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察昆蟲小練筆,觀察昆蟲小練筆

2021-03-04 04:24:22 字數 5125 閱讀 3418

1樓:匿名使用者

六年級的吧!

下面今天,我又趴在草叢邊,在無限的靜謐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

在我眼前,空前變大了,小草成了大森林。乙隻小螞蟻,獨自四處走動,發現了一塊小麵包渣,我想它一定是位高明的廚師,出來找一些東西做飯,現在它找到了,可是它搬不動,它轉身往回走,來到洞穴裡,不一會,螞蟻廚師又帶出了幾位搬運工,它們齊心協力把食物搬了進去,今晚它們又有豐盛的晚餐嘍!我彷彿嗅到了螞蟻的飯香,我多想進去與它們一起分享啊,可是我又怕驚嚇到這些小精靈們。

螞蟻的生活也很有規律,它們自己幹著自己的事情:小螞蟻們在學校上學,老師在教課,它們師生都那麼認真,那麼全神貫注。在小螞蟻上學時,它們的家長在工作、上班。

叮鈴鈴……放學鈴響了,小螞蟻們都回家了,到了家小螞蟻向父母回報一天學的什麼,父母也許會批評它們,也許會表揚它們。乙隻看上去非常得意的小螞蟻,我想它一定是考了好成績吧。

乙隻螞蟻強盜凶神惡煞的攔住乙隻螞蟻居民,正好螞蟻警察路過,把螞蟻強盜抓住了,我想螞蟻警察一定很高興,因為它為人民做了一件好事。

在農家小院公升起炊煙,小狗的叫聲才把我的心靈喚了回來。

我願拉著你的手,一起去螞蟻的王國散散步。

今天,我又興致勃勃地來到螞蟻洞旁,看見它們熙熙攘攘地往來。

螞蟻站成一排排的,正準備做操了。忽然,螞蟻隊伍亂了套,紛紛散開,它們跑著跑著,不斷地左衝右撞,乙隻龐大的螞蟻撞到了乙隻嬌小的螞蟻,那只嬌小的螞蟻眼淚爭先恐後地落了下來,怎麼辦呢?那只嬌小的螞蟻再也爬不動了,一大群螞蟻擁過來,抬起嬌小的螞蟻就向遠處走,它們的嘴裡不停的在安慰小螞蟻,小螞蟻感恩不已,連聲說謝謝。

我的目光順著螞蟻走的路探索,我看到了螞蟻的團結互助,友好的品質。我更在那裡得到了許多!

我漫遊了整整一上午,直至太陽公公笑得更猛的時候,我的心才收回來。

看到它們這樣團結友好,我完全迷惑了,到底在螞蟻的腦海中蘊藏了多少智慧型?螞蟻究竟有多少品質值得我們學習?是什麼力量是它們這麼團結呢?我完全沉浸在螞蟻的海洋中了。

螞蟻回家了,洞裡傳來一陣螞蟻吃食的聲音。我,在這智慧型的海洋裡返璞歸真了(一)蝗蟲和蚱蜢

「一件綠袍子,六條細細腿,腿上長滿刺,一蹦三尺高」。嘿嘿,大家猜猜,這是啥?不知道吧,那可是大名鼎鼎的害蟲王國的「王爺」——蝗蟲先生,因為我和它不是很熟,所以就把它和它的跟屁蟲——蚱蜢帶回來研究研究,我還為它取了乙個有趣的未用名——「綠火車」。

「綠火車」的「車頭」上有有兩根靈活的「天線」,天線下邊兩隻冒牌「千里眼」,金光閃閃,挺嚇人的。跟它眼睛相配的是那四片可怕的顎,一動一動的,好像要吃了我似的。在這可怕的顎中間卻又隱藏著一張可愛的「櫻桃三瓣嘴」。

在它的腹部還有一幅像鈴鐺似的圖案,甭提有多古怪了,我想那可能是用來嚇唬人的吧。「綠火車」最大的特點我還沒說呢,那就是它那六條腿,其中四條前腿上各有乙個圓溜溜的吸盤,還有八根尖尖的細爪子,而兩條後腿上共有十個小吸盤,小腿上還有好多刺,仔細看,還真像一把把小鋸子。

聽媽媽說,蝗蟲和蚱蜢個子雖小,但卻都是超級大壞蛋,它們特愛吃稻麥,高梁,玉公尺等莊稼。被成群的蝗蟲掃蕩過的地方,遼闊的綠地會變成荒原,莊稼會被吃個精光,凡是它們咬得動的東西幾乎無一倖免,這真是太可怕了。哼,壞傢伙,現在我就把你關入「禁閉室」,絕食、面壁思過,看你還敢再做壞事!

