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單位招考不用筆試,只面試,是不是有內幕哦

2021-03-04 04:33:19 字數 5139 閱讀 7747

1樓:舍予

要是正規的事業單位的話,那就是有筆試的

要是招聘的就是一些合同工的話,

那是可以直接去面試的,不是系統內的

公****為什麼一定要報錄比達到3:1或者2:1才組織考試,面試比也要達到制定比例才組織面試

2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筆試一定要求達到一定比例的才能招錄,一方面是為了充分競爭,保證崗位招到人才的水平;另一方面是為了防止蘿蔔招聘,招考單位故意設定苛刻條件,限制考生的報考

面試不需要達到規定的比例,只要是過了分數線,排名又在前列的考生都能面試

2023年廣東公****筆試成績已於2023年4月13日開始查詢,考生登入廣東省公****錄用管理資訊系統即可查詢。

面試物件根據筆試成績從高到低順序,按所報職位招錄人數3倍比例從筆試合格考生中確定(報考公安系統「公安專業職位」的,按所報職位招錄人數5倍比例從筆試合格考生中確定)。筆試合格考生達不到規定比例的,按合格人數確定面試物件。

面試物件須按公務員主管部門或招錄機關規定的時間、地點進行資格審核和面試。不按規定時間參加資格審核和面試的,視為自動放棄。資格審核不合格的,不得參加面試,招錄機關可依次遞補面試物件。

凡有關材料資訊不實,影響資格審核結果的,取消面試資格。

通過資格審核、具備參加面試資格的考生須作出不主動放棄面試、體檢、考察、錄用資格的承諾,同時也須作出若被錄用,保證按時報到,按要求履行滿最低服務年限職責的承諾,違背承諾的記錄在案,3年內不得報考我省公務員。

報考公安機關(含森林公安)、監獄、戒毒管理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的考生,通過資格審核後,還須進行體能測評。體能測評由公務員主管部門會同招錄機關組織實施,具體測評時間、地點等事項另行通知。鑑於往年體能測評都有一定淘汰率,為能有效遞補和按時完成體能測評,資格審核和體能測評可在考生自願基礎上按不低於招錄人數1︰4不高於1︰6進行組織(公安系統「公安專業職位」按不低於1︰6不高於1︰8進行組織)。

通過資格審核和體能測評、排名在面試名額以外的為面試遞補人員。體能測評不組織補測,不合格者不能參加面試。

面試工作嚴格按《廣東省公務員錄用面試工作實施細則(試行)》的規定,全省統一命題,統一時間進行。面試成績按四捨五入保留小數點後2位。面試時間、地點等具體事項另行通知。

考試總成績按下列公式計算:

考試總成績=筆試成績÷2×60%+面試成績×40%。

考試總成績按四捨五入保留小數點後3位。同一職位考生總成績相同的,依次按照筆試成績、行政職業能力測驗成績高低順序確定名次。

筆試成績、考試總成績的合格分數線由省級公務員主管部門劃定。

中公教育**第一時間公布各類公考類資訊,建議及時關注,祝考試成功!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3樓:匿名使用者

筆試一定要求達到一定比例的才能招錄,一方面是為了充分競爭,保證崗位招到人才的水平;另一方面是為了防止蘿蔔招聘,招考單位故意設定苛刻條件,限制考生的報考

面試不需要達到規定的比例,只要是過了分數線,排名又在前列的考生都能面試

百裡挑一才能體現出競爭,提高選拔人才的質量。人力資源沒有得到利用?目前是人才嚴重的過大於求,崗位有限,只能擇優錄取

4樓:匿名使用者

是為了面試時形成競爭。要不然,就成了只有筆試一關了。

問題是人們都願意去考公務員呀,這有什麼辦法,基層公務員,不像人們想像中的那樣,一樣的收入不高,一樣的工作壓力大,一樣的累,唯一好處就是工資穩定,不會欠薪,節假日有休息。

5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如果不要求這樣很多人又會說很黑了,而且這樣有利於選拔人才。再說,萬乙個人報名 上面試體檢不合格下面又沒有替補者不是浪費時間嗎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為了保證在筆試和面試是存在一定的選擇比率。同時也是淨化考公之路的方法

上高職學校畢業後可不可以參加公****

7樓:詩錯懿染

可以參加公****。

1、報考公務員其中乙個要求是專科及其以上學歷, 但是對於高職畢業生來說職位相對較少 。

2、 高職是高等職業學校的簡稱。經國家教育部批准設立,以大學專科教育為主的普通高等院校。專科教育主要有兩種形式:

高職(高等職業學校)、高專(高等專科學校)即普通高等學校裡就讀專科專業的學生。高等職業學校是實施高等職業教育的高校,招生物件是普通高中畢業生和具有與高中同等學歷的人員,基本學制為三年及以上。

3、公****報考條件: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應屆畢業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具有良好的品行;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

8樓:北大青鳥深圳嘉華學校

可以的,你可以根據招考目錄中相對應的專業要求,找到適合自己的學歷情況要求的專業報考,這個需要自己根據官網出來的公告去報考。像高職學校的話,應該是屬於專科學歷。

9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公務員 專科及其以上學歷都是可以報考的, 只是職位相對較少 ,而且都是一些鄉鎮職位。 高職畢業可以考公務員 考試科目是 行測 申論 高職,高等職業學校的簡稱。經國家教育部批准設立,以大學專科教育為主的普通高等院校。

專科教育主要有兩種形式:高職(高等職業學校)、高專(高等專科學校)即普通高等學校裡就讀專科專業的學生。高等職業學校是實施高等職業教育的高校,招生物件是普通高中畢業生和具有與高中同等學歷的人員,基本學制為三年及以上。

高等職業教育目前主要是在專科教育階段進行的職業教育,是我國高等職業教育的主體。而根據國際教育理念,高職教育隨著科學技術發展將逐漸上移至本科甚至研究生教育。高職是一種教育形式,而非學歷。

學歷有專科、本科、研究生之分。高等職業學校在對學生進行大學程度文化知識教育的同時,根據職業崗位的要求有針對性地實施職業知識與職業技能教育。

10樓:貴州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您好,公****

對學歷的要求是看職位而定的,

有些要求是大專以上學歷,有些是要求是本科以上學歷部分是要求高中以上學歷,只要符合職位要求就可以報考。

建議高職公升大專,畢業以後再參加公****。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2樓:長沙麥都網路科技****

您好, 中政行測 和 中政申論 備考平台為您解答!

