甚至有的時候,紅軍部隊剛開出到了半路的時候,就被滿廣志利用空中打擊把紅軍炮兵部隊被消滅了,有時候,演習剛一開,結果藍軍就給紅軍部隊上了一道開胃菜,「戰術核打擊」,紅軍部隊損失一半兵員,指揮機構被摧毀,還有的時候,在藍軍的電磁干擾下,紅軍系統全部癱瘓等等。

但是在紅軍並不是完全慘敗的,在多次和藍軍交戰中,就有一次的勝利,根據當時的紅軍部隊的描述,當時是紅軍強行衝鋒,讓所有部隊和藍軍的部隊攪合在了一起,因此導致了藍軍的部隊幾乎沒有辦法使用任何空中和支援,從而取得了勝利,但這樣的勝利僅僅是慘勝而已。

也因此,紅軍只要來參加朱日和軍演的話,上到指揮官,下到士兵都對滿廣志和其藍軍旅抱有非常反感,跟這樣噁心的對手交戰,滿廣志不僅作戰上計謀非常得當,並且在戰術部署、作戰方式上也無所不用其極,甚至在紅軍部隊裡面有傳言稱藍軍是得到了演習導演部的加持。

朱日和沒有軍演時候可以進去旅遊嗎

不行這裡是軍事基地,屬於軍事管制區 即便在平時,也有部隊在這裡訓練和進行必要維護 普通人無權進入,貿然進入屬於私闖軍事禁區 朱日和軍演,我們軍事愛好者可以去看嗎?你最好是一名記者,否則,概率不大,演習地區會提前戒嚴,幾乎沒有可能駕車闖入。演習中涉及軍事秘密,所以,不會同意個人加入參觀 你成為了解放軍...

朱日和軍演,藍軍和紅軍是怎樣決出勝負的

先雙方做出打的架勢,完事導演部再判斷誰出局,紅軍勝利目標是導演部早就設定好的,就像戰爭中的命令,完成不了命令就輸 為什麼演習都是紅軍勝藍軍 一般演習時,紅軍是己方,藍軍是假想敵。演習紅方要克服藍方造成的困難 希望採納 演習嘛,重要的是過程,紅 藍其實無所謂啦 三個字。中國紅。中國人傳統。希望採納。我...

有沒有朱日和的軍演什麼時候結束嗎,結束後能進去

朱日和是軍方的訓練場,就算沒有演習任務,外人也不能隨便進 朱日和沒有軍演時候可以進去旅遊嗎 不行這裡是軍事基地,屬於軍事管制區 即便在平時,也有部隊在這裡訓練和進行必要維護 普通人無權進入,貿然進入屬於私闖軍事禁區 朱日和軍演,我們軍事愛好者可以去看嗎?你最好是一名記者,否則,概率不大,演習地區會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