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猜成語紅色梁上很多五線譜音符打一成語

2021-03-04 04:27:22 字數 2548 閱讀 2291

1樓:匿名使用者

繞樑三日_金山詞霸

【拼 音】:

rào liáng sān rì

【解 釋】:

繞樑:在房梁間繚繞飄盪.(餘音)環繞屋樑旋轉三天.形容美妙動聽的聲音.

【出 處】:

《列子·湯問》:「昔韓娥東之齊;匱糧;過雍門;鬻歌假食;既去而餘音繞樑;三日不絕;左右以其人弗去.」

【示 例】:

他的表情很為細膩;可說一絲不苟;嗓子也很響亮;唱幾句真的是響遏行雲;可以~.

紅色梁上很多五線譜音符是哪個成語

2樓:民生為本

【解釋】:形容歌聲優美,給人留下難忘的印象。

【出自】:《列子·湯問》:「昔韓娥東之齊,匱糧,過雍門,鬻歌假食,既去而餘音繞樑,三日不絕,左右以其人弗去。」

【示例】:受罪半天,能聽到一段迴腸盪氣的唱兒,就很值得,「~,三日不絕」,確是真有那種感覺。

◎梁實秋《聽戲》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賓語;含褒義出 處《列子·湯問》:「既去;而餘音繞樑x;三日不絕;左右以其人弗去。」

例 句他美妙的歌聲深深地打動聽眾,真是~,三日不絕。

瘋狂猜成語幾個音符在房梁上是什麼成語

3樓:如夢隨行

餘音繞樑_成語解釋

【拼音】:yú yīn rào liáng【釋義】:形容歌聲優美,給人留下難忘的印象。

【出處】:《列子·湯問》:「昔韓娥東之齊,匱糧,過雍門,鬻歌假食,既去而餘音繞樑,三日不絕,左右以其人弗去。」

看圖猜成語一些音符和一些人打乙個成語

4樓:幸運的小蘋蘋

餘音繞樑

,形容歌聲或**優美,餘音迴旋不絕。也比喻詩文意味深長,耐人尋味。語出《列子·湯問》:「昔韓娥東之齊 ,匱糧,過雍門 ,鬻歌假食,既去,而餘音繞樑欐,三日不絕。」

成語玩命猜人字五線譜**音符打一成語

5樓:yqsy一切隨緣

曲終人散

發音qǔ zhōng rén sàn

釋義鼓瑟之人一曲演罷,聽客紛紛離去,江水依舊東流,峰巒疊起青山依舊。萬事萬物都有消亡的一刻,曲子停息了。人也就都散了。或比喻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看圖猜成語紅色梁上很多五線譜音符打一成語

6樓:yqsy一切隨緣

餘音繞樑:【基本解釋】:形容歌聲優美,給人留下難忘的印象。

【拼音讀法】:yú yīn rào liáng【近義詞組】:繞樑三日、鶯舌百囀、如聞天籟【反義詞組】:不堪入耳

【使用方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賓語;含褒義【成語出處】:《列子·湯問》:「鬻歌假食,既去而餘音繞樑,三日不絕。」

看圖猜成語一串音符

7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餘音繞樑、曲終人散、五音不全、靡靡之音。

餘音繞樑

yú yīn rào liáng

【解釋】形容歌聲優美,給人留下難忘的印象。

【出處】《列子·湯問》:「昔韓娥東之齊,匱糧,過雍門,鬻歌假食,既去而餘音繞樑,三日不絕,左右以其人弗去。」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作褒義。常跟「三日不絕」連用。一般用作謂語、定語、賓語。

【正音】繞;不能讀作「rǎo」。

【辨形】梁;不能寫作「粱」。

【近義詞】繞樑三日、鶯舌百囀、如聞天籟

【反義詞】不堪入耳

【例句】他美妙的歌聲深深地打動聽眾;真是~;三日不絕。

8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曲終人散

成語意思:鼓瑟之人一曲演罷,聽客紛紛離去,江水依舊東流,峰巒疊起青山依舊。

【出處】唐代詩人錢起進士試,所作《省試湘靈鼓瑟》詩末二句「曲終人不見,江上數峰青」。

瘋狂猜成語五線譜音符兩個mi打一成語是什麼

9樓:凱昌環保裝置

成語:靡靡之音

拼音:mǐ  mǐ  zhī  yīn

解釋:靡靡:柔弱,萎靡不振。使人萎靡不振的**。指頹廢的、低階趣味的樂曲

出處:《韓非子·十過》:「此師延之所作,與紂為靡靡之樂也。」《史記·殷本紀》:「北里之舞,靡靡之樂。

造句:3、這首歌曲的內容實在**,可以稱為靡靡之音了。

4、現在有些酒吧盡放靡靡之音,真叫人討厭。

5、有些歌舞廳不顧法律的規定,放些靡靡之音。

看圖猜成語一棟紅色的房子上有很多樹枝是什麼

10樓:快樂生活最健康

答案是 束之高閣,請看圖

11樓:若雨繁花開

成語:束之高閣

束之高閣 [shù zhī gāo gé][釋義] 高閣:儲藏器物的高架。 捆起來以後放在高高的架子上。比喻放著不用。

[出處] 《晉書·庾翼傳》:「此輩宜束之高閣;俟天下太平;然後議其任耳。」

五線譜上有音符有字母是什麼成語,五線譜的音符上面的字母是什麼意思,如下圖

高音譜表 12345 35724 低間譜表 12345 57246 五線譜的音符上面的字母是什麼意思,如下圖 和弦標記,大寫字母代表大三和弦,加乙個m的為小三和弦,斜槓後面的字母代表和弦的低音。是調性,如果你對各個調性很熟悉的話,就可以不用老是看譜子可以自己加上伴奏了 kejinzhao哦咯女寵系咯...

五線譜音符各代表什麼音,五線譜都有幾種音符。分別是什麼。

你是什麼譜號?如果是高音譜號的下加二線是6 c往下數小二度 低音譜號下加二線是1,c往下數兩個純八度。五線譜音符先看音高 音符在那音線或間 和音時質 音符的長與短 學習下五線譜入門或 基礎知識都能知道 中音符代表什麼音了。高音譜號 下加二線的音是低音6 下加二間低音7 下加一線開始依次是中音的1 2...

五線譜降E調降得是哪個音

降e大調的話是有 3 個降號 分別要降 7 3 6。降e大調的關係小調 是 c 小調 c小調的自然小調 要降7 3 6,和大調一樣的 1 2 降3 4 5 降6 降7 1 c小調的和聲小調 就不太一樣了,要把7 還原,只降3 和 6 1 2 降3 4 5 降6 7 1 c小調的旋律小調 上行的時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