(二)「彩裙」

這次,我向大家介紹乙個新主角兒,大家一見到它,就一定會想起童話故事裡的灰姑娘。它穿著一件深灰色的衣裳,但這只不過是它的一件披風而已,只要它一張開翅膀,就會讓你大跌眼鏡,原來它裡面還隱藏著一件五彩斑斕的「舞衣」呢!它是我家的一位神秘來客——不知名流浪者,因此我送給了它乙個綽號——「彩裙」。

「彩裙」像極了蝴蝶,但我想,它應該是和蝗蟲一夥的吧,沒有好心腸,一定也是只「披著羊皮的狼」。

「彩裙」那漂亮的「舞衣」的確很迷人哦,可是只要仔細觀察一下它的頭部,就會發覺跟它的「尊稱」很不相符:一雙朱紅色的眼睛下長著兩片帶有小刺的顎!嘿嘿,是不是夠恐怖?

在它的舞衣上鑲著許多五顏六色的小圓點,有紅的、黑的,還有黃的和白的,點綴在深藍的底色上,還真是漂亮,所以只要一有別的昆蟲路過,它就會迫不及待地把「舞衣」炫耀一番。但同時又是那麼小氣,瞧瞧瞧,我還沒看夠呢,它已把舞衣收起來了,哎!沒辦法。

不過別急,我再告訴大家乙個小秘密——「彩裙姑娘」的翅膀不能飛,它平時只能一跳一跳的走路,哈,你看它現在正悶悶不樂的,為此事而煩惱呢。

(三)「跳跳豆」

看了題目,大家一定想知道「跳跳豆」是什麼吧?嗯……不會又是……什麼神秘來客吧?呵呵,不錯,它已是第二位客人了,是我在山上遊玩時,粘在衣服上跟回來的。

『跳跳豆』的身子呈倒三角形,「外套」是綠色的,跟第上次的神秘來客「彩裙」一樣,外衣毫不起眼,而裡面的襯衣卻很漂亮。它的襯衣兩邊都是紅色的,中間鑲著一藍一白兩道花邊。有趣的是「跳跳豆」還是位名副其實的「小頭爸爸」,它的頭只有身子的六分之一大,要想分清眼睛和嘴巴,還需請放大鏡先生來幫忙,「跳跳豆」的眼睛又藍又細,嘴就像是借了蚊子的嘴——是一根又細又短的「吸管」,看來它一定愛喝「飲料」。

它有六條腿,後腿特別長,有前腿的兩倍呢!因為它的翅膀只是一件裝飾品,不能帶著它到處飛翔,所以也只能像「彩裙姑娘」那樣用跳來代替飛翔囉,看,它現在正跳得歡呢。

你可別小瞧這「跳跳豆」,它可是個偽裝高手,停在野外的矮樹枝上,它就只像是一片毫不起眼的小綠葉,一陣風吹過,樹枝搖晃起來,跳跳豆就會輕輕一躍,跟著其它落葉,飄飄然地落到地上,當然,誰也不會輕易發現它。我想,就是這以假亂真的本領讓它躲過了千萬雙飢餓的眼睛吧。

大家現在肯定最想知道「跳跳豆「的真名實姓吧,哎,可惜我也不清楚,如果有誰知道,可別忘了告訴我一聲哦!