2023年國家公****公告還沒釋出,預計10月份釋出,11月份考試。公告釋出以後,可以檢視報名條件,現在你可以參考2023年國家公****報名條件: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二)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2023年10月16日至2023年10月16日期間出生),2023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2023年10月16日以後出生);(三)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四)具有良好的品行;(五)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六)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七)具有大專以上文化程度;(八)具備**公務員主管部門規定的擬任職位所要求的其他資格條件。**機關及其省級直屬機構除部分特殊職位外,應招錄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直屬市(地)級機構職位、縣(區)級及以下職位(含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10%左右的職位用於招錄服務期滿、考核合格的大學生村官、「三支一扶」計畫、「農村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師特設崗位計畫」、「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畫」等服務基層專案人員。招考職位明確要求有基層工作經歷的,報考人員必須具備相應的基層工作經歷。

基層工作經歷,是指具有在縣級及以下黨政機關、國有企事業單位、村(社群)組織及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工作的經歷。離校未就業高校畢業生到高校畢業生實習見習基地(該基地為基層單位)參加見習或者到企事業單位參與專案研究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在軍隊團和相當於團以下單位工作的經歷,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

報考**機關的人員,在地(市)直屬機關工作的經歷,也可視為基層工作經歷。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截止時間為2023年10月31日。現役軍人、在讀的非應屆畢業生、服務年限不滿2年(含試用期)的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不得報名。

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員和曾被開除公職的人員,在各級公務員招考中被認定有舞弊等嚴重違反錄用紀律行為的人員,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工作人員被辭退未滿5年的,以及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人員,不得報名。報考人員不得報考錄用後即構成迴避關係的招錄職位。

13樓:如沐春風

一般是不行的,你可以上高職的同時讀個自考本科,或者等你高職畢業的時候考乙個普通專公升本。

公****,面試的時候都問什麼?

14樓:職場心機婊

當拿到公務員的面試資格時,相信無疑都很開心,筆試的通過,意味著對你智商的肯定。而接下來的面試,你知道有哪些技巧嗎?

15樓:中公教育瓷都

一、面試時心態

面試時要放鬆心態,不要想著得失,全力以赴進行面試就行了,在考前調整全身狀態,使自己在入場時達到最佳。

二、面試題目題量

一般而言,面試題目是3-5道題,每題題目的答題時間是5分鐘。根據以往面試考生反饋,面試有兩種考試方式:

一種是主考官把所有的題目都告訴你,然後由你自己決定這15-25分鐘的時間安排。或者當你前乙個考生進行面試時,你將在另外乙個準備室看面試題,上場後直接回答。

另一種是主考官提乙個題,回答乙個,每題5分鐘,可以提前回答完畢,但不能超時。

答題時注意事項

1:回答問題要口齒清晰,答題要思路清晰,條理分明。但是切忌不要用「播音」的方式回答問題,那樣很不自然,說的尷尬,考官聽的也尷尬。

2:聲音一定要響亮,不要羞羞答答,起碼得讓面試官覺得你有底氣,聲音低,一方面面試官可能聽不見,另一方面則代表了你不是很自信。

3:注意對時間的掌控,不要超時,每道題的答題時間是固定的,如果超時了,本身內心也會慌,導致下面的回答可能結結巴巴,另外還沒表達出自己的觀點,時間就到了,根本得不到高分。

4::答題要揚長避短。如果是多道題集中回答,對於自己擅長的題可以多說一會兒,對自己不擅長的題目少說一點,但也要注意,不要說得太多或者太少,只是相對的多和少。

事業單位考試最終成績怎麼計算,筆試面試有佔比嗎

事業單位考試最終成績是筆試和面試綜合成績來計算的,一般是各佔50 事業單位考試最終成績怎麼計算,筆試面試有佔比嗎 事業單位考試最終成績是筆試和面試綜合成績來計算的,一般是各佔50 報考人員的總成績按照筆試平均成績 百分制 與面試成績 百分制 7 3的比例確定。即筆試平均成績佔70 面試成績佔30 計...

事業單位筆試成績只有一人合格,還面試嗎

你好,bai只要達到1 3比例可以開考的。du假如僅有3個報考,有zhi2個人dao筆試沒過合格線,只版有乙個人過了合格線,最權終只有他能進面試,面試過了60分即可。再假如大於3個人報考,如果因為資格初審不過或者別的原因,就依次替補。你沒有說哪種情況,我猜你說的是第一種情況。純手打,碼字不容易,希望...

事業單位筆試折合後少7分,面試要好多才能翻盤啊

翻不了了,同學,你需要比第一名高出21分才能並列 而面試中差距21分,除非是第一名垃圾到不行,或者缺考 平常心對待吧 這個跟考多少分,基本沒得關係了!要看第一名的發揮了,如人家版發揮得夠 好,而權你跟他一樣出色 成績不相上下 那你想超越他,也就很難了。如果他發揮失常,而你發揮超常,你肯定就翻盤了!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