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題禁止大學宿舍使用大功率電器,弊大於利

2021-03-04 04:47:14 字數 2767 閱讀 4702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宿舍供電線路,配電設施較為薄弱,客觀上不許使用大功率電器。使用大功率極易引起電線超負荷,使電線發熱,造成短路從而發生火災。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在宿舍使用大功率電器容易引**災,而為了我們安全著想,所以嚴禁使用大功率電器

宿舍禁止使用的違規大功率電器定義是什麼?

3樓:life囧貓兒

大功率電器定義:電流增大,電線發熱,負荷越大,發熱就越快。

大功率電器極易引起電線超負荷,造成電流增大,電線發熱,負荷越大,發熱就越快。電線絕緣層允許溫度一般為60℃,如果線路長期超負荷執行,線路發熱量增大,會導致絕緣層加速老化。

當溫度在大於250℃時,絕緣層會發生自燃,並與電線分離,造成短路而發生火災事故。學生宿舍供電線路是採用電線而不是電纜,配電設施是按照照明設計配置的,客觀上不允許使用大功率電器。

擴充套件資料

宿舍屬公共區域,學校有權搜查。「入學時,學校就明文規定電器功率不得超過800瓦。」使用大功率電器可能導致跳閘,隱患極大。

2023年,永川一高校因學生使用違規電器,引發火災,致使該寢室被燒毀,而周邊寢室也無一倖免。至此,輔導員們三令五申,禁止使用違規電器———電冰箱、電炒鍋、電磁爐、電飯鍋、電水壺以及其他大功率電器。

一經發現,除沒收外,還將扣除學生素質學分。素質學分如果不達標,將無法取得畢業證和學位證。

4樓:中顧法律網團隊

一般的大功率電視主要是指電飯鍋、電熱杯、電磁爐和熱得快等等。一般宿舍限電在450瓦左右,超過了這些瓦數的就成為大功率電器。

如此規定是為了防止火災,保護學生安全,一般都規定在學校的宿舍管理制度和校規中,為自身安全考慮應當遵守。

5樓:痕水月

大功率就是超過了五百瓦左右吧就是反正宿管阿姨看不順眼的就是大功率電器。

6樓:青爭

電褥子,電暖器,電飯煲,電鍋,電磁爐等等。也是為了學生的安全著想。

7樓:匿名使用者

射禁止使用的違規大,功率電器,主要指的是電爐子,電飯鍋

辯論賽,辯題是:大學生參加多個組織弊大於利 要怎麼辯?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經常參加辯論賽,拿過很多獎項。

一般來說,我拿到辯題都是先破題。

這個辯題設定了乙個範圍,就是大學生。

大學大學,以學為大。我們的主業是什麼?學習專業知識。除此之外,其他的都是副業,是用來提公升我們其他能力和興趣的。

我們作為大學生應該有足夠的控制能力去支配我們的課餘時間,在不影響我們的主業的情況下,去豐富我們的副業。

在這裡強調一點,我們所強調的弊大於利的情況是指參加多個組織,多個組織的概念是什麼,是超出個人能力、時間範圍的。

參加組織的費用問題,我們還是學生,我們的開支很大一部分還需要家裡支援,過多的組織過多的費用我們是否為家庭考慮過。(就我所知,像動漫類的組織就很昂貴,所用的cos服裝最少也要300左右)

組織的正規性、學術性。興趣是最好的老師,這一點我們並不否認,但是如果乙個組織的娛樂性大過學術性,缺乏嚴謹性,我們是不是該聲討他的弊大於利。(這一點可以找**的組織去ktv練唱,旅行社團的遊玩活動等等)

我們並不否定大學參加組織的益處,但是縱觀全域性,從長遠出發,我方堅持認為,大學生參加多個組織弊大於利。

我還擬了幾個連環問題

1、《四書》、《五經》分別指的是什麼(這是常識,放鬆對方心理)

