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用扶著,智慧型,城磚造,請用扶著,智慧型,城磚造乙個10字的段

2021-03-04 04:22:52 字數 515 閱讀 2199

1樓:匿名使用者

從北京出發,不過一百多裡就來到長城腳下。這一段長城修築在八達嶺上,高大堅固,是用巨大的條石和城磚築成的。城牆頂上鋪著方磚,十分平整,像很寬的馬路,五六匹馬可以並行。

城牆外沿有兩公尺多高的成排的垛子,垛子上有方形的瞭望口和射口,供瞭望和射擊用。城牆頂上,每隔三百多公尺就有一座方形的城台,是屯兵的堡壘。打仗的時候,城台之間可以互相呼應。

站在長城上,踏著腳下的方磚,扶著牆上的條石,很自然地想起古代修築長城的勞動人民來。單看這數不清的條石,一塊有兩三千斤重。那時候沒有火車、汽車,沒有起重機,就靠著無數的肩膀無數的手,一步一步地抬上這陡峭的山嶺。

多少勞動人民的血汗和智慧型,才凝結成這前不見頭、後不見尾的萬里長城。

這樣氣魄雄偉的工程,在世界歷史上是乙個偉大的奇蹟。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智慧型的中國人相互攙扶著撫摸萬里長城的城磚,感慨萬千。

3樓:匿名使用者

一位看起來很智慧型的老人扶著城磚走路。

夢裡攙扶著過世的親人是什麼預兆,夢見攙扶著死去的人msosuoname

夢見自己抱著死人,預示你財運極佳,事業興旺。若夢裡感到屍體有臭味,甚至生蛆,更加預示你會發大財。但如果夢見抱著屍體,痛苦呼喊死人的名字,則預示做夢人可能會遇到變故和不測,甚至有生命危險。如果夢裡自己抱著的是骷髏,暗示你可能會受人毀謗,提醒你要當心欺騙。夢見攙扶著死去的人 m.sosuo.name 夢...

人和一手扶著馬是什麼成語,乙個人和一手扶著馬是什麼成語

答案是 倚馬千言 或 厲兵秣馬 倚馬千言 金山詞霸 拼 音 y m qi n y n 解 釋 解釋 倚馬 靠著戰馬.倚靠在即將出發的戰馬前起草檔案,千言立就.形容才思敏捷.出 處 出處 南朝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 文學 桓宣武 桓溫 北征,袁虎時從,被責免官.會須露布文,喚袁 袁巨集 倚馬前令作.手不...

請用雙高位法解釋,請用雙高位法解釋

96的8位二進位制表示應該是01100110,但這8位數的最高位0與數的性質有關,若是無符號數時,最高位與其它7位一樣都是表示數字。但若是採用帶符號數表示時,最高位與其它7位的表示就不一樣了。此時最高位是符號位,0表示 1表示 因此,兩個01100110相加就得到 11001100,此時得到的結果變...