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別詩,邊塞詩,山水田園詩,懷古詩,詠物詩,悼亡詩,行旅詩

2021-03-04 04:31:49 字數 559 閱讀 5597

1樓:滷蛋閰

送別詩 送友人——李白 青山橫北郭,白水繞東城

。 此地一為別,孤蓬萬里徵。 浮雲遊子意,落日故人情。

揮手自茲去,蕭蕭班馬鳴。 邊塞詩 涼州詞 (唐)王翰 葡萄美酒夜光杯, 欲飲琵琶馬上催。 醉臥沙場君莫笑, 古來征戰幾人回。

山水田園詩 田園樂 王維 桃紅復含宿雨, 柳綠更帶春煙。 花落家童未掃, 鶯啼山客猶眠。 懷古詩 杜甫的《蜀相》 丞相祠堂何處尋?

錦官城外柏森森。 映階碧草自春色,隔葉黃鵬空好音。 三顧頻煩天下計,兩朝開濟老臣心。

出師未捷身先死,長使英雄淚滿襟. 詠物詩 《石灰吟》【明】于謙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 粉骨碎身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悼亡詩 江城子 蘇軾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

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夜來幽夢忽還鄉,小軒窗,正梳妝。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料得年年腸斷處,明月夜,短松岡。 行旅詩 黃河遠上白雲間, 一片孤城萬仞山, 蕪笛何須怨楊柳? 春風不渡玉門關。

王維:《玉門關》

山水田園詩有哪些,古代山水田園詩有哪些

王績 野望 王勃 山中 陳子昂 度荊門 張若虛 春江花月夜 張九齡 湖口望廬山瀑布水 王之渙 登鸛雀樓 杜甫 望嶽 江村 登高 韋應物的 滁州西澗 顧況 過山農家 張繼 楓橋夜泊 戴叔淪 蘇溪亭 儲光羲 釣魚灣 常建 題破山寺後禪院 韓愈 謁衡嶽廟遂宿岳寺題門樓 孟郊 遊石龍渦 白居易 錢塘湖春行 ...

山水田園詩人有哪些,山水田園詩有哪幾位代表詩人

王維 好像是乙個。再然後 孟浩然,還有儲光羲 常建 祖詠 裴迪 以下哪些詩人屬於山水田園派詩人?屬於山水田園派詩人是孟浩然 王維 陶淵明。山水田園派以反映田園生活 描繪山水景物為主要內容。繼承和發展了陶淵明田園詩和謝靈運 謝朓等的山水詩。代表人物有盛唐的王維 孟浩然 儲光羲 常建等,中唐的韋應物 柳...

送別詩各三首,邊塞詩,送別詩各3首

送杜少府之任蜀州 王勃 城闕輔三秦,風煙望五津.與君離別意,同是宦遊人.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送元二使安西 王維 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李白 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