(四)「西瓜派」

大家知道「西瓜派」是什麼嗎?嘿嘿,保準你猜不著。讓我來告訴你吧,在它的脊背上有乙個奇特的紋身圖案,那是一張「人臉」!我想這是用來嚇唬敵人的吧,它的尊姓大名就叫「人面蝽」。

它的身子也和「跳跳豆先生」一樣呈倒三角形,不過,它的腳可比「跳跳豆」多——有八條。對了,至於「西瓜派」這個名字的來歷麼……那是因為它背上的臉譜大部分是朱紅色的,而「眼睛」、「鼻子」和「嘴巴」卻是黑的,就像乙個切開了的西瓜,所以我叫它「西瓜派」。

「西瓜派」可不是「跳跳族」的成員,它會飛,而且是個不錯的飛行員。它也不喜歡爬,還挺愛裝死,瞧,它又來這招了,哈哈!可這卻騙不過我的火眼金睛,哼,看誰更有耐心。

它吃飯的樣子也挺怪,不像其它幾位客人一樣用吸管,而是用腳抱起樹葉,像猴子一樣用力把食物塞進嘴裡,那副饞相還挺可愛。不過「西瓜派」的眼睛更怪呢,我根本找不到它在**,可是,只要它的觸角一受損,它就像瞎子一樣亂跌亂撞,我想,也許觸角就是它的眼睛吧?

「西瓜派」還是位雜技高手呢,有一次,我把它放在一根細線上,想:它非摔下來不可。可沒想到,它在上面穩穩當當,就像表演走鋼絲,雖不怎麼快,卻始終沒掉下來,大家都忍不住給它鼓掌呢。

哎,看我這記性,這小人面蝽是從哪兒來的,還沒告訴大家呢。它是我從乙個小水塘裡救上來的,嘿嘿,它還得叫我救命恩人呢。因為連爸爸也不知道它是害蟲還是益蟲,所以還有待進一步觀察。

如果是個害蟲,還真便宜了它。自己選:

想象寫一篇觀察昆蟲的小練筆不少於一百字

2樓:冰雪爵跡

蝴蝶吃過午飯,我到小區的花園裡散步。沿著用數顆鵝卵石鋪成的小徑,像乙隻無頭蒼蠅一樣,毫無目標地向前走去。

走著走著,我似乎看到乙個白色的身影飄過。我往四周張望,啊哈!原來是你這個小傢伙啊!只見乙隻白色的蝴蝶停留在一朵小野花上。蝴蝶的那種白,白的刺眼,白的沒有一點兒瑕疵。

可能是它享受完了這朵花甜美的花蜜了,於是它揮了揮翅膀,優雅的在空中劃過一條弧線後,飛走了。我像是被它俘獲了似的,不自覺的就跟上了它的腳步。它似乎找到了新的目標,停在乙個花壇上。

在許多五顏六色的花中,它彷彿是一位披著白衣的仙子,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可在那一瞬間它彷彿是一位身著白色芭蕾舞裙的少女,在挑戰著高難度的芭蕾舞旋轉動作。

就在那麼一瞬間,它可能是仙子,有可能是跳舞的少女……不過,此時此刻我覺得它更像一位花中女王,彷彿所有嬌豔美麗的花兒都是它的臣民,甘願臣服在它的美麗之下。

我的目光都停留在那只蝴蝶身上了,直到它又揮揮翅膀,起舞在空中時,我的靈魂才回到我的身體。

(我自己寫的,已經盡力咯哦)

觀察蟲子的小練筆100字左右

3樓:地方將開工摩羯

在我眼前,空前變大了,小草成了大森林.乙隻小螞蟻,獨自四處走動,發現了一塊小麵包渣,我想它一定是位高明的廚師,出來找一些東西做飯,現在它找到了,可是它搬不動,它轉身往回走,來到洞穴裡,不一會,螞蟻廚師又帶出了幾位搬運工,它們齊心協力把食物搬了進去,今晚它們又有豐盛的晚餐嘍!我彷彿嗅到了螞蟻的飯香,我多想進去與它們一起分享啊,可是我又怕驚嚇到這些小精靈們.

螞蟻的生活也很有規律,它們自己幹著自己的事情:小螞蟻們在學校上學,老師在教課,它們師生都那麼認真,那麼全神貫注.在小螞蟻上學時,它們的家長在工作、上班.