2、作為大學生,我相信大家都對論語很熟悉,對方辯友既然認為合理分配時間就不會影響到我們的學習,那麼我想請對方x辯幫我翻譯下我們曾經學過的這句話:

《論語·先進》:「子貢問:『師與商也孰賢?』子曰:『師也過,商也不及。』曰:『然則師愈與?』子曰:『過猶不及。』

(如果我沒記錯,我高中時候的歷史在講中庸之道的時候,書上曾經出現過這句話,我是90後,所以我們的教材應該差不多。這個問題的目的是告訴評委所謂的不影響學習是不靠譜的)。

春秋時期,孔子的學生子貢問孔子他的同學子張和子夏哪個更賢明一些。孔子說子張常常超過周禮的要求,子夏則常常達不到周禮的要求。子貢又問,子張能超過是不是好一些,孔子回答說超過和達不到的效果是一樣的。

3、對方辯友如何界定我們今天辯題中的「多個呢」?

(依照我的分析是這樣的,三人為眾,三木為森,三人成虎,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按照中國的傳統來講,應該在三個或三個以上。在辯論中要把難以解決的問題一措手不及的姿態扔出去,這是我一貫的辦法,然後再在對方難以解決的時候奪回來)。

9樓:匿名使用者

精益求精,貪多嚼不難。對方可能會以技多不壓身來反駁,最好以:若處處都有了解,而不會專心,只會碌碌無為,在加上幾個例證。

多應該以數量之多來定義會更好些。

大學生如今應該到社會中獲取經驗,而不是參加這些收穫低微得組織。在社會中吸收經驗會比在社團吸收經驗更加有效。一直只在學校中學習而不會去運用,就僅僅是紙上談兵

協會已經有一些社會得意味,最好還是不要放在組織裡了,當然啦,這些都是我得愚見,不要應為我而害得你輸掉比賽才好

10樓:小噯

我覺得加入多個組織,多個很難定義,而且大學生,大學大學重點肯定還是學習,理論是實踐的基礎,而且我覺得社團和協會肯定都包括在組織裡面,對方肯定會說更好地鍛鍊能力,但是現如今企業招人學歷是先決條件,所以首先還是要學好。加入多個部門還可以從術業有專攻這個方面說,都做做不好還不如把一件事做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有沒參加社團或組織?多少個??如果你沒,那麼不就好說了嗎?

學校禁止使用大功率電器,背後的原因是什麼呢

因為使用大功率的電器,很容易引起宿舍的火災,所以學校為了學生的安全而不讓使用,這就是禁止使用大功率的背後原因,我們也應該好好遵守。相信每一個住過校的學生都有這樣一個意難平,那就是為什麼不能使用大功率呢?我們宿舍所有人一起在宿舍內吃個火鍋多好啊。其實學校這樣規定是為了我們的人身安全,大家都知道學校建立...

河海大學江寧校區教學區宿舍查大功率用電器查的嚴嗎可以用取暖器嗎

如果是男生宿舍,阿姨抓的不是很嚴。如果是女生宿舍,特別是 九 十舍。就特別注意了。千萬不要被阿姨看見。否則直接上報。整個宿舍都要有處分的。要用的話,安全措施一定要做好。還有就是看阿姨的了。原則上不允許 抓到要通報批評的 但查房很少,找個能馬上藏好的空間就可以 查的不太嚴,但要注意用電超標哦 貌似不大...

想在工廠宿舍做大功率電器限制,請大神指教。謝謝

把進火線直接插到電閘上。然後就跳過白盒就可以跳過智慧型限電了,你的想法是對的。當那樣容易被抓住。你可以把白色盒子上的兩根紅色線合併在乙個接線端子裡就行。這樣可以隱秘一些。沒有危險。只是別讓學校查住就行。寢室為什麼不能使用大功率電器,是限制功率還是限制電壓造成的?請物理大神給個詳細點的說明,謝謝啦!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