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非凡的凡是什麼意思,熱鬧非凡的凡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4:36:21 字數 2545 閱讀 4687

1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熱鬧非凡的凡釋義:平常的,不出奇的。

熱鬧非凡[ rè nào fēi fán ]形容熱鬧的場面或景象。「非凡」是出色的或突出的,不同於一般的意思。

重點詞彙:

一、熱鬧 [ rè nao ]

1.(景象)繁盛活躍。

2.使場面活躍,精神愉快。

3.熱鬧的景象:他只顧著瞧熱鬧,忘了回家了。

二、非凡 [ fēi fán ] 超過一般;不尋常。

2樓:匿名使用者

熱鬧非凡從字面上理解就是:熱鬧非一般,出乎尋常,即非常熱鬧。

凡在這裡就是:一般,尋常的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凡:一般。非凡,不同於一般。

4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平時,普通的意思

「熱鬧非凡」的「非凡」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非凡 [ fēi fán ] 的意思是:超過一般;不尋常:~的組織才能。市場上熱鬧~。

詳細釋義

1、不平凡,不尋常。

葉聖陶 《登雁塔》:「倒是廟門前的兩棵白楊樹值得賞玩,又高大挺拔,氣概非凡。」

2、副詞。十分;很。

《老殘遊記》第三回:「因為他辦強盜辦得好,不到一年竟有路不拾遺的景象,宮保(指 張耀 )賞識非凡。」

茹誌鵑 《高高的白楊樹·澄河邊上》:「老人忽然變得又風趣又活潑,長眉毛一聳一聳的,高興非凡。」

擴充套件資料

近義詞一、不凡 [ bù fán ]

不平常;傑出。

老舍 《四世同堂》四五:「假若 默吟 是詩人,畫家,與義士,這個小娃娃便一定不凡。」

二、特等 [ tè děng ]

特別高的等級。

徐遲 《精神分析》:「這裡是特等觀眾席。」

趙樹理 《小二黑結婚》五:「﹝ 小二黑 ﹞有一次反『掃蕩』打死過兩個敵人,曾得到特等射手的獎勵。」

三、非常 [ fēi cháng ]

1、不合慣例;不適時宜。

2、不同尋常。

魯迅 《野草·風箏》:「四面又明明是嚴冬,正給我非常的寒威和冷氣。」

3、突如其來的事變。

4、非分,不合本分。指不應得到的地位、財富等。

5、很,十分。

柔石 《二月》一:「當時他們兩人底感情非常好。」

6、佛教語。無常。謂世間一切事物都在變異滅壞的過程中遷流不停。

6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非凡」是出色的或突出的,不同於一般的意思。

熱鬧非凡是乙個漢語成語,讀音 rè nào fēi fán ,意思是形容熱鬧的場面或景象。

熱鬧[ rè nao ]

1.(景象)繁盛活躍:熱鬧的大街。廣場上人山人海,十分熱鬧。

2.使場面活躍,精神愉快:我們準備組織文娛活動,來熱鬧一下。

3.熱鬧的景象:他只顧著瞧熱鬧,忘了回家了。

引證:巴金《創作回憶錄》六:「後來蕭珊的同學遊罷石林歸來,我們的生活就熱鬧起來了。」

非凡[ fēi fán ]

超過一般;不尋常:非凡的組織才能。市場上熱鬧非凡。

引證:茹誌鵑《高高的白楊樹·澄河邊上》:「老人忽然變得又風趣又活潑,長眉毛一聳一聳的,高興非凡。」

7樓:角落裡的春

「熱鬧非凡」的「非凡」的意思:出色的或突出的,不同於一般的。

「非凡」的詳細釋義:

1.不平凡,不尋常。

2.副詞。十分;很。

「熱鬧非凡」的意思:形容熱鬧的場面或景象。

造句:1.步行街裡熱鬧非凡,遊人川流不息。

2.北京春節廟會上車水馬龍,熱鬧非凡!

3.這種俗不可耐的廣告,竟然出現在熱鬧非凡的十字街頭。

擴充套件資料「非凡」的近義詞:傑出、不凡

一、傑出[ jié chū ]

(才能、成就)出眾:~人物。

造句:1.陳景潤在數學研究上取得了傑出的成就。

2.歷史上的傑出人物大多具有不怕吃苦的精神。

二、不凡[ bù fán ]

不平凡;不平常:出手~。自命~(自以為很了不起)。

造句:1.他常常回老家來,戴著大禮帽自命不凡地在鎮上溜達。

2.運動員們通過艱苦的努力取得了不凡的成績。

8樓:小小醬帥

【釋義】:「非凡」是出色的或突出的,不同於一般的意思,形容熱鬧的場面或景象。

延展熱鬧非凡

【拼音】:rè nào fēi fán

【造句】:

1、星期天的商場裡,比肩繼踵,熱鬧非凡。

2、北京的東西長安街,從早到晚,都是車水馬龍,熱鬧非凡。

3、夜空中五彩繽紛的烟花格外耀眼,城市裡熱鬧非凡。

4、潑水節那天,江邊紅男綠女,人來人往,熱鬧非凡。

5、小徐垂頭喪氣的走在熱鬧非凡的大街上,回想這些日子裡不管自己多努力多認真,媽媽總是滿不在乎,臉上更陰鬱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熱鬧的場面或景象

夢見三付棺材花圈人很多打鑼打鼓熱鬧非凡

夢到鼓,bai要出席喜慶du儀式,但是夢到敲鼓zhi,會遇到困難。少女夢到dao自己敲鑼回打鼓,會馬上出嫁。已婚女子夢 答到敲鼓,會懷孕生子。夢到有人在自己的家門口敲鼓,家裡有人要生貴子。軍官夢到敲鼓,會被提拔。鬼魂代表著不好的事情,是凶兆。夢到鬼怪,會遇到危險。夢到抓鬼 向鬼怪進攻,則是吉兆,可以...

泰國夜市熱鬧非凡,深受中國人喜愛,為何遊客看見中文提示牌卻扭頭就走

因為泰國已經中國化了,他為了吸引中國人不惜變得更適合中國的口味兒,所以導致有很多中等的牌子的地方變得和國內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以至於人們不想花費時間在這一片地方,所以看見牌子扭頭就走。因為中文標誌往往提示著國人一些不文明禮貌的行為,所以扭頭就走,覺得不是很有面子。因為那些中文標語都是在提醒中國人講衛...

春節歡天喜地,熱鬧非凡,寫一段描繪春節喜慶氣氛的話

喂,這就是迷茫的春節,她徘徊在紅色中燃燒,翻滾,飛騰,最後昇華到每個人夢想的溫暖田地。你看到了麼,這就是春節,就是沒有孤獨的地鐵吉他手的春節,人們手挽手路過,葉子卷起來,好像要發出一聲恭賀的口哨。春節期間人山人海,小攤上的物品琳琅滿目,到處洋溢著解熱的氣氛,實在是熱鬧非專凡。看!小攤上屬 燈籠有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