叮鈴鈴……放學鈴響了,小螞蟻們都回家了,到了家小螞蟻向父母回報一天學的什麼,父母也許會批評它們,也許會表揚它們.乙隻看上去非常得意的小螞蟻,我想它一定是考了好成績吧.

乙隻螞蟻強盜凶神惡煞的攔住乙隻螞蟻居民,正好螞蟻警察路過,把螞蟻強盜抓住了,我想螞蟻警察一定很高興,因為它為人民做了一件好事.

在農家小院公升起炊煙,小狗的叫聲才把我的心靈喚了回來.

我願拉著你的手,一起去螞蟻的王國散散步.

觀察昆蟲的小練筆

4樓:流浪之漠

足以融化你心中的冰霜. 讓世界充滿愛 愛,這個令人陶醉的字眼,創造出了人類五彩斑斕的生活.愛的世界到處充滿了陽光和色彩,我們很 難想象如果這個世界沒有了愛,那將會是多麼的可怕.

愛會給生活創造出無限廣闊的天空.沐浴在愛的陽光裡,我們就可以把。

5樓:爾浩端木向秋

蝴蝶吃過午飯,我到小區的花園裡散步.沿著用數顆鵝卵石鋪成的小徑,像乙隻無頭蒼蠅一樣,毫無目標地向前走去.

走著走著,我似乎看到乙個白色的身影飄過.我往四周張望,啊哈!原來是你這個小傢伙啊!只見乙隻白色的蝴蝶停留在一朵小野花上.蝴蝶的那種白,白的刺眼,白的沒有一點兒瑕疵.

可能是它享受完了這朵花甜美的花蜜了,於是它揮了揮翅膀,優雅的在空中劃過一條弧線後,飛走了.我像是被它俘獲了似的,不自覺的就跟上了它的腳步.它似乎找到了新的目標,停在乙個花壇上.

在許多五顏六色的花中,它彷彿是一位披著白衣的仙子,在花叢中翩翩起舞;可在那一瞬間它彷彿是一位身著白色芭蕾舞裙的少女,在挑戰著高難度的芭蕾舞旋轉動作.

就在那麼一瞬間,它可能是仙子,有可能是跳舞的少女……不過,此時此刻我覺得它更像一位花中女王,彷彿所有嬌豔美麗的花兒都是它的臣民,甘願臣服在它的美麗之下.

我的目光都停留在那只蝴蝶身上了,直到它又揮揮翅膀,起舞在空中時,我的靈魂才回到我的身體.

(我自己寫的,已經盡力咯哦)

觀察昆蟲的小練筆,觀察昆蟲的小練筆50字

西瓜派 大家知道 西瓜派 是什麼嗎?嘿嘿,保準你猜不著。讓我來告訴你吧,在它的脊背上有乙個奇特的紋身圖案,那是一張 人臉 我想這是用來嚇唬敵人的吧,它的尊姓大名就叫 人面蝽 它的身子也和 跳跳豆先生 一樣呈倒三角形,不過,它的腳可比 跳跳豆 多 有八條。對了,至於 西瓜派 這個名字的來歷麼 那是因為...

週末練筆請你寫一寫自己觀察過的小昆蟲,豐富的想象,融

最佳答案看那 幽雅的舞姿,看那婀娜的身材,看那美麗的翅膀。那不正是空中的舞蹈家蝴蝶嗎 我以前特別討厭這種昆蟲,不知為什麼現在開始特別注意它,想知道它的一切。看 前面的兩隻蝴蝶正在互相追逐著。白色的翅膀上綴著幾條美麗的黑色花紋。微風一吹,一對觸角隨風擺動。可又有多少人知道它的美麗並不是天生所賦有的。而...

怎樣觀察昆蟲,觀察昆蟲的問題

網上是有觀察的方法,可以借鑑一下的。觀察昆蟲的問題 蟬 english cicada 有方言稱蟬 蛈蛚 蛈蛚龜兒 同翅目 homoptera 蟬科 cicadidae 中型到大型昆蟲,約1,500種。體長2 5釐米 0.8 2吋 有兩對膜翅,複眼突出,單眼3個。螽蟬科 tettigaretida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