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三十歲就死了,八十歲才埋包含什麼哲理

2021-03-04 04:39:27 字數 2403 閱讀 2751

1樓:布衣小女孩

魯迅說過一句詩:有些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些人死了,他還活著。那些人死了精神永垂不朽的人:

孫中山,***,***等我們稱之為偉人。那些碌碌無為虛度人生甚至為奸作惡的人雖然苟且偷生於世,但是在大家的心中他已經死掉了,沒有精神的自我實現和追求人只是一具軀體,人和動物的唯一區別就是因為人有意識,人具有理性的思考能力,是非判斷能力,只有形體合一的人才能稱得上人

2樓:春草連天隨北望

這句話是錯的,正確的是「有些人三十歲就埋了,等到八十歲才死」,講的是16世紀立陶宛大公國的乙個著名吸血鬼龐爾勒勳爵。他在二十歲時被教會審判並活埋,每夜都在地下哀嚎,50年後聲音才消失。

有些人,三十歲,的時候,就已經死了,可他八十歲,才埋,剩下的五十年,活在在幻想中?

3樓:秦善轅

不管活在現實,還是活在幻想,都是活著,自己快樂就好!如果覺得這個人妨礙到周圍人,那他自然會被環境淘汰了,變得孤單,奇怪。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事情,你自己知道就行了唄。

5樓:春草連天隨北望

原話是「有些人二十歲就埋了,等到八十歲才死」,講的是16世紀立陶宛大公國的乙個著名吸血鬼龐爾勒勳爵。他在二十歲時被教會審判並活埋,但他沒有死,每夜都在地下哀嚎,60年後聲音才消失。

「有些人二十歲就死了,等到八十歲才被埋葬」出自? 10

6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約翰·克里斯多夫》羅曼·羅蘭。

原文:「有些人二十歲就死了,等到八十歲才被埋葬」

寓意:大半的人在二十歲或三十歲上就死了:一過這個年齡,他們隻變了自己的影子;以後的生命不過是用來模仿自己,把以前真正有人味兒的時代所說的,所做的,所想的,所喜歡的,一天天的重複,而且重複的方式越來越機械,越來越脫腔走板。

7樓:不知愁de滋味

《約翰·克里斯多夫》羅曼·羅蘭

8樓:紫瞳

應該是這個吧,羅曼·羅蘭《約翰·克里斯朵夫》

9樓:春草連天隨北望

這句話是錯的,正確的是「有些人二十歲就埋了,等到八十歲才死」,講的是16世紀立陶宛大公國的乙個著名吸血鬼龐爾勒勳爵。他在二十歲時被教會審判並活埋,但他沒有死,每夜都在地下哀嚎,60年後聲音才消失。

一段話特別喜歡,「有的人三四十歲已經死了,只是七八十歲才埋而已。」感覺了無生趣!

10樓:淄博原野不鏽鋼

是啊三四十歲正是人生頂峰!也是壓力最大的時候!

11樓:匿名使用者

活著也是行屍走肉、再活多少是白活呵

有些人在二十歲就死了,八十歲才被埋葬是什麼意思

12樓:非卿非顧

意思是很多人的肉體雖然活到七老八十,但是他的人生從二十幾歲開始就失去了意義,後面幾十年雖然活著但是沒有任何成長改變,對於失去意義的理解見仁見智,但是大致來說應該從這個角度去理解。

13樓:一顰一笑一夭桃

要麼是一種風俗 要麼是這個人的影響力很強 人死了 還是被懷念 只是時間能淡化一切

20歲就死了,80歲才埋 是什麼意思?

14樓:盜號全家4光

20歲以後就是行屍走肉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話不是這樣說的而是,二十歲死,八十歲埋。意思就是說:有些人在二十歲的時候已經無藥可救了,至於為什麼才八十歲埋呢!從二十歲到八十歲之間已經是等於行屍走肉了,被別人牽著走的!

a dy

16樓:匿名使用者

20歲後,心死,人如行屍走肉……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死是是失敗第二個才是真死,比喻人的關鍵在20十歲

為什麼說有些人在二三十歲的時候就死了,只是到了六七十歲才埋

18樓:p叛盼

因為這些人在二三十這個正是奮鬥的時候選擇沉默,他的人生已經死了!到六七十是真的死了!

有許多人二十幾歲就死亡,七十歲才埋葬。是什麼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乙個人活著沒思想沒目標沒追求,就如行屍走肉。七十歲才埋葬是生理意義上真正的死亡。

20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幾歲就死亡死亡的是思想,只知道麻木的活。七十歲才埋葬指的是真正的死亡

21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乙個人在二十幾歲就開始行屍走肉的生活。沒有目標。

有些人二十歲就死了,等到八十歲才被埋葬出自

出自 約翰 克里斯多夫 羅曼 羅蘭。原文 有些人二十歲就死了,等到八十歲才被埋葬 寓意 大半的人在二十歲或三十歲上就死了 一過這個年齡,他們隻變了自己的影子 以後的生命不過是用來模仿自己,把以前真正有人味兒的時代所說的,所做的,所想的,所喜歡的,一天天的重複,而且重複的方式越來越機械,越來越脫腔走板...

她說可能三十歲就嫁了,怎麼回覆她呢

他說可能的話,那我覺得基本上是不可能的,因為如果他現在都沒有假條的話,別說等到30歲31,30號都不可能。她告訴你說她可能30歲就嫁了,那你就說那你就準備嫁吧,30歲已經都夠晚的了,把自己嫁出去是對的。戀人在相處的時候,一定不要讓自己受到任何的委屈,如果你發現了與你相處的那個人,在某些方面需要作出改...

三十而已,三十歲的人生要經歷怎樣的艱辛

30歲的時候大多要承擔起來乙個家的責任,而且30歲是乙個坎,三十而立,要麼成家要麼立業,如果這兩者都沒有做到的話,壓力會變得更大,這種人生的艱辛很痛苦。30歲的人生真的要經歷很多的艱辛,上有老下有小,還有工作,工作上還要面臨著被裁員以及降職的風險。要經歷事業的艱辛,30歲的時候如果一事無成會讓自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