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路軍士兵月的待遇是多少,八路軍士兵乙個月的待遇是多少

2021-03-04 04:30:21 字數 2000 閱讀 2760

1樓:匿名使用者

國防**對八路軍發餉數目,是根據協議對三個師按4.5萬人計算,每月發給軍餉法幣63萬元,其中生活費30萬元,戰務費20萬元,補助5萬元,醫療補助費1萬元,公尺津貼補助及兵站補助費7萬元,(當時法幣1元合抗戰前1銀圓)以後幾年略有增加,但總數沒超過75萬元。軍餉由八路軍駐西安辦事處向軍需局領取。

如115師參謀長周昆領取該師第二批軍餉8萬元。

二戰中**人的工資多少? 50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八路軍參謀部規定各機關部隊的供給制標準為:

[ **鐵血社群

糧食標準分兩種:每人每日1斤半 (合750克) 、1斤4兩 (合625克);

菜金標準,按人員類別分四種:每人每日4分、5分、7分、1角;

夜間工作的報務員等,每人每月發給夜餐費1元5角;

生活津貼分四等:

(1)最高一級,主席、參謀長、政委、局長等,每月5元;

(2)處主任、科長、團營級幹部等,每月4元;

[ **鐵血社群 http://****tiexue.***/ ](3)股長、科員、譯報員、秘書、連級幹部等,每月3元;

(4)文書、管理員、教員、排級幹部等,每月2元;

(5)最低一級,勤雜人員、戰士等,每月1元。

二戰**工資標準:

普通士兵月薪10元

班長12元

少尉排長32元

中尉排長40元,連長60元(另公費20元)營長120元(公費100元)

團長300元(公費200元)

3樓:伴晨隨楓

這是一段摘取的資料:雖說都是抗戰老兵,但是在大陸**老兵就是遠不如**的了,**老兵不歸入復原軍人,不享受國家福利待遇,他們被遺忘,沒有優待,大部分貧病交加,離世前希望獲得承認;大陸民政部門給予定期補助的主要是生活在農村的老紅軍、老八路、2023年以前退伍的老解放軍戰士,還有革命傷殘軍人、軍烈屬,補助金從每月35元起,最高每月113元,這些錢其實不多,日子還是很苦,大部分在窮苦地方被人遺忘。在台灣的**老兵有「終生俸」,最少的每月也有6萬台幣。

其實社會和**應該關注他們,幫助他們,不能讓這一段歷史被遺忘。

無***立場怎麼樣,只要是為了國家奉獻自己青春的老兵!都是值得我們去尊重!歷史厚重!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抗日戰爭爆發後,戰士

的軍餉大都沒有足額的發放過,當時南京**的標準是二等兵是十元,一等兵就比二等兵多五毛,上等兵十二元,上中下士是二十元,十六元,十四元; 准尉到上尉每個月是三十二到到八十元,少校是一百三十五元,中校是一百七十元,上校是二百四十元,少中上將分別是三百二十元,五百元,八百元。這只是國民**的標準,對於嫡系的**軍是很適用的,但雜牌軍就辦不到了。

5樓:大漠月園

二戰時期中國國內經濟遭到嚴重破壞。中**人的工資在解決溫飽後只有少量結餘。

6樓:寺內獸醫

二戰中**人的工資?能吃飽飯就不錯了,黃埔軍校生一天兩頓飯就很不錯了,有的派系飯都吃不上!還談工資!

7樓:老瓦嘴

二戰中**人的工資是要分開看的。八路軍與國民黨軍隊是不一樣的。八路軍官兵一致是沒有工資的。

**的軍隊是有一點工資,他們是為錢打仗,但是工資都大部分被**所**,很少一部分才能留到士兵手上來。

8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中**人的工資少的幹憐,每月只有幾塊錢的火食補助。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月,八路軍參謀部規定各機關部隊的供給制標準

為(3)股長、科員、譯報員、秘書、連級幹部等,每月3元;(4)文書、管理員、教員、排級幹部等,每月2元;(5)最低一級,勤雜人員、戰士等,每月1元。二戰**工資標準:普通士兵月薪10元班長12元少尉排長32元中尉排長40元,連長60元(另公費20元)營長120元(公費100元)團長300元(公費200元)

抗戰期間,八路軍士兵能打多少發子彈

3發打乙個狙擊 bai5發打一du次伏擊 端乙個炮樓 zhi8發打一次戰役。火力嚴重dao不足,士兵訓練回差,與日答 軍正面對抗勝算基本沒有。更不允許打沒有繳獲的仗做賠本的買賣。這就決定了八路各級都不允許進行正面抗擊 老彭打了個 百團大戰 被批了一輩子 只能狡猾狡猾地。也就培養除了一大批狡猾狡猾地打...

新四軍和八路軍地位不同嗎,新四軍和八路軍的區別

地位相同,都是共產黨領導的軍隊,都是抗日的軍隊。具體的差別如下 一 其改編9前的部隊不同。八路軍主要是由原西北主力紅軍,即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中國工農紅軍 一 二 四方面軍改編而成。而新四軍則是由湘 贛 閩 粵 浙 鄂 豫 皖8省的中國工農紅軍游擊隊和紅軍第二十八軍改編而成。二 隸屬關係不同。八路軍隸屬...

八路軍是什麼生肖,八路軍打一生肖是什麼意思

八路軍又不是單個人有啥生肖?八路軍誕生在1937年,那一年是牛年。八路軍是屬虎的,依靠著小公尺加步槍與敵寇周旋,大刀向鬼子頭上砍去 八路軍是屬龍的,上天入地,出神入化,端碉堡,破鐵路,毀橋梁,神龍見首不見尾,讓鬼子走也不是,打也不是,平型關大捷,百團大戰,讓鬼子見識到中國人的豪邁氣概 八路軍是屬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